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在餐館打工
晃著晃著聽到我媽跟我姑婆的對話
關於這次的選舉


我聽到姑婆說
"不能讓黑人做總統"
I was stunned

天啊!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來形容這個shock
我居然親耳聽到這樣的一句話耶! 老天~!
(聽起來很像某黨派說不能讓外省人做總統,有沒有?)


這一切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套一句邰哥的話,可笑 愚蠢! ridiculous!


都第幾世紀了,還有這種思想?
台灣人我是不敢講,因為台灣人本身有一種容易被煽動的特質,尤其是被寡廉鮮恥的政客們
(我是指全部的台灣人,不單指說閩南語的人)
這裡是美國耶!!!
經過二三零年代的女權運動,六零年代的人權運動,不能說種族歧視跟種族意識完全被消滅
但要聽到這麼偏激這麼充滿攻擊性又帶種族歧視意味且沒有水準的話很不容易
真的,都什麼年代了...
還好他沒說老人不能當總統或是女人不該當副總統
我肯定會昏到

拜託
早不流行大美國主義米帝都要瓦解了
現在流行的是反美跟金融危機
(怎麼聽起來很像人家說最近不流行農推蔓流行另外一姬?)
他該不會覺得油價往下降是因為大家都變富裕了吧=..=


我敢大聲的說我投給Obama
不是因為他的種族議題,而是我覺得夠了,真的該來點change了(他主打的slogan)
打了七年的仗,打不出個重點打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切只是為了石油,為了鞏固布希家族的石油企業好讓他卸任後還有錢賺
這種仗打下去要幹麻?
七年,可以讓沉睡的蟬甦醒,也可以失去上千條士兵的性命

美國真的這麼偉大到別人的民主需要靠他們軍隊的幫忙嗎?
別人不想要改變你幹麻硬要去改變人家?
這麼有錢砸在國外的軍隊幹麻不來搞好國防或是國內經濟?
吃飽撐著阿?
看看聯邦政府的deficit,一年比一年多,還要拿錢來救哪些改死又貪婪的銀行跟金融機構
人民納稅錢不是這樣花的!



另外一個讓我打死都不敢投給McCain的原因就是我實在不能忍受Palin
老天! 你知道我每次多期待他有新新聞出來嗎?我都為他不生在台灣感到遺憾
好聽一點說他是年紀大的Paris Hilton,講難聽一點他就是比較清醒的許純美

不管是首任非裔總統或是首任女性副總統,我都很樂見
這結果將是歷史性的一課


只不過,Palin?
I say no.

他的愚蠢誇張到讓我有點說不出話來評論他
我實在很想問他一個月前是被下降頭還是卡到陰沒來由的說另外一個總統候選人是恐怖分子
這真是再清楚不過的抹黑,可是,他怎麼說的出口???
當觀眾選民都傻了嗎?
有這樣的副領導人,我實在不知道將來媒體該怎麼報導,世界各國將會怎麼看待美國

還有,如果花錢搞宣傳也就罷了
他沒事花一大筆錢來添購行頭我也不太能理解這其中的招式
如果真的穿比較好看就可以當選的話那我投給志玲姊姊就好了阿
你就好好的宣傳你的政治理念不就好了嗎? 搞那麼多幹麻?


要說到我覺得他行為上最摸不著頭緒的就是他前幾天居然對著媒體說自己要running for 2012
囧rz
等等...你是看準了McCain會落選才說出這些話嗎??????????
他基本上就是在說
He's gonna lose and I'm running for next term
我想McCain的臉真的是囧到不能再囧,也許他選完會去醫院檢查血壓也說不定
要是真有這樣的副總統......靠腰,美國能不垮嗎!!!


喔,你知道嗎?
他曾經是記者是新聞主播呢!
吹著跟張雅琴主播同個style的法拉頭在阿拉斯加電視台報新聞
youtube上都有
這次參選受邀到電視台做個人專訪他居然無法招架新聞主播的問題
不但手足無措一問三不知還說出些毫不相干的事情,還是個早就schedule好的採訪
那他到底都在幹麻啊?
穿的漂漂亮亮出來露張笑臉就好了嗎?
這個工作給第一夫人做就好了阿,副總統雖然沒啥權力但好歹要有點能力吧?
(打獵射到路人屁股不算喔XD)
我只能說,他當記者的時候還像個正常人
可是當個政治人物卻讓人很無言


要是真的今晚McCain當選
我不會因為自己投的候選人落選而感到怎麼樣
我盡了我的義務,我把我的一票投給我希望的方向,我把我的理念說出來了
我也會因為美國史上出現第一位女副總統覺得酷炫
但是,我也很想說,拜託McCain這四年裡千萬不要有任何意外Orz


Anyway, 不管誰當選
May God Bless Ame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