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做的新聞是奧客習性大調查

根據天下雜誌的民意調查來做這條新聞

聽起來很簡單,反正天下調查出來的數字跟資料都擺在那裏了,你就不用再自己去做調查

問題是,要怎麼做?

我上了車攝影師才在問文字要做甚麼新聞

文字記者夏天姊姊: "無中生有"的新聞

好形容詞,還真的是無中生有

沒有一個記者會沒有一個新聞稿沒有一個實體的東西在那裏,除了一堆數字跟結果

文字問攝影這條要怎麼做,一起想

老天,我一聽就空...

題目聽起來很有趣,可是到底要怎麼做我實在想不出東西來

做這種無中生有的新聞其實風險很大,可以自由發揮的空間太大,有主題有畫面有資料也不一定做得出來,特別是要實驗的那種,很可怕!

之前就跟過一條也是無中生有的新聞,實驗結果跟長官預期的方向差太多,差點就難產




當天的攝影似乎要認真想的意思,我這個拖油瓶也沒想不到東西,最後還是文字自己想出來的

他要做街訪

OK,做街訪,但是街訪的結果是重點,但是要怎麼帶進去那個重點

靠...我想了好久想不出來,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嫩,只會坐上車跟下車關門而已~_~

文字決定他要用不同的場景做stand帶入主題

呼~不到十分鐘文字就自己想出來,我好佩服,不愧是專業的






兩點半到永春黃昏市場,這時間真尷尬,不是說是黃昏市場嗎 囧rz

很多攤都沒出來,第一家先去訪問燒臘店

燒臘店老闆非常配合,訪問跟畫面都很順利

訪問結束後

老闆先稱讚文字姊姊很漂亮再轉頭問我要甚麼飯

靠杯! 他當我是來買飯的=皿=凸








不知道是因為做這類新聞很輕鬆很有趣很free沒有範圍還是我真的很喜歡菜市場

我那天玩得超開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