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桶匠高中男子籃球隊再上星期五逆轉我弟的阿姆斯壯高中之後就順利進入明州男子高中籃球聯賽的季後賽了!
呼哈~帥氣啊!>口<
水桶匠的男籃已經三十一年沒有闖進季後賽了,聽起來有點虛,一開始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因為我弟他們學校是出了名的敢砸錢在體育方面,反觀水桶匠,連經費都沒有= =b

季後賽比賽的場地是在Down Town Minneapolis的Target Center,那裡是灰狼隊主場! 帥氣得很哪!
昨天的比賽是正午,學校有包車到球場再負責送回學校,來回竟然要三塊車錢,真讓我想叫他們去吃屎=_=
一開始想到門票要七塊錢時我還很不爽,不過就是高中聯賽要七塊錢?! 人家台灣HBL在小巨蛋都免錢!!!
但是事後想想,這是NBA級的場地,是灰狼隊用的場地,這價錢很划得來,也不想想瓊斯盃男籃在白館打門票就要四百台幣咧! 這個還比較吃錢。
還好小妹的爸爸有空可以載我們去,喔耶~省下三塊錢= =+

昨天只上四堂課,下課後要去看球賽的人就上巴士,不去的人留在學校。
基於大部分的人都要去看球賽所以老師們也都沒進度,全部都是放羊吃草,很無聊=_= 這一天真的是翹課的大好日子,反正學校也不算出席率很多人直接不到學校上課了,老實說,要不是體育課不上還要到重量訓練室補我才不屑上學。而且大部分到學校上學的人都是為了搭巴士去球場的XD 我弟說他們女生打進季後賽學校包八是\那天一堂課才四個人上課!!!嗯,下一次我可以考慮XD

這是我第一次到Down Town Minneapolis,因為我家對那一帯不熟,很多本地人都沒到過Down Town幾次,大家也都說Down Town很亂,我一直很期盼這一天的到來,想不到我第一次到Down Town就到了Target Center!>"< 好幸運啊!!!
我是用嚴肅的心情踏進Target Center的,媽呀!我到了NBA的球場了?! 我到了!!! 有一種想打電話跟我媽講"阿母啊~我阿榮啦! 鐵牛運功散幫我寄兩罐過來"的衝動。大理石的地板和柱子還會反光咧,比信義華納威秀的地板還亮,跟白館灰灰暗暗的差很多=_= 很多層的手扶梯,還有天橋,挖靠,酷斃了! 原來這就是NBA等級的地方啊>"< 還有熱狗攤和Donut攤,真是令人感動的地方啊!
一走進場內我馬上被震懾住了,My God,NBA殿堂真的不一樣,居高臨下,這麼多的座位,這麼大的場地,這麼多的人。


我們學校的顏色的橘色和藍色,國王最愛的兩種顏色= =" 我就說嘛~ 水桶匠魂XD
我們自備交通工具早到半個小時,開始準備加油的道具。說到加油這方面我就不得不佩服日本和美國,雖然風格不同但是他們都很有特色,我個人是比較偏向美式的加油方式,很吵,就是要吵到巨蛋屋頂都掀掉那樣子才夠,不要在乎身段,不要管氣質,不夠high喉嚨不破身體不動就不是加油。
小妹很夠意思,幫我自製了一件加油用的T-Shirt還做了標語和頭帯,我把自己搞的像319遊行大隊裡頭的人一樣,非常的抗議人士,只差沒有擦迷彩在臉上了(最近皮膚極差= =")。
不是我在說,我們學校真的很吵...對方球員出場狂噓,我們球員出場就狂叫,好死不死兩隊球員都從靠近我們的出口出來XD 對方加油團一點噓的機會都沒有。
別人罰球要干擾,別人投肉包要喊,別人跌倒要噓,反正很忙碌就是了!


一開始雖然是他們先進球但我們一路領先,一直打壓著他們,所以我們士氣超級無敵霹靂高,全場加油聲快要炸掉。對手其實不強,真的...不强一一" 我覺得我們在防守和進攻都勝過他們,尤其是防守方面,球一下就被抄掉,籃板更是搶不過我們的Big D。沒有比較突出的球員,外線不准罰球線位置也下不了分,還有他們的防守真的太差...不太有破壞力的進攻都可以得分,籃下更不用說。這也是我們一路領先的原因吧,打到上半場結束的時候領先快二十分!


