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讓我想起藍色大門



其實一直到我看完這部片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借這部片
水上芭蕾耶,有沒有搞錯,我一點都不看那種東西
那對我來說就像楊久麒叫我陪他看花式溜冰一樣無聊(跳水也是)
除了凸槌看的出不同以外其他動作幾乎都一模一樣,五分鐘就躺在床上了
後來上台灣官網跟部落格我才知道原因---他之前在台灣上映的時候打著"巴黎版藍色大門"的名號
(金文琳看完藍色大門的隔天用很燦爛的笑容跟我說陳柏霖好可愛,我知道我知道...)



跟藍色大門不一樣,這是三個女生的故事(硬要說四角也可以啦),而不是兩女一男
瘦小的Marie跟微胖的Anne是好朋友
Marie喜歡水上芭蕾隊長Floriane,Floriane跟男生隊的Francois是男女朋友
Anne又喜歡Francois
故事繞著友情跟愛情發展


先說Francois,他就是一個青春期的男生
只是為了找人上床,沒什麼好講的


Marie讓我想到林月珍,蒐集一堆垃圾放在小抽屜裡
最後情緒爆發的時候再一一拿出來扔
滿好笑的,我覺得
會不會人都留著某些東西,一直到......某一天?
只要是Floriane的要求他幾乎都很難拒絕
即使是一個難度很高又只會讓自己傷心的要求
傻傻的...不過傻的很有不顧一切的衝勁
就像林月珍告白失敗傷心地丟光張士豪的垃圾洩憤,最後卻又撿回燒彎的原子筆開始寫木村拓哉一樣


Anne很妙
行為怪異,其貌不揚,身材不好,但是很能幻想,他希望把自己的初吻獻給Fracois
常常摸不透他是從哪裡冒出來這麼多idea接近Fracois
其實也很像林月珍,比較有膽子的林月珍,至少他是靠自己的力量接近喜歡的人
他也像林月珍一樣相信某些自己發明的儀式會發揮功效讓喜歡的人愛上自己
最厲害的是埋內衣在Fracois家,這是哪一招一口一?!
我很用力的笑了



Floriane就是片名裡頭的壞女孩,可是我覺得他其實不壞,只是有漂亮女生才有的奢侈煩惱(XD)
女孩們不喜歡他,在他背後說他壞話,傳說他是slut有很多男人
聽起來就像聽過不知道N遍的故事,漂亮女生常常都得不到同性的好眼色
他只是很會武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很厲害很成熟
事實上他為了怕男友知道自己沒有性經驗而煩惱
聽起來很像張士豪跟孟克柔在體育館講秘密,張士豪說雖然假裝很厲害但自己是處男,可是很多人都不是
孟克柔對他說那些越說自己經驗很多的人越是處男
原來青春這東西的煩惱這麼universal,擔心的事情都差不多嘛XD

Floriane這個角色是我最搞不懂的,很可能是因為我看不太出來所謂的"曖昧關係"
(這個可怕的事實是不久前看中性的時候發現的 囧rz)
我搞不懂他對Marie到底是什麼感覺,主動伸手去牽人家的手,主動把臉湊上去親人家,但是最後丟下一句殘酷的"你看,其實也不是這麼難嘛"就轉身回到舞池,還跟人家說要是到時候出現難纏的男生要過去搭救他
what in the world is that? 我想我看第二次都不會懂吧@@"
不過我覺得那句話很殘忍,我聽了都為Marie揪心。到底他想怎樣?
影片結束在Floriane獨自一人回到舞池中雖著音樂忘情的擺動身體
所以,他又回到了一個人的世界了嗎?

都沒搞懂阿~"~
要是有機會我想我會重看一次,但是應該還是看不懂吧= =a
有意思的一部片,的確是"巴黎版"的藍色大門,整個青春得很法國>///<


片子裡有一段是拍Marie潛到水面之下看水上芭蕾舞隊跳舞
我承認,看到那一段我開始佩服水上芭蕾舞者,似乎是一個難度很高的運動
要我那樣撐在水面上根本就不可能啊!
給他們大姆哥,算他們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