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殺了幾部片
從最不重要的說起好了



Clueless,獨領風騷,一九九五年的片
媽啊 好老XD

想借這部片因為他是電影課期中報告的選項之一,Alice一直說他很喜歡,想說看一下演些什麼
看一半發現中間有一段根本好久以前就看過
其實就是辣妹過招的十年前版本
是還滿有梗的啦,但是...就那樣





鬥茶,中日合作
很不怎麼樣
想當初台北電影節被卡司吸引很想看,不過現在覺得去不去都沒差
有戶田跟周渝民還有張鈞甯,故事卻漏洞百出又莫名其妙,越靠近尾巴越是亂七八糟
台灣演員都演很差,尤其是周渝民,爛到一個不像話,角色性格都救不了
張鈞甯演得跟白開水一樣,口條超級硬
只剩下金士傑導演很厲害
相較之下日本的演員就厲害很多,戶田的爸爸真是沒話說
這個角色戶田簡直易如反掌,連他自己都在宣傳影片中說這個角色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挑戰 (不是宣傳嗎? 怎麼這麼誠實囧rz)
反正就是雞肋啦




Bend It Like Beckham,我愛貝克漢
中文片名很弱,看到這片名就不想看
有一年飛機上剛好有放,但是看到片名裡頭卻沒有貝克漢覺得很騙肖就睡覺了
睡醒的時候剛好看到貝克漢客串三十秒片段
搞半天片名到底跟貝克漢的關係還是沒搞懂= =
其實這部片滿好看的,聰明的幽默笑點不斷
講一個英國的印度女孩如何靠踢足球打破嚴格的印度傳統
除此之外還touch了性向問題
非常難得,攝影師是台灣人林良忠
我最喜歡聽球射進球門的聲音,跟灌籃高手空心破網有一樣的FU,讓人熱血沸騰啊 >"<
沒錯,右邊那個是Keira Knightley 2002年的時候

印度人通常都指腹為婚,即使在美國這種提倡自由的地方也是
我曾經就有印度同學老老早早就被決定老婆是誰
我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對男生女生都未免太不公平了點
比起指腹為婚的家庭女主角的家庭算很開放,他姊姊是戀愛結婚,可說是非常難得
由於他姊姊出嫁,爸媽更希望他早早結婚,逼著他學做印度菜,可是他對學做菜一點興趣都沒有,更別提結婚
他只想踢足球,而且他好死不死喜歡上隊上的愛爾蘭教練

我最感興趣的是女主角問他姊姊: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確定那就是你要嫁的人?
然後他姊姊就回答了一些老套的台詞......
他姊姊回答什麼不重要
只是,我也很想問,到底怎麼樣的人才是對的人?
為什麼可以這麼這麼這麼確定就是他? 是有記號還什麼嗎?
It's just my question



禮物: 備份鑰匙
算是短篇的影片,為了廣末看的>0<
故事的重點就是廣末交往八年的男友突然跟他提分手因為他花了七小時喜歡上了另外一個女生
廣末剪頭髮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男友當初給他的家裡備份鑰匙然後想起了最初的拿到這鑰匙的時候
(這樣不算雷吧?!!!)

我喜歡裡頭的手持鏡頭跟特寫鏡頭,特別是在咖啡店談分手的時候
廣末直直看著玉山鐵二聽他說話,而玉山鐵二則是低頭看著手指頭述說變心的原因
導演中間留了一段較長時間的鏡頭給廣末發揮,我個人很喜歡看廣末的眉毛演戲(XD),也很喜歡他撐著張大眼睛不讓眼淚流下來抿嘴唇的表情,所以這段簡直就是為我安排的!
廣末的情緒是微妙的,如果不是他突然眨個眼睛我會以為影片停格= ="
那幾秒鐘真是心揪到一個不行~"~

拿到備份鑰匙的晚上很溫馨,可以感受到玉山在咖啡廳說的話都是真的。我喜歡那場戲,喜歡玉山家裡的佈置,模型玩具等等,最喜歡的是那個樂高月曆!!! 酷斃了! 讓我好想要=..=
聖誕禮物居然是好多顆扭蛋,超棒的!!!
導演逆光用的很巧妙,我喜歡。

如果就時間長度,當然七小時是落敗,但如果論及時間的密度,八年就輸了



禮物: 海膽煎餅
當然,為了戶田看的XD
本來會發現這部片就是發現怎麼搜尋廣末跟戶田都有禮物? 感覺想是專門拍給我看的,那就看吧!(笑)
我沒很喜歡平岡耶...他長得很奇怪,說不上來
故事在說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交往又同年的一對男女朋友,女生已經出社會當OL而男生則是不斷留級還當個自在的學生,女生時常跟男生抱怨在職場上遇到的苦悶跟挫折但男生卻不懂,有一天在電話裡頭說他聽膩了這些,叫女生別再煩他。
於是女生參加連離認識一個不錯的男生,比起不斷留級出門連吃東西都斤斤計較還要平分的男友,他更想跟這個出了社會男人進一步交往
最後他發現真正了解他的人其實是平岡...

先說我喜歡這故事的配樂,相對於備份鑰匙比較淡的配樂,海膽煎餅開頭配樂就熱情無比。這段故事比較輕快引人發笑,而且演到平岡有多遜的時候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雖然故事的後面戶田發現最了解他的人是平岡,但是我還是討厭平岡演的這個角色。一開始先叫人家不要再打給他,之後又一付你出場的時間到了,聽我講話吧!這種人很欠打耶="= 雖然他其實很喜歡女朋友,什麼都願意分享,也很關心他很在意他,可是掛電話叫他不要再出現我實在不能同意阿!!!

平岡在中間說了一句我記不完整的話
東京這個地方待久了阿,是會讓人忘記初衷的!

戶田在結尾說了一句,人出了社會就要面對很多yes or no的選擇,也許最適合你的人就是身邊那個最不起眼的人也說不定
初衷初衷!!!



看完這兩部短片,我還是想問,到底怎樣才是對的人? 怎樣才是最適合的人?
好比說玉山交往了八年的女朋友漸漸覺得走向不同的兩邊,但是卻認為認識七小時的人才是走在同樣的路上,但是,走在同樣的路上就是對的人嗎?要是八年後,又有這樣的人怎麼辦?
相反的,同樣是交往了多年的男女朋友,戶田最後選擇了平岡,因為他最了解也最適合自己有了happy ending,他們也走在不同的路上不同方向阿,但是為什麼類似的情節戶田反而選擇了平岡?為什麼他認定這才是對的人?
就是....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個挑法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