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當中餐吃

第六天的行程是港島中上環以及九龍尖沙嘴和旺角一帶

早上起床打開前晚不敢看的落地窗窗簾看看比較高的房間視野有什麼不同,結果是沒有= ="
香港二三十層樓高的大樓實在太多了,十二樓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除了狹窄的街道以外。不過,這天令人意外的是街上的刑人好少,車子也不多!好難得啊~! 掐指算了一下,原來是星期六,大家都不用上班街上自然沒那麼多人潮。

我們早餐要在上環一家有名的永合成茶餐廳,希望不會遇上跟前一晚在永華麵家那樣的情況...
從灣仔到上環搭地鐵當然是最方便的,可是既然到了香港就一定要坐一下噹噹車啊!香港的雙層電車從二十世紀初就在跑,目前跑港島北部從西./上環到筲箕灣。色戒裡逃難到香港的那群大學生為話劇慶功的晚上,王佳芝抽煙那場戲就是雙層電車,只不過是在馬來西亞拍的,不是香港。
現在香港的雙層電車是世界現存唯一的全數雙層電車系統了呢! 死觀光客不坐怎麼行!

聰明地理概念又好還會看地圖的我一下就知道要從什麼方向撘什麼車到上環,難得看到香港街道冷清的樣子讓我有點不習慣,這地方就是要吵要亂要有人不守秩序才對阿XD

撘電車的站好小好窄,不過一條街要給雙向的電車和汽車行走,能擠出一點空間給人搭電車也算是不容易。因為是僅存的雙層電車,所以目標是坐二樓! 天有點陰有些悶,似乎會下雨,可是電車窗戶打開有微風吹進車裡感覺也很不錯。


(這張其實是第一天拍的,忘了是銅鑼灣還是灣仔)

電車不快,一路上經過很多地方,地上風光不是地下快速便捷的地鐵可以見到的,這也是我喜歡撘公車的原因。
慢慢晃晃晃晃晃到上環終點站,愛德華式建築的西港城就在旁邊。西港城建於1906年,是香港的古蹟,最早是船政署總部現在有點像是百貨商場,為了吃早餐我們沒進去看。

旅遊書說上環從最早割地給英國以來就是華人居住的地區,英國人好像比較住靠近中環那一帶,後來華人就漸漸在這地區發展成為一個貿易的商圈,因此,這一帶有很多的乾貨中藥等比較偏中式的店舖跟街道。

按著地圖跟靠著嘴巴問路找到永合成茶餐廳,果然跟旅遊書說的一樣,很華人的一個區塊,還有很像水源市場跟南門市場的大型傳統市場呢!!! 好親切阿XD
永和成有名的是煲仔飯,我點了窩蛋牛肉煲仔飯,我記得可清楚的,從準備資料開始我一看到照片就無敵想吃,終於給我等到第六天可以點這東西吃了!!!>"<
小火柴點了碎肉什麼的三明治配他喜歡的熱檸樂,我點鹹檸樂。
飲料上來小火柴說熱檸樂不錯,我一喝我的鹹檸樂就後悔,有些東西就是不應該有鹹的口味,檸樂就是個例子,靠,雷到!
小火柴的三明治上的比我快好多,他說可惜裡頭有洋蔥,不然他會更喜歡。他都要吃完了我的飯才上來,一上來我有點倒彈,不是吧,他上了一鍋飯耶!!! 一鍋麵我還不怕,可是一鍋的飯......我不認為我自己有這能力阿=口=
窩蛋牛肉煲仔飯好好吃,一整鍋吃得我很費力,但是令我自己驚訝的是,我最後還是吃完了,人果然有無限可能XD



我們果然是窮人


計畫的路線是從上環走路走到中環看看這個傳說中香港心臟地帶港片很愛拍觀光客很愛shopping的地區,體會一下這兩區的不同。
下雨真的很煩人,尤其是澳門買的那把打開會自動沖天的傘讓我很無力=.=
大致上就是一些中藥材店舖,或是生活用品店舖,許多電影都出現過的場景。也經過了有名的樓梯街,沒有停下來照相,但是我要說,我好喜歡石板街,電影看太多的後遺症! 花樣年華阿,胭脂扣阿,經過的時候會自己幻想電影中復古懷舊的畫面。

