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uer為了我們保留到最後的精華
right,Twilight
(深吸一口氣)
Truer對這本書的解釋是: it's just a love story happened to have vampires and werewolves in there。
Totally agree。



Truer一開始講是講說you guys are not the targeting group of this book, but you are relatively close to
我好驚訝喔
靠 背,兩年前我還聽media literature的老師說you guys are the targeting group, they desperately want to know what you guys think and what you want to buy, they even research on you guys!
Wow, suddenly I am not there anymore!!!



開頭我覺得書比電影好很多,但這都是因為電影拍得太糟糕
目前為止我今年看過最爛的片(第二名是頭彩冤家)
從節奏,鏡頭,剪接,動畫特效,化妝,劇情,導演毫無運鏡跟手法,甚至到演員都糟到無話可說
電影開始十分鐘我就想走人,要不是Kristen Steward我想我不會耐著性子看完
只是這部片Kristen Steward讓我有點失望,他沒有發揮得很好
She could do better than that for sure



看書definitely比電影順,導演真的是...一句話
換得好。
而且看了書會發現Robert Pattinson真的演好爛,本來看電影已經覺得很糟糕了,看了書更覺得...

不過這也是因為Edward這個角色根本就設計的很vague
除了beautiful,graceful,pale,vampire,fast,完全找不出這個人的特色
這四個特色還通用在這個系列的所有吸血鬼身上。
Oops, I forgot he loved Bella. That's a very important characteristic, I'm sorry.


我不會忘記為了看那場免費的電影我最後回家還凍得要死在位剷除的雪地裡跋涉還要把我車子從覆蓋的厚雪裡拯救出來
我曾經在某一期的Rolling Stone看到Twilight的影評,我很後悔出門前沒重看一次,非常中肯的一個影評
只是他講完了這麼多critical的point之後卻給了兩顆星
挖靠,這種程度都有兩顆半的星星,那我不知道被評為一顆星的17 again要怎麼辦



一開始我覺得書電影清楚很多,我還滿喜歡Bella這個角色
其實看書讓我很驚訝的是有些個性方面我跟Bella很像,尤其是不想理陌生人那裡=..=
但是越看越受不了,這本書到底是在幹麻?
劇情的進度跟發展真的讓我無法不想睡覺,一堆nonsense的對話是怎樣?
後來Treuer點醒了我,我終於知道這本書的癥結在哪裡
就是三分之二都在
"喔,他喜不喜歡我?"
"喔,他會喜歡我嗎?"
"我在乎你比較多"
"不,我在乎你比你在乎我多"
"你最好不要跟我當朋友"
"真的,我們最好不要當朋友,這對你比較好"
"你應該聽我的話不要跟我做朋友的"
這類的talk,there's no plot!
然後他們就突然去打了一場很驚人的棒球之後他們就陷入了危險然後危險化除了他們就...
went to the prom! (空白)
XD




Treuer的說法是,這本書你就看到一堆的對話,對話,對話,喔! Plot出現了! 然後就對話,對話,對話,然後又眨眼即逝Plot之後接下去對話
對,就是這類的無聊對話跟沒有劇情讓我一直卡住
前一百頁我覺得比較精采的就是Jacob Black講他們族裡的傳說那裡
可是那只佔了大概十面吧....=.=




最got on my nerves的是Stephenie Meyer的用字
他永遠只有兩個形容詞: Beautiful跟Graceful
從The Cullens在學校餐廳出場,Meyer就用beautiful介紹了他們家的每一個人
Every single one。
They looked so beautiful. Look at their beautiful face. The beautiful boy.
Excuse me. You don't have any other adjectives?
然後就是他們的動作很Graceful
Look at her! She walked so gracefully!
Edward moved gracefully.
Hello!!! 你只會這兩個字嗎????????
而且他除了不斷用beautiful跟graceful洗腦讀者說這一家人很漂亮很優雅之外他沒有用任何的方式來形容這些人如何漂亮如何優雅
Did you really graduated with a degree in English literature???
Even I know more adjectives to describe things!
用兩個形容詞就可以出一個系列四本書---and more are coming---騙天下
難怪Treuer可以出四本,其中一本還是essay



本來我以為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但是Twilight真的很頑強
Meyer可以讓我不斷地重新認識自己多沒耐心
我昨天看到的故事是
Edward說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我自己,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更強壯,我希望...
話還沒說完,Bella就伸出他的手指放在他唇上說: 別
靠~~~~~~~~~~~~~~~
你不是認真的吧!!! 不是吧!!! 這本是婉君表妹還是煙雨濛濛你跟我解釋一下阿!!!
為什麼瓊瑤奶奶的戲碼會出現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美國愛情小說裡!!!


看twilight讓我發現自己很大的一個缺陷,就是我沒有少女心
我很想知道我看不懂他們之間的愛情是不是我媽媽沒有生少女心給我
誰可以告訴我他們怎麼fall in love?
我問了一個big twilight fan,and she told me :they just did
我: what do you mean they just did?
結果他答不出來就叫我go read the book
= =
I did...I finished 2/3 and I still have no clue。
所以他們就交換了幾個眼神,and then they just did!

更驚人的事情是,他們一起去郊遊Edward秀給他看他的閃亮亮皮膚晚上抱在一起睡覺(supposedly they had sex, according to Treuer)之後他們兩個人的個性就完全變了耶!
這也是我後來為什麼不喜歡Bella,Meyer前面寫的這麼多為了塑造這個主角,這個說故事的人的內心什麼這個說故事的人的內心什麼的,他最後居然莫名其妙毫無來由的整個人都變了耶~~~!!!
最誇張的是Edward沒睡覺也變了
看到那裡我整個無言......所以前面舖梗都是舖爽的嗎?傻傻follow我是傻子就是了?
不過黑道夫人說Bella就變成戀愛中的17歲少女了阿,很愛Edward所以他就變了嘛
喔是吼,那你跟我說那個108歲的Edward在變什麼= =?
他也是戀愛中的老男人嗎???
所以說戀愛讓人頭昏這個說法是適用各種年齡層囉?
Impressive!!!
這是真愛,是真愛!!!




上次group discussion我跟雞眼阿銀逼問同組另外兩個看似高中生上PSEO的課的小女生許多關於這本書的疑問
他們兩個都很喜歡這本書還看完了這系列四本書,其中一個甚至第一本他看了四遍
我們問為什麼他們愛上對方,他們也答不帶出來,越說越心虛
Edward好像就是覺得Bella是他最喜歡的味道但是同時也是他最想吸的味道所以他就喜歡上Bella
Bella覺得看到Edward的第一眼很beautiful(出現了)很gracefull(看,又出現了),所以他就愛上Edward
我跟阿銀聽完之後在沉默中互看了很久。

阿銀問後面的遇到壞的吸血鬼為什麼要把Bella送走? 保護好他不就好了?送走的目的是什麼?
我還沒看到那裡,可是從電影的劇情來說我的答案是: 好問題,我也不曉得
對面那兩個小女生也回答不出來
ok, that makes a lot more sense
自己不想再看書也不想再看電影就問他們後續發展是什麼
聽完我只想說蠢透了,糟透了,爛透了
其中一個講給我們聽講到一半還自己不好意思說 why do i feel this is so weird?
Like I know=..=



我不禁想問,到底是因為我不是青少年還是我沒有少女心才會完全無法進入這個世界?
不過目前為止我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同意Truer介紹Stephen King說的一句話
King: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J.K. Rowling and Stephenie Meyer is that Rowling can knows how to use wards and she can actually write. Meyer just can't write a damn.
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