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不停的跟身邊的人講到錢的事情

我一起打工的同事Emily他兒子快要滿兩歲了,他二月也即將要生一個女寶寶,他今年十九歲
跟他一起迎接女兒的是他二十歲沒有上學也沒有工作的男友以及男友兩歲的兒子
也就是說,這個小家庭只靠Emily的Part time job的薪水在過活

他跟她男友想要搬離她男友父母的家
他們想要把破車換掉,換成一台休旅車,這樣才能放三張安全座椅
一台二手的要大概一萬左右,可是他的無業男友想要一台全新將近四萬塊的休旅車
Emily想要唸Technical college,這樣才能賺更多錢

Yea...這一切都很好
只不過,可能性是多少?

要老闆提早開支票拿錢去給兒子買衣服,過著捉襟見肘的日子還想要新車?
能不能養得起兩個小孩都很難說,再說,帶著兩個小孩還想要唸書?
更不要說高中沒有畢業沒有考GRE怎麼唸College

以一個母親的角色來說Emily算很不錯,但是這將是他接下來的人生嗎?
二十歲不到就要打工過著繳不出房租被趕來趕去的日子養大兩個小孩
說真的,我覺得很可怕





我的高中同學Jordan從宿舍搬回家了
他從上大學開始就住在宿舍,今年才剛搬回家
每天早上都要搭公車上學
我問他怎麼會選擇搬回家通勤,他說要存錢
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想要減少助學貸款
wow...we're talking about loans now

loans很可怕,大學的費用也很可怕
我不知道誰才比較可怕
唸大學的人真的不多,我這一屆高中畢業有二十趴就很不得了
一半的原因是成績不夠,一半是沒有錢

in sate的學費一年要將進一萬塊,宿舍另外算錢,伙食又要再加上去,還有生活費
一年要花多少錢?
一年要借多少錢?
四年要欠多少錢?
以後要還多少錢?
我真是無法想像out state 的人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做出這個選擇

Jordan很想回去住宿舍
他很討厭搭公車
只不過,跟住在外面比,公車票一學期八十多塊,住家裡花家裡
如果真要避開畢業即負債的情況他還是要選擇住在家裡吧?

Dude
會不會最後我們都向現實向金錢屈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