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偷懶請假在家
中午媽媽去教堂上課回來就帶我去超市買日常生活用品
感覺很清閒
回家吃吃麵看龍捲風滑過我家屋頂
坐在客廳大窗戶看外頭的風雨頓時覺得家裡好安靜
趴在沙發上看,和蟲子對看,和我媽對話
偶爾偷個懶好像也不錯
沒電也不能幹麻,大家都躺在沙發上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就喜歡和人家擠沙發
冬天我和我弟還會擠在一起搶毛毯(懶到不想拿第二條的兩個人)
就這樣躺著發呆好像也不錯

最後解散各自回房睡午覺
好像很久沒有全家都在家裡睡午覺
回台灣我太愛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沒有時間睡午覺
在美國我媽每天作工到九點,星期三放假也大多被約出去打麻將
以前只要家裡星期天沒有出去玩就會在家吃中飯看影集睡午覺
昨天好像星期天

下午接了奸巧人一起去down town吃越南麵
四個人點了五份餐還加兩份越南春捲
滿桌都是菜
靠著窗邊吃清燉牛雜麵好像又回到小時候
星期日老爸老媽開著車帯我們出去山上海邊溪邊逛逛玩玩
不然就是找個點特地去吃飯
這就是家吧
想到我在另一端正在睡覺的老爸,他一定很久沒開心的出去外面吃了

家人,果然永遠是我的死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