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星期天的飛機到加拿大的Winnipeg

我們一家三口計畫星期六清晨出發從明尼蘇達開車到Winnipeg

從這裡開到加拿大的路程大概有將近500英哩,換算成公里大概乘以1.6得到800公里左右

(看我數學多好,國小老師是誰阿XD)

Google說大概開七個鐘頭就會到,天曉得那是真的還假的


我媽那天很誇張的四點半就在咚咚咚

想睡都無法睡著

我很拼命的裝死裝到五點多才爬起來

很累耶,十二點半才睡覺

接著五點四十三分出門!!!


大概是太早,路上都沒車,連大貨車都沒有

本來我計畫開一個小時左右到St. Cloud換手給我媽開

畢竟從去年十月拿到駕照到現在我還沒開超過一個小時的車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過了St. Cloud我還是很順就繼續開

開著開著,好好的近郊變成農場了......= =

牛阿馬阿都出現了

玉米田,花生田都有

同樣的風景過了三個半小時來到北達科達州心想換換風景

沒想到...除了邊界的Downtown Fargo之外,我又遇到一大片田Orz


這次的風景比明州的可怕

路都直直的,左右兩邊的風景怎麼好像一模一樣?

看不盡的田,偶爾出現一個工廠的房子

還有那個爛爛的公路...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誰來告訴我?!!!!

我想大家應該多多少少有看過一點的美國公路電影

大概就是像布萊德比特跟茱莉亞羅勃玆拍的危險情人那樣

拼命開著車,路旁殺小都沒有,只有塵土飛楊,和一條通到底的路跟旁邊不知道種啥的田

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Orz

好萊塢沒有騙人阿!!!

之前我們都以為好萊塢走誇大路線。不,他真的沒有,而且還很誠實。


我就這樣又踩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油門想要舒展一下筋骨

右腳都要麻木了我

相對的,太閒的左腳只能一直跟著五月天和王力宏打節拍

突然覺得自己多帶蘇打綠和張懸是不智之舉

北達科達真的很可怕,如果沒有必要(例如說看四顆總統頭)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去

怎麼兩個出口可以隔一.二十英哩?!

怎麼兩個休息站可以相隔九十二英哩?!!!!

於是我把握了一個出口趕快去上個廁所動一動腳

屁股真的很辛苦,下車是為了舒展一下屁屁XDDDDDDD

那一家加油站真的把我嚇壞了

彷彿是荒野大鏢客裡頭西部片那種沙漠間唯一的一間店

油價還高過三塊錢,天殺的沒有良心!

但...他是我看的見的視野裡頭唯一的一家店阿Orz

雖然我不加油但還是要抱怨他一下


兩邊死都不變的景色讓我越開越想睡覺

整個不知道為什麼黃黃的一片再加上幾顆防風樹竟然變的很像非洲草原 囧rz

沒蓋你,爆像的!

還有枯樹上的老鷹相伴,老天我開車開到非洲了阿XD

在過美加邊境前我突然變的很想睡覺,超級想...

從一開始七十英哩(大約110KM)還不太敢開,到變成開八十英哩(差不多130KM)

但是想睡覺之後又變成不到七十英哩了...= =

跟我媽講好,過了境就換他開

沒想到到了加拿大的邊界還要下車給人家查資料什麼的

休息十分鐘我又醒了!!! 上路繼續開


一開始從英哩變成公里害我很不習慣,而且很慢很慢

一下子從開130KM變成80KM讓我調整了很久

我真懷疑加拿大人有沒有在繳稅,路怎麼可以那麼破!

又是一條直直的路Orz

開到Winnipeg市區整個好亂

加拿大人很奇怪,紅綠燈和路標不知道在小什麼的

你們眼睛很好就是了?

而且開車的人都很沒禮貌也很沒耐心

有是沒事就按喇叭,搞的好像是在賣冰淇淋

到了加拿大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自己很老美= =a

Subway裡店員的態度讓我很想踹,心想,美國人才不會這樣咧!

經過一翻波折才找到我們要住的motel

然後就一整晚呆在房間裡頭玩牌七跟看晚安故事(失物之書真的是很讚的床邊故事)

開了一整天的車真不是我蓋的累

我弟對於我可以睡四個小時開double的車程覺得很不可思議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XD

整個晚上都找不到我爸人(他在溫哥華轉機)

明明就辦了漫遊,還特地去弄了一隻今年的手機來,但就是打不通


=========星期六晚上跟弟弟睡同一張床,兩個人比誰翻身的次數多而睡的不怎樣===========

星期天一早吃了motel免費的早餐又回樓上睡覺了XD

誰叫我爸十一點半才到

其實本來我是說大家開讀書會兩個小時的

我媽看侯文詠的天作不合,我弟看我媽買給我的哈波七(其實我一直停留在五,因為故事太黑暗了我承受不了...嗚嗚)

我看失物之書

但是我又不知不覺睡著,然後他們兩跟著我的腳步一起睡了XD


在機場接到我爸後直奔回家

我爸真的很不夠意思,他一出門口跟我們說完哈囉就一聲不響把身上的環保袋丟給我和我弟(上面寫cosplay而不是I'm not a plastic bag XD)

跑過去抱我媽然後才轉過來抱我們

嘖嘖...多少先講一聲嘛!!!

回程還是我開,雖然我媽說我爸來的時候可以跟他換著開

回去的路不知道為什麼變遠了= =

明明就都沒變,而且我時速還變快了,一路上都在超車

之前我都開不到八十英哩,回程有時候還開八十五英哩,但就是變慢了= =


前晚睡的比星期五晚上多精神比較好

全家都在睡覺我一個負責開車

回頭看看副駕駛座的我媽,也從後視鏡看我爸和我弟

心裡突然覺得驕傲了起來,油門也踩的比較用力XD

難怪汽車廣告都愛拍爸爸開車會心一笑的轉頭看睡著的小孩然後說

我都選安靜還很穩的車之類的廣告詞

那一刻真的有滿腔的要安穩且平安開車的感受阿

安穩歸安穩,但我速度還是很快低,而且很平安XD


十二點從加拿大出發,再經歷一次夭壽非洲公路之旅竟然九點才到家

回到家攤在沙發上我才發覺

奇怪,我那個沒用的左腳跟怎麼有點麻麻,過度使用的感覺= =?

他明明就很閒阿! 忙的是右腳啊~

李太太說應該是他想要追上右腳吧 囧rz

我的反應有那麼慢喔= =


我就這樣默默的把車開到了加拿大...

又默默的開回來

這時候我發現

我的腳骨真的很軟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