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搬家的時候我和我弟各留了些不急著要的東西在北卡
跟我姑姑說這些不急東西也不多,可以不用急著寄
接著我就撘上飛機走人了
後來搬進了新房子我就叫我表弟跟姑姑說東西可以寄過來了
他告訴我姑姑說有空就寄

等...
等等...
等等等...
冬天都過去了我還是沒等到
我心想,姑姑忙著上班忙著念佛忙著修佛忙著共修一定很忙
過了半年多我都等到忘記了

一直到上個月我要去DOME看王建民翻他球卡我才想起來
靠盃!我球卡留在北卡沒寄過來=口=
當天我很懊惱,我覺得最有價值的不是他的簽名球
是我親自觀賞他的球賽親自拿他的球卡向他要簽名
這是我心中最有價值的一個搜藏
但是呢,我把貴重的球卡全放在一個小箱子裡頭,全都用硬殼收著
這樣比較保險比較安心
我懊惱到很嘔

隔天我就馬上削我表弟
叫他快點寄,到底是在拖什麼
不過就是跑個郵局,郵局並不遠阿!
結果他跟我說
我媽不知道妳要她寄什麼
殺小?她不知道?
那我上飛機前是對誰講話

一直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到今天
我媽有事要問我姑姑找不到人
晚上姑姑自己打電話過來
我媽藉此問了我姑姑何時要寄我的球卡和我弟的東西

我得到的答案是丟了
我心想,唬我的吧!!!
我媽做表情給我看,意思大概就是丟了的樣子
接著她對電話說"喔...那找到就有,找不到沒關係..."
靠,不是騙我的吧?!
後來姑姑直接自己跟我講

她以為放在那裡都是不要的所以沒有寄
(那我上飛機前講的話都是屁就是了)
你們那些零零碎碎沒有打包我以為不用了
(所以如果零錢沒有換成紙鈔也要丟掉就是了)
然後她就幫我們丟了一些
(一震,丟的是哪些?)
華剛(我弟)說她那些遊戲卡不要可以送給音音安安(姪女們)
(遊戲卡和棒球卡分不出來嗎?妳看過遊戲拿出一張陳金鋒就是了?年度安打王會是黑魔導吼)
有些東西還留在車庫,但是前兩個月車庫遭白蟻所以清掉了很多東西
她有空會幫我找
(又是有空,是不是聖誕節才要告訴我)

我當下心涼
很好,妳跟我說丟了,但是有可能在車庫
剩下五十啪的機會
現在又跟我說車庫遭白蟻所以又清掉了一大半
知道我care的是什麼嗎?
球卡,球卡球卡
球卡是什麼?
她媽的用紙做的阿!!!
遭白蟻我還有啥希望?!!!!!!
我她媽的今天還告訴人家凡事都要有希望
馬上就沒有希望!
她媽的人生真的很可笑,現實真的很諷刺

後來我很火大,對著垃圾車國王講我靠盃的心情
但是她媽的我明明就沒在搞笑她硬是要說我搞笑害我最後笑出來
難怪心理分析都說我心情總是大起大落,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八八啦八八八~果然這一刻起那一刻落
姑姑這時候打電話過來我抱著忐忑的心情接起
"我剛剛找了一下,(幹,一定沒了)目前為止沒有找到(果然)......"
後面講了很多鬼話什麼的我不記得了
因為我按捺著自己臨界發飆的情緒試圖冷靜講話
冷靜的用禮貌的語氣回覆我姑姑
因為她是我姑姑,我要做到晚輩基本的禮貌和尊重,至少我覺得這很重要

掛掉電話我直接爆發
我很生氣,我非常生氣
我很少發飆,像這樣生氣
大多時後我頂多都是生悶氣
所以如果我發射出來你就該知道這事情的level在哪裡
Okey,也許球卡這種東西別人覺得很無聊很浪費很沒價值
不過就是一堆紙,是有什麼好在意那麼多,每年都有新的
但對我來說很不一樣
這些東西是我的收藏,跟我的玩具一樣寶貝
我這麼懶的人,連廚都不想下碗盤不想洗直接搶我弟的吃或是吃水果和優格
但我很寶貝我的玩具,我會定期擦拭他們,我連球員卡的硬殼都會拿出來把灰塵擦掉
我她媽把他們看的比我的食物還重要啊!
那些東西是我花時間花心血花心力花金錢換來的
那裡頭放著多少的累積
裡頭有多少退休球員的卡片?
裡頭有多少挑戰日本職棒失利的選手的球員卡?
裡頭有多少挑戰美國大聯盟的選手的球員卡?
裡頭有多少日本聯盟的獎賞卡?
裡頭有多少美國職棒的燙金卡?

