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這兩個字聽起來有點像外婆和阿公,只在照片上看過,只聽看過的人說過,只有自己想像過。

蒙古,應該是個有一望無際的青色草皮,有一片湛藍天空。一個擁有美麗蒼穹,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地方。那裡的人們吃乳酪和羊奶,烤一大盤一大盤的肉,喝大杯大杯的酒豪邁的唱歌跳舞。他們黝黑的皮膚因為環境的關係所以總顯得比同年齡的人年長。他們住在蒙古包,有皮裘大衣禦寒。
這是我認為的蒙古,或者說,這是蒙古給我的印象,大部分是從旅遊節目和娛樂新聞看來的,還有金庸的射雕英雄傳。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和我一樣,聽到蒙古出現在腦裡的就是蒙古烤肉,羊奶,住在蒙古包的遊牧民族。不只是我們這樣認為,美國人更對這民族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就這樣一直認為著直到我到了明州。

明州有很多東方臉孔,大多越南和寮國,反正就是東南亞一帶人種的後裔。再來就是一個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人種叫做Mong。我和我弟討論了很久,查了翻譯機才知道是Mongolia的縮寫,那就是蒙古囉?應該吧...
第一次遇上蒙古人是一個穿得像蔡依林但有桂綸鎂氣質的女生自己來找我講話,她問我哪裡人,我也問她,她說出Mong之後我停格了一秒,之後說"Mong?"她點頭。當下我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那是什麼人,從哪裡來,說什麼語言,所以我一直不敢開口,怕會問到很蠢的問題。
後來轉到了水桶匠發現這邊更是蒙古人的大本營,多到我覺得誇張的地步,我突然覺得身為Chinese很渺小...
那天,認識的一個蒙古妹妹叫我去參加Asia Culture Club,我就去了,他們玩小天使的活動...結果很多蒙古妹都在大喊~
我喜歡韓劇!!!送我韓劇送我韓劇~~~只要是韓劇就好!!!>0<
不然就是~ 韓劇!我要韓劇!
當場我傻眼...什麼?!韓劇?! 你是說...蒙古人...韓劇= =?
ㄜ...突然,覺得......無言了起來...
還有一個蒙古妹妹跟我說~ 我覺得Rain好帥喔!!!超帥的耶~超Hot!
ㄜ...這些話我好像今年暑假聽到不少= ="
可是我很好奇講蒙古語的Rain是什麼聲音~ AzaAza Fighting怎麼說一一
如果是麻糬跟我說我會隨便她說,因為她本來就是個韓劇大王,但是一個蒙古人跟我說~"韓劇好好看喔>"<"
我會覺得,那你們的牛羊呢???蒙古包裡有電視喔???

那天的Meeting隔天中餐的時候,一個蒙古妹妹找我過去跟他們一群人坐,被一群蒙古人圍繞讓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學郭靖戴那種奇妙的帽子。
然後一個蒙古妹就很熱切的跟我說話...你有看韓劇嗎?你知道那個偶像劇嗎?你知道那個華語電影嗎???
喔~~~F4帥爆了>///<
仔仔好可愛喔~~~言承旭真的很有魅力耶>"<
喔!惡魔在身邊超好看的啊~那個楊承琳很漂亮ㄋㄟ!喔喔!賀軍翔帥!
喔~~~~鄭元暢在惡作劇之吻裡面很可愛耶!!!
...............................................................
什麼?!
你是說...那些人???那些片很好看???
=口=
我被嚇傻了lllb
惡作劇之吻連我都沒看過啊Orz
上次有個日本姊姊跟我說她超喜歡看流星花園,她覺得言承旭很帥!
這我可以理解,因為他們有去日本宣傳,但是...他們沒來美國宣傳啊!!!怎麼蒙古人一個個愛成這樣@@?

後來那個蒙古妹告訴我上星期五是他們蒙古新年,在mall有辦三天的晚會問我要不要去?
那時候我只在想...

喔...天啊~~~~~~
我的蒼穹呢?!!!!!
我的郭靖呢?!!!!!
這不是我的蒙古啊!!!!!!
一定是捉弄我這個從鄉下來的人的!!!

有沒有烤全羊???
有沒有大牛肉???
不會要我穿你們傳統的衣服裙子跳舞吧...= =?
不會逼我喝羊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