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覺得,我是個幸運的孩子,爸媽兩邊的家族都不小,有很多的長輩跟兄弟姊妹陪著我長大,同輩的堂表兄弟姊妹總共有二十個,爸爸那邊的還分三代,大表姊只小我爸七歲而已。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是跟著哥哥姊姊們的屁股後面長大的,也是被他們照顧到大。

除了年紀差不多的幾個兄弟(真的,我家男丁好多)玩耍之外,我喜歡跟大十歲左右,上一代哥哥姊姊們探險,他們說的話做的事很特別(至少不是只有躲貓貓XD),哥哥姊姊也都很照顧小鬼弟妹,帶我們一票小孩出去玩,陪我們玩,買吃的給我們。最早的記憶是小草莓跟他弟弟小威哥,他們的故事簡直是誇張中的誇張,尤其是小威哥,在我世界裡他是唯一的那個不思議傳奇。


(兩歲生日在景美,旁邊那個是跟我同年的堂哥,這張照片我犧牲真大)



小草莓跟小威哥都很疼我,因為我家男丁旺盛,不巧我是他們身邊唯一的妹妹。小草莓一直以來都對我很好,總是偏袒我,帶我去吃好的玩好的,會跟我講很多事情。他跟小威哥怎麼長大,他們以前玩什麼,發生過的事情,其實,很多關於小威哥的記憶都很遠很淺,對他的了解幾乎都是從小草莓那裡聽來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小草莓到北卡半年,很多個晚上我們講了很多事情,他的我的(好啦,幾乎都他的XD),我們的家人,我們的親戚,他知道的我知道的,那大概是我們講最多最多事情的半年。雖然從小到大這麼多年感情好,可是能促膝長談的機會少之又少,那半年是很珍貴的時光。第一次這樣長時間的朝夕相處,即使年紀差了十歲,即使姊姊這樣照顧我,還是出現了一兩次摩擦。不過,經過吵架摩擦也更懂得如何去了解別人的感受,替別人著想,吵架的過程內心真的很煎熬啊。



算一算,默默的過了四年,小賤兔都當兵回來,也去了一趟關島公證,兩場婚宴請完了,現在在等baby出來。姊姊出嫁的感覺好複雜,我喜歡小賤兔,姊姊可以嫁給他真是棒透了,沒第二句話,只是,想到姊姊變成人妻就覺得哪裡怪怪的(XD)。而現在,他要當媽媽了,這更怪Q_Q。

暑假二姑姑問我知不知道,我說知道,二姑姑說: 個性還像個小孩就要生小孩,鴻儒哥哥真可憐。 我聽了真囧。本來暑假我回美國的前一天他說他要來我家,可是後來腸胃不舒服就跟我說抱歉,我說沒關係,你現在是媽媽,他居然埋怨baby害他不能去很多地方很不方便(XD)。果然,自己養的孩子自己最了。


對阿...我的夢幻姊姊要當媽媽了,我好緊張喔,預產期是昨天,但是現在都還沒出來,怎會這樣?! 上次我還夢到baby出生,不知道隔個太平洋我在喊什麼燒(攤手)~_~ 比起凱凱,我這次更是全程參與,從小草莓跟小賤兔剛認識到baby兩週大小草莓就告訴我到現在baby遲到,我好期待他出生的那一天,好期待看到他的那一天。


因為自己受到長輩跟哥哥姊姊的愛護長大所以會想對家裡的下一輩新成員都特別愛護,特別能感受到血緣是很不可思議的一種東西,尤其是很有感情的血緣。有些東西是不能取代的。


Baby Baby,快出來吧,舅婆一直叫你懶丫頭,快點你很準時證明給他看啊!!!




(我弟好犧牲,露點了>///< 我腳底板也太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