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216巷口,下午五點左右

看到一個老婆婆坐在一個買菜車籃旁邊

車籃裡有很多顆芭樂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賣那些芭樂

在一群東區高檔路邊攤旁邊,這位婆婆對我來說格外的顯眼

但我想,對很多人來說,一點都不起眼吧

半小時後,天更黑了,那位婆婆不在剛剛那個位子上了




今天中午,捷運北車站往新光三越走的樓梯中間

有一個老婆婆在賣玉蘭花,大串二十小串十元

一串一串往竹籃上掛

我偷偷地看

來來去去的學生上班族,沒有幾個人多看他一眼






每次遇到這種情景我都會覺得很難過

我心存疑惑,在這麼多人願意小朋友一張一張掏的年代

在這個大家都想過得很舒適東西用得很高級人人都想要享樂的時代

願意花上千塊吃一碗牛肉麵,願意花上萬元買一個手提包

有多少人會掏出幾個銅板買一顆芭樂一串玉蘭花?




很討厭所謂的"上流社會"或所謂的"社交名媛"

他們在電視上揮霍著那些金錢比較誰的身家高誰的衣服比較時尚比較流行比較誰家車子比較多比較昂貴比較大台誰跑的趴比較多誰的婚禮花比較多錢打造誰家小孩含的金湯匙比較重

他們一晚上花掉的錢,是某些人一年都賺不來的錢

當世界上許許多多人用力過著日子卻沒飯吃沒衣服穿,他們如此過著日子

可以說這是他們應得的,也可以說我太奮世疾俗

他們帶領大家往名牌發展,鼓吹大家跟他們一樣,叫大家向他們看齊擺脫平民! 

好像平民很丟臉,是個恥辱一樣

沒有高級平牌包包很low,沒有穿流行的衣服很遜,跟不上時尚可以去死

總之,我覺得崇拜這些人的人,多多少少都沒有腦,或是沒有用腦去思考

想要跟這些大名人一模一樣的人們,有幾個真的懂設計懂時尚? 這不是盲從是什麼?

我心中也一直有個疑問,時尚到底可以幹麻? 

能吃嗎? 真的吃得下去的又有幾個人?





在這個大城市裡

有人輕鬆的過日子

有人認真的過日子

有人奢華的過日子

有人計算著過日子

也有人辛苦的過日子




你問我為什麼我沒去買芭樂或玉蘭花?

我想我承受不起他們口中太多次的謝謝

對不起,我很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