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跟我家距離只有一個公車站
這很難得
跨區上學有同班同學住這麼進很不簡單
可是一起回家一起上學這種場景很少見
他是學校籃球隊
早上要晨訓,下了課還要練到晚上


他...一開始功課還不錯
上課還醒著,段考都還有二十出頭的名次
後來上課睡覺叫不醒
段考也在三十之後
(我們班三十七的人阿!!!)


他很愛亂扯很愛唬濫
什麼都能扯 什麼都可以唬濫
我們時常坐在附近
我會陪他講講鬼話
我還用縫衣服的針趁他上課睡覺的時候扎過他一次
原來真的會痛耶!
而且那天他穿制服。
可是他沒生氣也沒找我報仇
謝天謝地 要是他約我當天下課廁所見我想我現在不是缺手就是缺腳



他在籃球隊上算頗有前途
打後衛
國一那年的國中籃球聯賽一年級上場的只有他跟Mr. 巧克力
32班的魏維在哪裡都不知道
可惜他後來一直沒長高
畢業的時候我跟他說
幹! 你給我打上去喔! 我要在HBL看到你



結果沒有
國中畢業後他的籃球路有點波折
靠著籃球保送到強恕,後來去了光啟
後來他決定重考
重考後上的學校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



那時候他跟我說他要重考,不想打籃球了
高二他說他要重考,不是用籃球,不打籃球
他跟我說 "在台灣 打籃球能有什麼出息?"
我不知道他下了多少決心
我不敢問
那簡直是我認識他五年從他口中聽到難得實在的話
因為我知道,台灣籃球環境爛到一個徹底的境界
就算打到最高境界SBL,其實也不算多屌



今年SBL球季開打前不久
從新聞上我看到魏維加入台灣大
我很想問33號男孩他心裡怎麼想
有時候...我會稍微為我自己說過的那句話小小難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