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小時候,把時間線往左拉,拉到國中的那個夏天晚上
用四倍速道轉到我跟黑道夫人決定要唸新聞的對話
我一直很不好意思說想唸新聞的原因
就是...
我希望可以坐在記者席看免費的演唱會跟免費的運動比賽
一一
當時我是真心又熱血的XDDDDDDD


當然,現在不是因為這些原因了,這麼膚淺的原因當然不會讓我撐到大三
但是如果真的要說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這麼喜歡reporting
大概是每個故事後面的感動吧...


上個月,我做了一件我覺得超驕傲的事情....


為了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漂亮一點,這學期我傻傻的加入的學校電台的新聞部
新聞部主要作culture跟arts的新聞,嫩咖的訓練很一波三折,一直到三月底我才把訓練完成
就在接近三月底的時候,我們的coach問說棒球季要開始了,有沒有人要做Twins的新聞
靠! 這麼好的機會能讓他從我眼睛前面溜走嗎!!!
新球季新球場,我可以讓這條新聞就這樣被別人搶走嗎!!!
我超級勇敢的伸手說我要做這條,但是其實我整個沒有概念twins我是要做什麼angle 一一


接下這條新聞我一整個超熱血
想到第一條就可以跑到自己喜歡的棒球就覺得太爽啦!!!!!!!
這不就是完成我小時後的夢想嗎!!!!!!!!!
我還藉故申請說我想要去開幕戰收現場音,噗,這個理由聽起來挺正當的阿(遠目)
結果Twins的人回我說開幕戰記者證是由MLB直接發的,所以不能發給我們死學生很抱歉
喔好吧。
那第二廠呢? 他也回說希望可以跳過第一個對紅襪的系列戰
靠...我還想說要看看松坂維尼耶~_~
好吧,被打槍了...
但是OK的,我明年一定要申請到StarTribune的實習然後去拍開幕戰拍到爽!!!!

跟Twins的公關作了一個真的蠻短的訪問...
老實說,交通是有什麼好說的,我自己也覺得很無聊,可是我又不能去找Joe Mauer來訪問....= =
能有一個angle我已經覺得很幸運了
趁這次訪問我在開幕前就先進去Target Field了!!! 而且還是Twins的辦公室唷>w<
科科
會議是超囂張,Target Field第三層樓吧...俯視球場視野好好!!!
好奸詐的設計啊! 這樣員工就可以窩在這裡看棒球啦~!!!(不過人家本來就是員工)
感覺像君王在看羅馬競技場一樣,你們下面這群人快點廝殺吧~挖哈哈哈哈!!!


新球場真的很漂亮但是不好意思在公關前面太土包子也不好意思露出做這則的私心,只好再門口拍一張 囧rz



門口也一張




媽的...我好想進去啊T_T


等到開幕戰那天,到處都擠滿了人好誇張
downtown整個被Twins fans攻佔
走到哪都有人穿支持的T恤


然後我就在那裡做了很多個訪問,可是那些sound bite都好爛大家又都急著進場看球賽沒人想要給我訪問
哭哭...
做了兩年新聞作業沒有像這次這麼碰壁的經驗
而且我不信今天我ESPN或是地方電視台派來你們會這樣不甩我=..=
算了

錄音機出了問題我一直無法破解害我好緊張
而且跟雞眼阿銀借的SE K800i到處都收不到訊號我無法撥電話求救
只好在現場一直找售票人員借電話打回電台求救!!!!!!!!!!!
糗翻了我!!!
似乎是記憶體存滿不肯讓我繼續錄音,花了我半小時才知道要怎麼刪掉那些該死的舊檔案="=
嚇得我一身冷汗
開幕戰一年只有一次啊!!! Twins在新球場的開幕戰一生只有一次啊!!!
不要讓我在這個歷史的時間點上出包~~~拜託不要!!!>"<

厚來算順利也不算順利的完成的我的採訪.....
還看到開幕戰大手筆的噴射機跟煙火
煙火好遜,下午三點的比賽放煙火是有多美...= =
可是噴射機好威好帥!!>口<


回家的路上,終於感覺到自己完成了第一個又這麼大事件的採訪的成就感(死魔羯的成就感XD)
好爽!
但是錄音遇上非常大的瓶頸,對...整個過程最討厭的就是錄音
我覺得自己的聲音好噁心而且我也不會用廣播講話的方式講話
總之非常困難,我還要找一個編輯在旁邊幫我一句一句練習的一對一錄音
錄音的時間比我打稿的時間還多!!!
我不知道哪一天我才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錄音室裡頭把整個錄音完成阿~_~

所以,故事在四月二十四號出來了
自己聽了渾身不舒服啊!!!!!!!!!!!!!!!
http://radiok.cce.umn.edu/programming/culturequeue/
可是對於自己的故事被publish又覺得好高興好開心(就是死成就感阿!)
想不到可以這麼接近我小時後的膚淺夢想耶...而且我人還沒畢業呢!
好棒唷~~~(瑪麗語氣)


先預告下一次的故事
Beat Box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