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 /王璞◎攝影 /本報記者周雷(發自香港)
鞏俐沒有出現在《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特刊》封面上,甚至還缺席了頒獎典禮,但她卻贏得影后,笑到最後。
  就像金像獎主席文雋所說:金像獎的公平公正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缺席而喪失。
  前有張曼玉,後有鞏俐。
  第一次入圍金像獎,鞏俐卻沒有留下一絲痕跡,哪怕一張微笑的照片,遺落下來的是落選影后們的美麗背影。

  梁洛施:還好我只有18歲

  “薪火傳承,承先啟後!”香港電影金像獎打出這樣的標語,青春無敵的梁洛施被放在《金像獎特刊》封面的正中,她成了影后的最有力爭奪者。但梁洛施沒那麼幸運,儘管鏡頭給了她最多的特寫,儘管場內給了她最大聲的尖叫。
  “還好我還只有18歲。”
  梁洛施12歲出道,青春少女最美妙的時光就在片場度過。她進娛樂圈,完全為了養家。電影給了這個女孩最大的機遇,17歲拍《伊莎貝拉》一鳴驚人,在她18歲到來之際,《伊莎貝拉》在柏林奪得銀獅,她在葡萄牙電影節摘得影后。
  她今年有兩項入圍,以《伊莎貝拉》競爭最佳女主角,以《妄想》競爭最佳女配角,最後她輸給了“威尼斯影后”鞏俐和“金像獎影后”周迅。她說早就做好落選的準備,“我的對手都是前輩,輸給誰我都不奇怪”。
  儘管落敗,她還是感謝《伊莎貝拉》的導演彭浩翔和杜文澤。彭浩翔從不給她壓力,也沒要求過她去模仿誰。“還好我只有18歲,我有的是機會。”

  “娛樂圈不是耍孩子氣的地方”

  去年被雪藏,讓她學會淡然面對娛樂圈的冷暖。“那時我有些飄飄然。”每次提到這些,梁洛施都特別小心:“娛樂圈不是耍孩子氣的地方。”
  她暗地哭過,求過,她去找很多圈中人聊天,最後發覺最大的問題還是自己:“我真的需要學更多新的東西,雪藏的日子我用半年來學戲劇、唱歌、舞蹈,以及普通話和英語,我甚至在學著做編劇。”
  “我明白既然做了演員這份工,我就沒有退路,除非我真的結婚了。”

  劉若英:之前什麼都不想說

  作為本屆影后的熱門人選,劉若英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減肥,“我不在意能不能拿獎,但是我一定要漂漂亮亮的走過紅地毯。”
  還以為她會怎樣拗造型,和其他少女明星一角高下,結果她卻是一身帥氣造型劍走偏鋒。在紅地毯上攔住她,卻什麼也不願意多談。
  宣佈“最佳女主角”的那刻,鏡頭底下的她很安靜,若有所思。當聽說鞏俐拿獎,她輕輕拍了一下手,露出一個“奶茶的微笑”。
  “所以我之前什麼也不想說。”她把話說在前面,笑在後面。
  奶茶是一個聰明的女子。

  毛舜筠:大不了我等32年

  金像獎頒獎禮當天,毛舜筠第一個到達現場,往日的“大笑姑婆”,卻穿得很時髦。“我很輕鬆啊,大不了我明年再來,能入圍已經很高興。如果沒有得,大不了我等32年。”
  去年此時,她憑藉《早熟》奪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我等這個獎等了30年……”她哭得泣不成聲。當年她和張國榮、梅豔芳一起出道,一起蹲在片場抽煙迷惘,如今恍然隔世。“我不過是一個演員而已,拍喜歡的戲,何必強求那麼多。”
  所以,別人落選後不去慶功宴,她去,她要跟老友劉青雲幹一杯,跟陳嘉上幹一杯,因為“我們都是拍電影的”。

轉自:http://www.jfdaily.com/gb/jfxww/xlbk/shenjiang/node20018/node20024/userobject1ai1643426.html

=================================================================

其實我很喜歡看這些落獎的報導...
每年任何重大獎項過後我都很期待看到這類報導
雖然大家可能都會說再接再厲,入圍即是肯定之類的話
但是我就是想聽他們說這些給自己鼓勵給自己安慰的話
我真壞...
可是這不是好事嗎? 抒發一下嘛
就是因為沒有得獎才要得到一點關懷阿!!!

我真的覺得sara很心酸...一個被迫長大的小孩
他說還好他只有十八歲,但是他也只有十八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