對,簡單來說,現在從頭開始收集還有機會拿回來
連我表姊都這樣跟我說
但是
妳告訴我
那些退休球員我要去那裡找他們來簽名?
我要去哪裡找出他們以前的球卡(中華職棒現在沒有出卡片了)?
告訴我我要去哪裡找謝長亨還是球員時期的球卡來?
告訴我我要去哪裡找江仲豪兄弟總教練時期的球卡來?(問問江婉甄看有沒有一一")
告訴我我要去哪裡找味全時期的張泰山黃平洋的球卡?
告訴我我現在要去哪裡找那些挑戰失利的球員的日本球卡?
告訴我我要去哪裡找那些限量球卡回來?
我要去哪裡找野茂的龍捲風卡?
那其中的喜悅和心血不是隨便就可以體會的
我得偷偷用零用錢偷偷跑到光華商場偷偷跑到信義路上的球卡店慢慢的一張一張看一張一張找
還要逛完奇摩拍賣的球員卡全部頁面(那時候只有二十多頁)再競標
我還曾經跑到Arena的跳蚤市場慢慢翻慢慢找,翻到陳金鋒王建民曹錦輝的球卡只要30cent
有誰懂那種喜悅?那種雖然烈日在頭上發威我在下頭揮汗找到寶的感動

不算心血,光算錢
那小箱子不會比一把便宜的吉他不值錢
這樣比好像很蠢,可能很多人會笑
但是比較的東西不一樣

幹,妳告訴我
現在市場上頭鈴木一朗日本職棒的球員卡怎麼算?
妳告訴我
現在松井秀喜的日本職棒年度MVP球員卡怎麼算?
妳告訴我
現在松坂大輔的球卡怎麼算
妳告訴我
張誌家許銘傑還有幾年日本職棒好打?
他們的限量球卡怎麼入手價錢怎麼算?
妳告訴我阿!
妳告訴我之錢花心血收集的小咖王建民現在變成洋基第三號先發球卡的增值那種喜悅怎麼算
不要每次都拿金錢衡量那些東西

沒有就沒有了,我也不能怎麼樣
我發火也沒有用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不要跟我講那些我也知道的廢話
但是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就會不一樣
幹,我心都痛了
她媽的真的很痛
不知道是殺小東西一直在鑽
我承認我EQ不是很高,我還是很在意
我知道我擇善固執,我還是很質著
I really lost my grip
沒掀桌是因為我還坐在電腦桌前面對侯國王靠盃

我很生氣
我早上被掃到颱風尾就算了
現在晚上我直接被暴風圈籠罩
而且我自己就是那個暴風
除了那個幹字我只能無語問蒼天
我只想問
為什麼那麼不尊重我

姑姑一向對我們不錯,在很多寄人籬下的例子裡頭我覺得自己算是非常幸運
所以我一直尊重她
即使她常常自己幫我決定事情,幫我決定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不要做
寄人籬下,我沒有多餘的嘴巴(可能就是那時候開始放棄當賤嘴當啞巴的!)
但是我這次明明就說的很明白講的很清楚還提醒了我表弟
那些東西是我要的,只是不急於一時,可以慢慢來
但是不能慢這麼久吧!!!
而且還不問我就自己丟掉,一點都不被尊重
再怎麼樣那都是我的東西吧,問一下會怎麼樣?
平常省就算了,不需要省這一點的錢撥通電話吧
不然表弟還有MSN阿,除了送修我幾乎天天開機
最好是會遇不到我
還有,幹麻自己決定那些東西是不要的?
如果不要我留在衣櫥裡頭幹麻阿?
給我當垃圾清掉
要真是垃圾我不會自己卿阿!!!
整件事情我很賭爛

尊重這兩個字會不會唸會不會寫
我明明就有說我要我要我要我要
妳有沒有聽有沒有聽有沒有聽有沒有聽?
妳沒有聽嘛!
妳要賠錢是妳家的事,幹麻要賠我的球員卡呢?(瞪)
幹!我搞笑殺小!
難怪國王會笑
我只是不懂,其他人就算了,姑姑在這裡住了那麼久
明明就知道所謂的隱私和尊重是美國人最愛強調的東西
怎麼會問都沒問就丟得乾乾淨淨
還有我弟那條被子
他就說了一百遍他要了
我也跟妳強調了很多次他要他要他要他要
妳幹麻自己決定說
"長那麼大了要那條被子幹麻,我幫他留著,要再講一聲我寄過去"
阿現在是怎樣?
要不要是妳決定喔?是需不需要的人決定吧,而且他才是主人吧
更好笑的是,講了一聲也沒寄過來
講第二聲
ㄟˊ!丟掉了喔!
阿幹,是怎樣?跟我講阿
這樣叫我怎麼不賭爛不火大="=

光想到我收集了N年的許銘傑和野茂英雄我就很北宋
光想到我的鈴木一朗跟松坂大輔就很不爽
光想到松井秀喜的特卡我就覺得很雞歪
我他媽的就是很生氣
但是我還是可以繼續搞笑
我他媽的到底是什麼生物阿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白痴
幹!麻糬果然是對的

我就是個白痴

我要去看天線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