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New Production的課輪到我這組製作一個十五分鐘的新聞show
之前就有小組一起做三分鐘show的經驗,過程非常的可怕
我這組有個control freak希望大家都聽他的話但是又不喜歡做事還不尊重另外兩個人的人
跟這種人同一組不是惦惦做事就是轟轟烈烈的吵架
俗辣我選擇前者Orz


於是,上星期五其他同學都可以不用到課還在家睡覺的時候
我們小組三人跟老師見面決定新聞的內容,沒有人知道那兩個小時有多心驚膽顫
先是我跟老師兩個人最早到,聊了兩句話之後很乾...乾到我利用上廁所逃跑XD
後來我的一個也跟我一樣屈服於control freak但是比我有骨氣一點的同學也到了
control freak再度遲到。
我跟Lindsay都有修過electronic production的課,錄影時的三個角色我們都很熟悉
Lindsay說如果我跟control freak都OK的話他想當director,因為他覺得他之前就當過director,所以很有自信可以做好,不會像上一組的導播該喊的沒喊亂成一團
我隨便,負責接換畫面的technical director或是負責聯繫攝影棚跟副控室的floor director我都幹過所以我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們以為這一切都會很順利的進行
control freak來了之後,一坐下來就先說,我們先來決定角色吧! 我想當director
..........................................喔靠,完蛋了,只要他說他想當,他沒當到我們兩個就會很慘
不是當面被他唸很慘,就是背後被他表到爆
兩個人僵持不下就先把這個問題丟一邊,開始看要使用那些新聞來當下星期的內容


滴答答滴答答...滴答答滴答答...滴答答滴答答...
一個半小時後,我們有了雛形
這一個半小時之內我們討論到底最後要做運動報導還是娛樂報導
Lindsay想做運動,因為最近打冬季奧運
control freak想做娛樂,因為接下來有奧斯卡頒獎
我們大概有半個小時在決定到底要做哪一個
先討論要做奧斯卡要怎麼做,要用什麼角度什麼方法去弄影片等等...
再討論做冬季奧運要怎麼做,這星期比完下星期才錄影要用什麼角度去做畫面怎麼來等等...
兩個人都很想做自己的idea,場面再度變得很僵,老師在旁邊一定很尷尬= ="


好不容易決定做奧斯卡(比較timely),但是要做什麼用什麼角度
control freak一直堅持他想要有人星期六去拍一個電影院放映入圍最佳影片的畫面,他說他去年去過,很有趣很好玩
坦白說,我覺得這個idea很蠢
那家電影院出了名的嚴,我們只能拍外觀,但是坦白講這畫面無聊到我們自己都會轉台
這要請人特地去拍,最好是有可能隔天要拍的東西今天才寄email會有人跟你說他明天一定可以幫你拍
別傻了
要是把這個工作分配給特定的人,那個人一定會很不爽,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坐在教室裡剪現有的畫面他扛著所有人都很討厭的攝影機跟腳架要出門拍畫面
如果我是那個人我一定會很幹,把那則做得很糟
星期五交代作業星期六就要拍回來,星期一兩個小時的課堂製作時間再加上星期三的一個小時就要交一個兩分鐘到三分鐘的帶子,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其實不需要搞成這樣
最後我受不了這個人不實際的一堆廢話,我說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重點放在今年最佳影片是十部,不像往年的五部,再介紹這十部電影
這不但是製作的時間上許可,也是保證一定有有趣的畫面的方法
好險最後老師也建議我們用這個方法,不然我真的不知道control freak到底要堅持他的idea到什麼時候
(我很想跟他說這麼想要有種你就自己星期六去拍,不要找別人)


一切的事情決定之後,問題又回到到底誰該當什麼角色
坐在我跟對面的兩個同學一直很nice的爭執他們都想要這個角色
Lindsay說不然輪流當director,反正會拍好幾個take,他們可以輪流當director
老師說他覺得這很OK,但是control freak拒絕這個idea
整個過程我跟老師完全就是一一地坐在對面看他們對話,我們兩個好囧
最後還是沒有結果下課時間就到了,呼,我終於可以離開那個空間好好放鬆了=口=lll
我想老師也鬆一口氣吧,他一定沒有想到會有一組這麼愛爭
上一組感覺組員都很easy going,老師一定很不能適應,我老早就已經覺悟。


下課後我留在lab修照片準備交作業
果然,我聽到control freak跟同學抱怨Lindsay不給他當director的事情
Yes, she certainly twisted something.=..=
我等著下星期繼續看他們兩個fight for the position

雞眼阿銀說我應該跳進去叫他們兩個不要吵,我來當導播
我想我會被打死
但是老實說,我當然希望有經驗的人來做這個工作,畢竟這也算是成績的一部份
而且,最重要的原因是,control freak不想當tech director,我說我來當
要是他當導播的話我就要坐在他旁邊耶!!!!!!!!!!!
靠杯! 我一點都不想要~!!!!!!!!
我寧願站兩個小時當FD都不要坐在他旁邊!
到時候他自己沒喊好指令還會怪TD說TD沒按到按鍵吧!


下星期我又要過著很緊張的日子了
大魔王~~~為什麼要這樣整我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