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就是要囂張一下
三天看完流星的羈絆被黑道夫人嗆說我是在向他炫燿自己是死大學生嗎XD
反正我假就快放完了,地獄又要開始了
多看幾部片不為過吧!



登登,男人四十
張學友梅艷芳林嘉欣主演
講的是一個四十多歲大兒子大學快畢業小兒子準備考大學的一個高中國文老師被班上女學生喜歡的故事

張學友演一個愛中文的標準好男人,平凡又平淡的有點傻。有兩個孩子,太太是家庭主婦,一個很平凡的家庭,沒很有錢但是也不會窮,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林嘉欣是一個喜歡老師的叛逆學生,很敢的一個叛逆少女
當演張學友太太的梅艷芳在街頭遇上了她和張學友的高中老師,他們兩人的關係起了變化,碰巧這時候林嘉欣跟張學友越來越親近,林嘉欣顯然成了一個誘惑。這就是故事的賣點...



張學友這個角色很感人耶,很深情
愛老婆愛兒子又照顧學生,個性內向了點,但是和學校的老師還有學生關係都還不錯
他老婆是坐在他前面的高中同學,一直都很不好意思靠近,後來卻嫁給他相處了二十多年
他是真的很愛老婆跟兒子,很愛他的家庭,一直到故事後面才知道了解到這是一種真的很強大很單純的愛,尤其是在林嘉欣跟他去了深圳一趟後更是看得出來

林嘉欣問他當年怎麼泡馬子,他說他用誠意泡馬子
接著林嘉欣就大笑,輕啄了他的嘴
他講這句話的時候我也笑了,等到故事後面就知道他真的是用誠意娶到他老婆的
他說這句話的表情跟語調突然變得深刻


我喜歡反骨的角色,林嘉欣這個角色的叛逆也是,從他國文課寫的文章就略見他的個性,什麼都不怕什麼都無所謂一樣,伶牙俐齒很愛跟老師抬槓,甚至調戲張學友XD
青春無敵的少年人在青春商場打工做一些年輕人才敢做的事情
哪有四十多歲的人還趕在迴轉壽司店大聲跟人家講電話說我跟我男朋友(其實是老師@@)在一起
這時候的林嘉欣還有點肉,更像高中生的baby fat吧XD



我覺得林嘉欣在鏡頭前面轉阿轉說花吃了那女孩的樣子很吸引人




Shattered Glass,欲蓋彌彰
一個被稱為最年輕有為前途看好的週刊記者被編輯發現寫過的四十一篇文章中的十七篇全為自己捏造的故事
Steven Glass,從intro mass communication就一再提到的人,跟watergate的兩名記者一樣名列課堂必提人物,只不過他是黑的那一面
其實...我並不是因為覺得這跟新聞有關才看,是因為我喜歡女配角Chloe Sevigny XD
Chloe Sevigny 很酷,他演過許多跳tone到不行的角色,大多都接演藝術類型電影比較少出現,但演技很好很受肯定
有人發現Glass是路克演的嗎? 老實說我沒有,因為我不看星際大戰系列XD

故事內容差不多課堂上都講過所以沒特別的感覺,說起來,就是更了解Steven Glass是怎麼樣的人---一個爛人。這樣說很狠,可是他從片頭一開始就在說謊,一個接一個的謊,不停裝無辜裝可憐還拿自己年紀很輕做藉口,被發現漏洞還編出更多的故事跟編輯辯,甚至在同事中搞政治手段讓大家都同情他反而對查出真相的編輯懷有敵意。很爛,看了很想飛踢他。

真正的Steven Glass出了一本書,就叫做Shattered Glass,Fiction,但講的跟他自己的人生很像。個人覺得這是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出來撈一筆,就像某女星每次都拿劉德華是自己前男友出來炒作一樣,無聊。


交代故事的手法讓看的人到最後才知道哪些是實,哪些是虛,就跟他的文章一樣。
Chloe Sevigny 戲份真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