其實中上環的交界還滿明顯的,不是真的有一條街一條線畫在那裡,而是之間的差別顯而易見。上環有很深的華人背景跟歷史,街道跟氛圍都很慵懶懷舊,中環則是清楚的現代都市跟吵雜的人潮。才轉個彎到皇后大道上就看到一群又一群的人手上提著一個又一個的袋子以及瘋狂延伸出來的招牌,啊! 果然是傳說中的購物天堂啊...左邊的名牌精品店,右邊的大連鎖店,一家又一家,最誇張的我看就是Sasa,每十步就會有一家吧!!! 比小七還誇張。

既然來了中環就是要去一下不知道大家在瘋狂什麼的H&M,我跟小火柴進去繞了一圈一樓就坐手扶梯上二樓,然後三樓,然後就坐下來到二樓再到一樓,我們整個就是不知道進去要幹麻,可是裡面的人都挑好爽好嗨,一件素T就要一百多塊港幣,請問誰可以解釋一下這些人挑那麼爽是在挑什麼? 印花T恤也要兩百塊,他是在貴屁,台灣人是在瘋狂什麼? 上次在沙田看到的ZARA也是,不過就是當地的品牌也掛這麼貴的標籤,大家這麼愛買是怎麼回事?

擁有世界各大名牌精品店的中環我們只是快速走過而已,果然是觀光客口中的購物天堂,只不過我跟小火柴志不在此,我們是窮人家,Coach, LV都不是我們的路線連踏進去都沒有,小火柴只喜歡黑白狗,我只喜歡怪裡怪氣的東西,雙手一攤說not my type就去半山手扶梯了。





找找找,找得到找不到


半山手扶梯,這傢伙厲害得很,政府為了方便半山區的居民蓋的單向手扶梯,從中環往上至半山區,依照時間不同有時上行有時下行,來錯時間就準備用腳走吧XD 旅遊書說半山手扶梯是全世界最長的電動手扶梯,週邊有許多異國餐廳。

半山手扶梯這個點除了因為我們吃飯要靠他(明明剛剛才吃了一鍋飯),還有一個我個人堅持的理由就是重慶森林。王菲在重慶森林裡暗戀梁朝偉,偷打他鑰匙到他家幫他整理家裡,而梁朝偉住家的窗戶整前方就是半山手扶梯,王菲會從這窗戶偷看搭手扶梯的阿Sir梁朝偉,也會從半山手扶梯偷偷看窗戶裡的梁朝偉。當初看電影的時候覺得超詭異的,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半山手扶梯這酷斃了的傢伙!





我們吃飯的地方是赫赫有名的蘭香園,真的,有名到爆炸(也擠到爆炸)的大排檔,不吃可以說是枉然啊! 有名的絲襪奶茶就是蘭相園發明的,來了一定要喝! 另外有名的還有撈丁跟豬扒包,對,我又吃豬扒包了XD
撈丁其實就是出前一丁的泡麵配上店家的湯再擺上兩根菜就出餐了,超級無敵平民在香港卻是紮紮實實的變成一道菜還賣你二三十塊港幣,香港人好奇妙,這點我跟黑道夫人始終無法理解。蘭香園的撈丁很好吃奶茶味道也很不錯,要不是我肚子裡有一整鍋的飯沒消化完,我肯定會多叫一盤跟一杯奶茶帶走!

接下來我要找照理說應該在附近的普仁街,因為lomography的店就在普仁街上,我想帶我的LCA跟魚眼先生去參觀一下阿!!!!!!!! 可是這似乎是一條很神秘的街道,簡直就是霍格華茲的月台,問所有的人都沒人知道,連阿sir都不知道!!! 誇張耶! 問了兩個阿Sir兩個都說沒聽過,請問是消失的街道嗎?!!!
最後我放棄了,我真弱,可是真的真的真的找不到啊!!!!!!!!>"<

於是我們就搭半山手扶梯回去中環準備前往尖沙嘴


上山有自動手扶梯

下山請自己用走的
反正吃很飽XD




在中環往地鐵站的天橋跟路上走的時候看到許多菲傭坐在旁邊聊天social,果然是星期六,也真的跟電影演的一樣。想起許多九零年代的港產片開頭場景都在中環,很多人在天橋上走,很多車在地上跑,很多紅色的的士在街上衝,以及高到不行的摩天大樓,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到龍家俊從自己的高樓辦公室窗外看到月光在公園邊啃麵包笑起來的畫面。置身在這些莫名熟悉可是又明明很不的熟的場景,我心裡其實大聲的叫著: 媽!!! 我真的來香港了!!!!!!

好啦好啦,我想太多也做太多香港夢了,sit down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