下半場易籃,我們之前的加油都累了,連東西都沒吃,士氣也跟著沒了。一路被追趕,連顆球都投不進去,主將Jefferson還四犯被叫下去休息=_= 對方的教練真的不賴,球員我不敢說,但是教練真的不錯,下半場馬上換2/3防守,我們很多球都這樣被夾掉,果然防守作到了進攻慢慢來就沒問題,馬上就追上了我們。一開始還不擔心,但是他們的主將漸漸冒出頭,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破壞力真的很強,尤其是在Jefferson四犯後根本就不敢攔他只好讓他一直切入拿分數,連防守都亂掉了。最後...我們從領先將近二十分到被追平!!!
有沒有搞錯?! 領先了三節半結果被追平?! 我現在終於了解台電眼看勝利就在眼前卻被電信逆轉的心情了...整個差到炸,心裡的焦慮也跟著高漲,相對的,士氣也回來了,吵死人水桶匠又復活了。
追平後禁區一個犯規...罰球二進一,變成他們領先?! 挖靠...不是吧!不要嚇我啊>"< 我有氣喘的耶! 兩分鐘...兩分鐘! Pauly教練叫暫停,我想這時候的確很需要暫停,發球權在我們手上,我們得要穩紮穩打拿分數。呼~果然!回到場上就像第一節那樣凶悍,雖然就進不去但是氣勢到了,雖然我很緊張但是也只能緊張了= =" 而且防守也回復水準,起死回生啊!!! 我們是靠一個罰球追平比數打入延長賽的。看到秒數規零的剎那我眼淚都快爆出來了,全場的人擁成一團,我們還沒結束,但我們有機會! 四分鐘的機會!


我沒在亂蓋,我的眼淚真的要爆出來了,雖然我才到這學校半年,雖然我一天到晚嫌這裡亂,但是這感覺是不一樣的! 就是這股凝聚力。從國中看HBL我就只有在看著人家吃米粉喊燒的命運,一直到了現在都還只能隔海叫燙,沒有一次親身經歷過這種感覺,這感覺和國際賽事不一樣,不是瓊斯盃那一種,也不是看街頭鬥牛三對三那樣,這是一種Pride,這是一種氣氛,這是一股氣。沒有到現場的人絕對無法感受,沒有看到的人一定無法理解,沒有參與的人更無法感應,尤其是我們等了那麼多年,三十一年! 萬一這次我miss掉會不會又是另外一個三十一年? 這樣我要等多久?三十一年後我還在不在這世界上我還在不在這地方?
$7.00 for Students
$10.00 for Adults
$3.00 for Bus
State Tournament= Priceless
這種感動我不曾有過,這種激動連在棒球場我都沒有發揮過,我在場上嘶吼,在場上跟著動跟著跳,跟著加油,跟著球員的腳步。那種感受彷彿大家是一體的,真的是一個家庭,We Are Family。雖然大家都常說水桶匠很Ghetto,但我們還是一口氣對外出,一天到晚嗆阿姆斯壯嗆別的學校。昨天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Hawk Pride

三分鐘後回到場上,我們又是一隻神勇的Hawk,一路壓著他們打。對,就是這樣防守;對,就是這樣,往籃下切。Big D的扣籃不但把球扣進籃框,也扣進我們心坎裡帯起全隊士氣。終場我們以66:60進入八強。計時器出現零的時候水桶匠的學生全場跳了起來,大家尖叫,大家振臂高呼,大家擁抱,跟跨年一樣,是氣氛,我們共同迎接了水桶匠的新紀錄,新的一頁,就是這種感覺。
七塊錢的門票非常值得,那是其他東西都換部來的,什麼都無法取代的,這也是我花錢的概念。昨天是我高中唸了三年最燦爛的一天,最值得紀念的一天,3/23/06。我可以了解今年海山奪下冠軍的感覺,作了三年的老二終於出頭了;等待了三十一年,終於有這一天晉級四強。
出場後大家還是很high,下樓梯也狂喊Cooper Go! Cooper Go! 我笑了,這就是熱血啊! 這就是青春! 這將會是我十年二十年後回頭看到的一幕,我曾經這樣過。

據說...比賽結束後十五分鐘大會廣播: "Now the building is quiet, because the Cooper kids are left."
我笑了,我弟聽了也笑了。我知道我們笑的東西不同,他覺得我們沒水準,覺得我們吵,但我笑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很屌,不是因為我們贏了,是我們讓大家記住我們了,我們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熱情我們對學校的熱愛我們對那群人的支持。連我地理老師都說他覺得我們很cool,這是他遇過最酷的事情,連他在其他地區教書的大學同學都寄E-mail給他說"Your kids are impressing."

我們也許風評不是很好,我們也許很亂,我們也許很ghetto,但這一切在這時候都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