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課近乎完美,從大一以來最接近完美的一次
除了老鼠屎Media Cultural Studies之外,每一堂課我都好喜歡好愛上得好開心
至於那堂MCS,把前面的形容詞全部換成負面的,就是我對他的感覺,一堂課能有這麼多力量真的很不簡單


有一堂課我很喜歡但是都沒提過
保齡球Electronic Media Production
光想到可以進studio進副控室摸攝影機我的血小板都熱血起來了!!!

studio的training日老師說攝影機的線很貴,把它當一條百萬來對待,千萬不能踩到
嘗試操作的時候我就立刻踩到....................還假裝沒事XD


這學期我們要做三個production考三次小考跟一個期末考還要交兩篇screening report
也不知道是老師自己沒管理好還是課排得太緊迫,就變成三個production,兩個小考,其他全部drop掉
喔耶! 酷斃啦!!!
古人說少做就是福嘛!(誤)


第一個prodcution的paper作業真的是夭壽到爆炸
要在劇本上分鏡頭,要畫整個scene的分鏡表,三台攝影機的各自分鏡,還要畫導演手上的總分鏡表
厚厚一大疊,還要畫三份,星期二交他星期五才寄劇本來超不夠意思!
而且因為老師改due day,我搞錯要交的日子,記成星期四才要交
星期二要交的時候我整個很chill,反正還有兩天...........結果
靠! 我一份都沒有完成,而且什麼都沒帶=口=!!!
後來老師跟我說星期四交就星期四交吧! 只是這瀁我這組的人就無法跟我交換劇本決定要拍哪個劇本
我無所謂!!! 只要給我分數就好>" 在這誤會之下我只要做一份就好,算是賺到吧,而且後來老師給全班所有人的paper滿分
Luck!XDDDDD

第一次進studio我幹audio
一切真是異常的順利耶,這簡直就是個easy job給我做
而且我還自己用final cut express剪了一段背景配樂,順順利利簡簡單單啊!
後來聽說別組不是無線麥克風出問題就是有線的也問題很大
呼~~~我又賺到了!!!


第二個production老師要我們去改劇本,改得有political meaning
還要換audience跟ideaology
但是,這次的劇本不是他給,我們要自己去找
靠!!!!!!!!!!!!!
最難的就是找劇本!!!
要找出一個你想改又適合改的其實很簡單,但是要studio拍得出來的很難,因為studio裡面基本上什麼都沒有。
更困難的是不是每個劇本網路上都有免費的啊!!!
光是找適合的劇本就找了我兩個晚上="=

好不容易找到Meet Joe Black這部我還蠻熟的片(史上最帥的死神>///<)
改劇本想內容.............我想改成fantasy可是studio根本就辦不到啊! 笑ㄟ!
所以我挑了最好掌控的scene瞎改一通,我覺得分數一定超爛= =

我的group有點糟...
導演很想要democracy讓大家來決定場景跟分鏡什麼的
但是我們的floor director本身是上一次的導演,他就很愛搶導演的權力
每次導演丟一個idea出來要大家討論,他就要差他自己的idea,然後一直行銷一直講他的idea的好處
講到最後又說,it's up to you! you're the director! i don't care!
放屁,大家丟掉他idea又move on的時候他就會又重提一次他的idea,擺明了要大家接受他的意見,煩死了!
最瞎的是設計場景的時候他說要跟上一次大家的佈置不一樣所以要在二號攝影機前面擺一張沙發
你......你是白痴嗎
這樣二號攝影機根本就無法前進啊!!!!! 而且沙發的陰影又要花時間打光,我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吃飽撐著啊!!!

最衰的是我們分到了一個同學,第一次製作的時候他就從前置作業到進studio做現場的準備都沒有出現過,只有拍的那天出現一天
之後的課也沒看它來過,這個人到底活著還死了也沒人知道
我們老早就覺得他不會出現的,結果他還真的沒出現...這樣我們燈光又要另外撥人手跟時間弄
吼,匆忙!
而且我是technical director,負責實際按鍵切換畫面
好幾次導演喊cue我一緊張就不小心按成cut又換回來lllb
感覺這次做的很糟糕


第三次的paper跟第二次一樣,我早就想好我要做什麼
我選了Juno<鴻孕當頭>裡跟父母攤牌的那場戲
原因: 我懶。
上次導演來學校演講,我靈光一閃發現這場戲好改
我只要把整場戲都換成男方家就好!
原因就說,我想看到負責任願意承認自己的錯又可以支持女方的男人
就好了,我甚至台詞都只要對調過來就好,好輕鬆!

前置時小組討論各自的劇本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沒有political reason
有人改海綿寶寶跟派大星去釣海星的戲............你告訴我這怎麼拍啊!!!
還有人改Mystry,一個書迷綁架還軟禁受傷的作者,逼作者寫他喜歡的顧式內容跟結局
我同學改的那場戲是作者復原得差不多想要掙脫書迷,所以故意跟書迷起爭執然後大砸東西的戲碼
裡頭有: 把打字機丟到書迷的臉上之類的動作..............哪位同學想當演員= ="
這樣變成我的偷懶劇本最有political purpose然後我們就要去拍Juno了!!!
不過我們把媽媽改成保守又有宗教信仰反對墮胎的腳色
那對領養夫妻也改成一對男同志(照片還用導演FB profile pictureXD)
這樣感覺更有political point
嗚呼~~~誤打誤撞啊!!

星期四進studio,這ˋ我是floor director,除了佈景跟打燈之外,超閒的不是我在說
比當audio還閒
只要聯絡studio裡面跟副控室裡面就好


基本上這堂課我都沒在用腦也沒在唸書
還累積很多實際的經驗值,超棒的!
老師人很好,同學也超chill,每天都像幼稚園小孩在玩樂中成長一樣
比起Media Cultural Studies整天都在那裡唸文章講聽沒懂的理論,老師上課就是兩小時從頭到尾自己講自己聽來得有趣太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