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麻糬講電話,我們說的不太久,因為我要準備去看球
但這次除了平常的廢話以外還加了一點我們平常不會討論的東西
我突然發現,原來

失去一個朋友是這麼容易

我今天才這樣感覺到
這感覺,很深,深到我說不出那種感覺
我思考了很久,但還是無法分析出來
我試著告訴國王那種感覺,但是我還是說不出來
那是一種...很玄的感覺
在我聽到的當下感覺好像頭蓋骨被狼牙棒打飛一樣
腦袋一陣涼然後就試著找些可以說的話但卻找不到
麻糬說我沉默個屁
不是沉默,是找不到話說



麻糬說她又砸鍋了,這次真是夠悽慘,這次的鬧翻太精采
我很同情那個人,沒辦法,這是麻糬的鬼毛病
光是看到之前那個衰小人的下場我就可以預見這次這個人的死法
但因為脾氣不同我想這個人死的應該不會比上一個人慘
聽到的時候還真是晴天霹靂
跨過麻糬那條線的人只有一種死法,所以也沒什麼好說了

麻糬說大家開始靠杯她,開始跟她說道理
有人說她無情,有人說她機掰,有人說她跩
然後一個個開始算被她遺忘的人

麻糬那個性我了,沒人去約她她是不會主動去約人
別人不連絡她她也不會去主動連絡別人
而且今天攤開手指算才發現,原來和她真的算感情好的沒幾個
怎麼說呢...
要比無情在她之上還有人,也是有人一直說約她約不到找她找不了但是那個人卻根本就沒在約

有的時候我對這種事情滿失望的,畢竟我把這看得很重很重
我媽老說我把朋友看得比我弟還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如果沒有他們我是怎麼活過來的?
麻糬說她不是無情無義,是我太有情有義
國小同學還在連絡,國中同學有連絡的也不少,還有一些拉裡拉雜的人,一般人不會這樣積極去聯絡別人
我不知道,對我來說朋友和同學並不是曾經擁有而是天長地久
或者我也可以很芭樂且官方的說那是我的全部
這不是我的錯,畢竟我不是那種會把回憶當飯吃的人,麻糬說
嗯...那我就是那個當便當扒的人
如果我不這樣扒飯,我怎麼活下來?
我身邊沒有人,我不住在紐約,沒有一堆有的沒有的同學朋友,沒有好地方去透氣
我是一個人在奮鬥,如果我不靠這當空氣我怎麼呼吸?
並不是我出來後才把友情這回事看得重,只是看得更加重
所以我喜歡古龍,我喜歡古龍筆下的人物

我不在乎是我多情還是別人無義,我只想保有我的朋友和我跟他們有的一切
甚至不常連絡問候只是一層關係都好,這樣就夠了
不是每個人的記憶卡都一樣大,不是每個人選擇記憶的東西都一樣,我並不一定會被存檔進去
我選擇的是容量最大的,可以存放最多的
我試著把每個人給過我的東西存放在我的格子當中
想到的時候叫出來看一下,就像平常會打開鐵盒看人家寫給我的信一般
我試著抓住身邊的人,我不在乎是不是花很多精力和時間跟金錢還是換不到些什麼
但是我就是不想放棄任何一個人,一個都不能少
能相遇就是不容易,為什麼要放棄?
於是我拼命寫聖誕卡,拼命買郵票
拼命寫明信片,拼命想花招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到我,或許收到明信片的人還想說這人到底是我國小同學還國中同學?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記得我,或許我早就在畢業分開的那一刻消失在別人的腦海裡也說不定
這問題我老問自己,到底認識我的那些人是怎麼想,和我相逢到底是幸還不幸?抑或是沒差?
不管怎樣,我已認識所有人為幸運。

我希望那個被我們公認無情無義的人能回到我們身邊
我們真的越來越遠了...
don't leave us there alone
還有...被打飛的頭蓋骨可以找回來,別被敲碎
這樣我才能找到適當的形容詞把我的感覺說出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