常常不懂美國的教育方式,也常常不了解為什麼這樣的國家可以當世界第一
上星期American Government給每個人一個最高法院的法官去做PPT
四堂課,只是要一些基本資料
例如: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成長背景,畢業的學校,哪位總統提名他,哪一年上任
就這樣
四個工作天!!!
昨天要報告,一堆人出包

有人存在自己Email裡頭要叫叫不出來
今天硬跟老師爭取時間老師給他上了,還是存在Email,還是叫不出來
跟老師爭執了起來
他說,他也不願意這樣,他真的很多事情要做,他真的有做,他怎樣怎樣怎樣...
說了一堆
老師說東西交不出來,今天是最後一天,就沒分數
然後他就一直講一堆沒有意義的話,要老師延遲一天收
但是老師不是已經延遲一天了給他嗎= =? 還硬要老師給他full credit
阿不然是怎樣?
剩下那些準時交的人都是白痴喔

還有另外一個人也加入爭吵
昨天他就被抽到要上台報告但是手邊資料沒印出來,就說掰
今天他說他昨天怎樣怎樣怎樣所以沒辦法印出他的報告來
然後就問老師為什麼不收

老師就說高中的課程本來就是為了幫學生準備接下來的人生
不論是要找工作或是唸大學
不準時上班你就會被fire,上課就會被記遲到
不準時交報告就會被fire,教授不收你就準備浪費你昂貴的大學學費
老師也在一開學的時候就已經說了不收任何遲交作業
但他老是為了讓學生pass所以放水

我只能說,這些人根本就是活該
明明就是自己沒準備好,沒檢查,給了你第二次機會你還不把握
怪誰阿? 在那邊嗆那麼大聲,PPT是會跑出來吼
報告印不出來,之前四個工作天的時候拼命在youtube上面看籃球
不是活該是幹麻
四個工作天要你找三四樣東西做PPT,做不出來真的很厲害
Wikipedia上頭全都有,copy and paste誰都會吧
還來跟老師說不接受他遲交的作業
老師放寬一天給他,他還不把握
god bless you

最重要的是,他說,我們老師是他聽過唯一一個不接受遲交作業的老師
我想這也沒什麼好說的,遲交的作業本來就不應該被收(至少在北卡是這樣)
這裡有的老師收,打八折打七折因人而異
明明老師給的時間就很寬裕,沒有擅用時間在那邊看東看西吃bagel後來再來抱怨
這種人真的很難令人同情耶(不是因為他吃bagelXD)
大多數的老師都會把作業期限定在某一個時間
常常會有學生到了那個時候或是接近那個時期就說他沒時間做要老師延期
很多老師都心軟,培養了學生的惰性和依賴
每次看了都很不順眼
那像我們這種準時交的人是在幹麻? 耍寶喔?

中間還有人說"又不是每個人將來都要工作和唸書~"
很好,說的真是太好了
如果不是有人供你在家涼快當大少爺大小姐大少乃乃
有幾個人是不用出社會的?
不用唸書多多少少要養活自己吧!要開銷吧!
出了社會要不要面臨截止的壓力? 要不要遵守時間的觀念?


九位最高法官當中有兩位是猶太人
介紹到一半,有個女的就說
我有問題! 為什麼最高法官裡頭有那麼多猶太人?!
這問題真的很奇怪,我覺得帶有些許的種族歧視
他不是問,為什麼這麼多白人?(八個比一個黑人)
也不是問,為什麼這些法官家庭背景都很相似?
也不是問為什麼法官們唸的學校好像就只有那三所?
他直截了當問了"猶太人"
我想是怎麼樣的成長背景不重要吧
當場有人回問他,那你怎麼不說裡頭有很多天煮基督教徒
也許宗教信仰多多少少影響一個法官的立場,但是並不需要帯著歧視的口吻
法官們本來大多就分兩派,守舊和改革,中立的也有
這樣只是讓這個法院更公平角度更多元
幹麻講的好像猶太人不能當最高法官一樣

那個同學我本來就不太喜歡,是因為他的觀念問題,讓我覺得太可怕
除了之前他信誓旦旦說911攻擊是民主黨和共和黨以及賓拉登聯手策劃的以外
他還不停對我們小組組員傳教說其是他們是有地下秘密組織一切都是為了要統治全世界
聽到我都囧了,下一步是什麼?跟keroro聯手征服藍星嗎!
他說這是他從雜誌上頭看來的,不論對或錯,我只能說有些荒謬
這樣就算了
有一次班上模擬國會推動法案,每個人要寫一條法案
national or local
他的法案讓全班不禁傻眼
他的法案是,推動全國宗教統一,信仰同一個宗教,宗教領袖就是美國的領導人
......全班沒人敢接話
是怎樣? 美國當初不就是為了逃避宗教迫害才冒出來的嗎= =?
當然,這個法案全班都投了反對票

之前,老師要我們自己形成一個政黨然後寫政黨的立場畫在海報上頭
他屬的政黨列了...墮胎應該合法化以及同性戀應該有全結婚
由於他個人跟大多數人的立場不同卻又非常堅定
所以衝出去拿彩色筆在海報上頭寫一些挺OO的字眼
例如說: God made Adam and Eve, not Adam and Steve
老師跟他說過這句話充滿歧視字眼不被允許在學校使用
但他還是寫上去了,沾沾自喜
小組組員全都傻眼卻沒人能阻止的了他
我真的很害怕這種人=_=
宗教狂熱份子...思想永遠都是神說神怎樣神幹麻
好像他自己都不用思考做事
不用管別人死活

從平時他的言談就可以感覺出這人對宗教信仰非常狂熱
我對宗教狂熱份子有一種恐懼
因為他們對別的教派都有著偏激的態度和眼光
這種人真的很可怕
最討厭的就是他們拼命跟別人傳教="=
不要找我傳你的地下秘密組織!!!
不要跟我說神多好!!!
不要跟我說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我世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