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阿,喜憨跟我說他一直要給我看一個網址但都一直忘記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11/21/fujitsu-m1010-p1630-a1110-p8020-1/


哈哈哈,我們的青春啊






故事是這樣的,我出國之後跟國小同學喜憨突然就斷了連絡
原因,不詳
之後的重逢可說是曲折離奇


先從國中開始說起,國一那一年的國三籃球隊學姊們拿下了全國聯賽的冠軍,大部分都保送到北一女,後來打HBL。JHBL還像是亂打,UBA跟SBL差不了多少而SBL超難看,但HBL好看,好看在於任何強隊都有可能陰溝裡翻船,任何蝦米球隊都有可能出頭天,而且高中球員的拼勁特別能感染啦啦隊跟觀眾。而且難得的是在籃球界重男輕女的情況下,HBL女籃觀眾群跟支持者其實不少。(今年的HBL令人心寒阿...)


考高中的時候玳瑁悄悄地爬進了北一的大門,不要說我這樣形容很過分,但是他自己都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考進去,那我還能說什麼(兩手一攤)。
話說北一一開始並不算HBL傳統勁旅,比起海山淡水金毆這些甲組幼隊挑重的重點球員跟教練團,北一其實是小蝦米,可是他們一年一年的進步,這幾年也變成固定的八強名單,只不過,在高一的時候還不是這麼回事。

本來對任何活動,包括體育活動,都很懶散的玳瑁進了高中突然對籃球起了興趣也開始看HBL了,挖挖挖,不簡單耶! 我想這就是高中熱血的凝聚力吧,大學就根本無法凝聚什麼東西。還記得那時候我跟薯餅還有玳瑁會開會談聊HBL,媽呀,青春無敵耶!
那年我特別挺北一,一開始是因為國中的學姊是主將難免要支持一下。再說,這些學姊很多都是吳興國小畢業的,國中上學的時候時常搭同一班公車,因為大黑鍋的關係跟他們打過幾次招呼(根本就不認識阿XD),就是要支持一下咩!!!
後來看了他們的比賽之後對北一每一個球員的認真跟拼勁非常著迷,就是這種underdog的經 神,我最愛了! 平均身高跟別隊差十公分依然拼到底的精神特別能感動觀眾!
總之,我跟玳瑁那年真的很瘋很瘋很瘋超級瘋北一女籃球隊,不過各有所好(笑)。

那年北一憑著一股拼勁打下第四名創下當時隊史最佳成績,嚇破了傳統強隊的膽,淡商差點就翻在他們手下。同年的夏天遠傳辦了只有女生的三對三籃球賽,北一跟北市教大的球員都去參加比賽。

一直到現在喜憨只有在最最開頭出現過,而且這故事說到現在跟他一點干係都沒有,為什麼呢? 因為轉折點在小可愛,他現在才要出場。


小可愛,邱禿,玳瑁在國中稱做小鬼三人組,因為他們每天黏在一起又都一般高,不過後來玳瑁背叛他們長爆高形成三個人出門像是媽媽帶小孩的畫面。小可愛高中唸市立大同,大概是在同學會的時候聽到我跟玳瑁瘋狂熱愛HBL的行為說他也認識北一的高佩跟KK,他同學也有在看。

遠傳三對三的前一個晚上我在盧玳瑁跟我一起去看,可是他一直凹說要跟家人吃飯。後來小可愛也加入討論,我說他也可以找他同學一起來,反正他同學也喜歡,我幻想他同學應該也是一個籃球迷吧,不然怎麼可能別校的還這麼關心HBL?
小可愛說他同學OK,另外還說

小可愛: 我同學也是光復國小的喔
我: 是喔,哪班? 我搞不好認識
小可愛: 你應該不認識她啦
我: 幾班阿,說說看,小學唸六年搞不好認識
小可愛: 他說他4班
我: o.0 我就是4班
小可愛: 不可能啦 他說他604
我: 我就是604!!!!!!!! 報上你同學名字來!!!!!!!


結果那個人就是喜憨。
世界真的很小阿(茶)
玳瑁和橘子跟楊惠諼同班
菜花(是個女同學喔!)跟陳彥孜同班
我又找到一個國中同學和國小同學同班的配對了阿!!!
不過......就我對喜憨的了解,他怎麼會看籃球啊!!!
百思不解耶,到現在都是一個謎,下次我要問他!


所以隔天我跟喜憨就從早到晚都泡在信義新光旁邊的場地,小可愛後來加入,再來就是當天中午被我盧到場的玳瑁。話說,我可是盧玳瑁高手,我大概只盧不動耳根子死硬的邱禿吧=.=
我說,玳瑁你一定很感謝我當天有招你一起去看比賽,不然你哪有這麼熱血的一天。喔,同年夏天我們一起去上了長笛課,我們會在上課前先在北車晃晃,某天我說我要逛新光的運動用品樓層,就在那裡遇到逛街的高佩跟KK阿@0@ 運氣真好,玳瑁的合照跟簽名願望都我幫他完成的,你的青春都靠我了啊!
那年夏天真的是瘋籃球耶,我後來又硬拐他去看瓊斯盃,讓他認識錢姊跟祺姊,算是幫後來大學打系籃中鋒的他舖個路(XD)。喔,我也沒忘了說還有日本隊超級正的吉田正妹姊姊阿>///< 玳瑁,我一定要說,我很介意你沒有把我跟正妹姊姊的合照照好,一直到現在都是!!! 德國隊也有一個很漂亮的後衛姊姊(大心)





今年春天玳瑁在他網誌留言跟我說
暑假一起去看高佩跟KK吧
我說,他們今年都要畢業了阿,太太
嘩,好快,當年還是一個追球員的小高一,現在錢姊要退休,祺姊去大陸打球,高佩那一屆的球員都大學畢業,我們也偷偷摸摸的二十歲了
現在想起來我都還會覺得那天從早到晚都在球場看比賽的好酷好青春,球員打球流汗我們也在場邊曬到流汗XD





ㄟˋ,海龜,這是我們的十六歲耶
你覺得夠青春嗎? 有沒有留下什麼阿?


嗯,喜憨,虧你還記得
對你來說應該是樂團比籃球青春吧?
我們卻是在籃球場相逢,哈!
下次再去聽你唱歌,這次我會帯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