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的中國學生們發起了支持奧運的活動
讓奧運歸奧運,不要牽扯政治(西藏問題)
早上要上班我沒仔細看,下班的時候他們的booth已經收起來
但當我走出coffman的大門的時候我傻了
似乎是他們的戶外活動遇上了阻礙
另一ㄊㄨㄚ支持西藏,以及推廣人權運動的人們更有組織!
那些人拿著西藏的旗幟,西藏人被虐的照片,還有一些標語,甚至有人拿西藏國旗包裹著自己的身體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抗議
我只看到中國學生們手足無措拿不定主義
一旁更有將近十名的警察守著
趕著找我TA討論final project,也就像個路人走過
下課的時候遇到了發傳單的中國學生
他們後面緊跟著遊行的支持西藏的團體




我挺訝異的
在大學裡頭會有這樣的運動
也許氣氛很緊繃,兩批人馬間的tension任何路人都能感受得出來
但是一切很和平
沒有嗆聲,沒有爭吵,根本就可以說他們完全沒有接觸




雖然我很討厭老共也很討厭某些中國學生硬是要跟我們吵或欺負我們台灣學生
但我支持奧運
我也支持人權
他們說的沒有錯,奧運是一場大型運動比賽
就像全運會,不應該牽連政治
只不過如果各國不趁這個機會對中國政府申訴他們的意念
中國政府哪裡聽得進去?
他們哪當這是一回事?
老共依舊我行我素,反正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看他的面子,他才是老大
現在美國在他們面前想放個屁也要憋著




中共的人權問題一直都是個問題
不管是國內國外
國內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
至於國外的,大概就是前陣子也很火熱的蘇丹盧安達大屠殺
中共長期支援槍械火藥也被許多國家圍剿
但是中國什麼時候甩過?
如果不藉這這次奧運的機會好好地抵制他們一下
各國哪能讓中國知道他們的厲害



至於西藏和中共之間的問題
多半也跟蘇丹一樣
無解


我還挺樂見在校園看到這類的景象
畢竟大學就是開放性思考,讓大家發表自己意見的地方
連教授都可以被糾正
這類和平的運動也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