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個很重要的一天啊
九點四十五分的課為了投票我可是一點半睡七點半就起床
投票時間似乎是從七點到八點
如果我早點知道我就不會沒事趕七點半起床="=
lab結束再去投時間綽綽有餘啊!
人生第一次投票就投總統,這麼刺激
不過也沒很興奮,我這人這麼土象,沒踩到地上就不知道那感覺啊


投票的過程很平淡,就是排隊
然後拿著一張很大張的電腦閱卷紙到一個小隔間畫圈圈
我很訝異居然有七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之前我就有猜想也許會有一兩組independent的候選人
但是沒想到居然總共會有五組!!!


排隊投票的時候分兩排
A-L一排 M-Z一排
A-L人很多,M-Z都沒人
排我後面那對老夫妻中的太太對他先生說
"早知道就別的人了"
我笑了XD


投票所就在水桶匠對面,走路過去
自從高中畢業之後我似乎沒走過這條路
這條路是dead end,誰沒事要把車開到dead end啊!
以前上學天天走,現在可是很久沒看過一眼
我曾經天天飛奔這五分鐘的路程趕七點半敲鐘呢!
好青春啊(茶)


對於投票這件事情我是沒很興奮,但是對於"投票權"感覺身負重任
看我這麼早起投票就知道我在盡好公民的義務
對,義務!
投票對老美來說可是大事中的大事,尤其是social studies的老師們
毎個都熱衷的跟什麼一樣
You have to vote!!!
高四唸government的時候那個老師熱情的對一群即將滿十八歲的高四學生喊著


以前我還滿不以為意的
不過現在想想,靠腰,我可以投票了耶! (握拳)
這可是大人才能做的事情~!
走到投票所的路上才了解,真的是義務這麼回事
二十世紀初,女人跟黑人還不能投票
這是他們一次次的抗爭才爭取來的權利
打越戰前要二十還二十一歲才能投票
現在十八歲就有投票權,是那些士兵用他們的性命換來的權利
我們會不會太take it as granted?


Anderson說這次是水門事件以來全民最involve的一次
當年watergate事件後從此人民對政府信心動搖
到了雷根才逐漸讓大家比較願意相信政府
但他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involve的一次選舉


投票的時候都遇到老人,沒想到原來校園裡頭這麼多學生也會去投票
campus上到處都是貼著I voted的貼紙的人
早上Anderson這堂課根本只是chat
人家說,這次的選舉結果取決於18-25歲這個年齡層---that's our generation
有個同學說他哥哥是個punk,not literally a punk (走龐克路線的人), 但是就是....punk= ="
他說他哥哥從來也不管事情,不管家,不管錢,很自私只在乎他自己
前幾天他哥哥很緊急的打電話給他跟他說他沒有register,很擔心自己不能投票,問我同學怎麼register
說著說著他急到快哭了還說"I want my vote count"
一件事情讓一個國家有如此的凝聚力實在很不可思議



能參與這次的選舉真的很酷
結果即將影響整個世界,沒在誇張
不管任何一個結果,都即將改寫美國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