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對我的交友來說算是有很大衝擊的一年啊
2010的某項預測,我的結果居然是"不和",聽起來像是2009的延續

其實,2009是個很特別的一年
討厭陌生人的我認識了很多很多人
上半年認識一個一起上課的同學,我甚至還跟他交換電話(我不喜歡给不熟的人電話),期末還一起準備考試
暑假實習認識了差不多年紀走差不多路線的同學還有辛苦工作的哥哥姊姊還有幾位大叔(XD),每個人都好amazing
下半年更酷,一堂課讓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講話的我必須要講話,很煩,但是很有趣
另外一堂課雖然不用一定要講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順的,我願意跟同班同學聊天講話,對自閉兒來說超神奇

除了好事,當然也有壞事
爸媽都教我跟我弟做人要熱心助人,交朋友要真誠,加上媽媽那邊血統裡的海派個性
也可能是這方面運氣比較好(老天,我也有運氣好的一部分!)
從小到大交朋友的過程我一直沒有遇到過不好的人,或是在背後做些什麼的人
但是終究還是遇到了
嗯...其實我不懂的是心態問題
友情不是予取予求,也不是非你不可,更不是理所當然
為什麼可以把其他人都當像欠債一樣聽你使喚讓你高興?
甚至連我家人都應該要把你捧在頭頂?

好吧,算我終於上到一課,終於了解世界上別人口中的虛情假意跟自私公主病是怎麼一回事
也讓我發現原來我身邊的小王八蛋們一直以來對我是多尖銳又毫不留情面的誠實啊
都是他們把我給寵壞了,才會這麼晚才發現原來辣妹過招跟獨領風騷的存在
謝謝大家對我都這麼的坦白又率真,還是這個style適合我一點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友情比愛情更長久也更珍貴,至少大多數來說是這樣
但有個人跟我說過,他認為友情不見得比愛情更長久,就算友情也不是真的能一輩子
那時候我一點都不相信
這一兩年卻開始有這樣的感覺,想法稍微有些動搖,也開始害怕

老實說,生日的這天我默默希望有特定的幾個人可以跟我說生日快樂
有些人,就是有特別的位子
有些人,一起輕狂,一起創造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一起經歷了很多彼此的不開心,陪了我很久,給了我很多力量,曾經是我最大的支柱,以為那就是一輩子
但是,真的是久了,地球轉著轉著,時間跑著跑著,身邊的人多了,就開了
甚至自己在對方的心裡頭還算什麼都不知道,剩下的connection可能就是聖誕節跟生日
其實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我真的很珍惜,也很捨不得,只是不想失去,只是希望可以...也許...有一個留言我會開心很久


我還是相信我自己的理論
只是我漸漸開始可以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說好的一輩子不見得就會是一輩子
我很用力的抓住每一個機緣跟緣分,在心上挖出許多坑坑洞洞,一個人一個坑,我都記得,我真的記得

真的很喜歡神祕嘉賓的女主角歌詞
人與人在世上的相會就是這樣吧?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