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叫林不點,從我們認識開始,只要我們兩個單獨見面老天一定下雨,若有其他人一同出現就一定不會。屢試不爽,很邪門。

 

我 印象中只 有兩次例外,一次是逛淡水意外發現秘密基地,另外一次是從事室內活動看<玩具總動員3>。看電影那天我們都抱了淋雨的決心,結果不但沒下雨我 們還各得到一瓶葡萄酒贈品,讓平時在歹運路上走衝的兩人心慌了一個晚上想說等一下市有什麼大衰事要發生在我們身上嗎?結果沒有...害我們白緊張了。

 

除 了那兩次之外,我們只要出門必定會遇上下雨這鳥事,從綿綿細雨到滂沱大雨,各式各樣的下雨情境都有,很齊全。

 

像有次我和 林不點約了去他公 司找她玩耍,下班後跟她一起去上課,下課後再去景美夜市狂吃。本來天空也都很晴朗,怎知道我人才到她辦公室樓下天就開始陰,不過我們之後依然很平安的抵達 林不點上課的教室。可是! 我們才坐下沒多久就看見了閃電接著就打起了超大雷......我簡直不敢相信這種鳥事會發生,哪有這種道理呀!!! 兩個小時候下課時雷雨持續很靠腰地下著,兩個人分別寄在別人傘下或是撐著路邊借來的愛心傘從台大中文系教室走到公館捷運站,真是天殺的遙遠呀!!! 等進了捷運站去吃夜市的心情也都沒了,我們就分別回家。結果我們那天的形成根本就是約好了去淋雨而已,搞什麼。

 

還有一次是 我們約到林不點 在北投的家用她媽媽的汽車把她養的狗Oreo接到市區順便試試這台即將成為我們環島交通工具的車。計畫中的樣子是我們在萬里晴空下開車兜風還兼帥氣溜狗, 畫面應該是我和林不點坐在前面很豪邁地把窗戶搖下來吹自然風,Oreo則是很瀟灑地把頭探出後座的窗戶,像桃太郎的狗站在船頭乘風破浪那樣,然後我們再一 起去大稻埕碼頭青春跑跳蹦。

 

現實的情況是Oreo根本不敢做汽車! 它一隻狗在後座瘋狂的唉唉叫又焦躁地走來走去一直把頭鑽到前座來。接著就在我們正要上洲美快速道路的時候沒來由的下起傾盆大雨,打在車頂像在聽重金屬搖 滾,然後歐歐就慌了,真的衝到了副駕駛座硬窩在林不點的腳邊(明明你就也不是一隻小狗...)。更糗的是車子還無預警的在下洲美的第一個紅綠燈前熄 火.........我當下真的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出去也不是坐在車裡也不是,推車也不是龜在車裡也不是,內心很煎熬---尤其是後面的車一直叭的時候。 幾分鐘之後車子終於在我嘗試發動失敗次數多到快要跟國父一樣的時候成功了!!! 

 

從社子往林森北路的路上還經歷了路痴林 不點只錯路所以去了一趟三重(事實上她想把我只去中永和),和一直無法左轉到林森北路的探險。等到我們把歐歐放在林不點林森北路的家直接開回北投的路上雨 就停了...說好的青春跑跳蹦跟拉風溜狗只化作在車上躲雨跟迷路的一下午而已。他馬的。

 

最扯的是之後我們認真計 畫環島南部路線的沒幾天,莫拉克颱風就直接把南半邊的台灣淹掉,連原本還在討論要不要去的中橫公路都直接斷給我們看...讓我們對自己的命都感到非常傻 眼。今年,我們兩個都要畢業,我要搬去Missouri唸書所以不會合體,台灣似乎可以風調雨順了。

 

原本,林不點存了點前 準備跟她大學同 學去日本畢業旅行,不料,海嘯就來了...囧rz

我們在想,既然這次的旅行我沒有要參加,那一直以來的問題是在林不點一個 人身上嗎?! 同一個星期的週末我就看到Missouri被龍捲風吹慘的新聞......這下真的囧了。

 

結論是

 

 

 

 

 

 

 

 

 

 

 

 

 

 

我 不敢自己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