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聽青春點點點,今天打開來聽他們居然也在講Charlieeeeeee~~~~!!!

而且瑪麗學好像 真厲害

------------------------------------------------------------


期末到了

American Study的期末研究報告自己選擇

anything

anything you want

教授跟TA都這樣跟我說

可以寫雲阿,可以寫關於美國名字是G開頭的女生阿

寫你想要寫的東西,什麼都好





that's bull




講這麼多,結果還不是要跟課程有關係

要上課上過的,要課程唸的東西唸過的

你告訴我我們哪一堂課上了雲的種類或是提到任何一個名字G開頭的女生!!

都是在唬爛阿!



一開始我很想寫RFK

結果我發現RFK資料很少,上課也只是帶過

只好改寫越戰電影



我也不是真的這麼obssess越戰

只是我好奇為什麼美國人要打這個這麼久又不甘他們任何事情的戰爭

很奇怪,歷史課不斷地重複上一次世界大戰跟二次世界大戰,可是卻很少講到越戰跟冷戰

八年級的歷史課上過一戰二戰,接下來就跳六零年代民權運動,完全沒提到越戰

高二上世界史,歷史老師是越戰榮民,本來以為他會教得還不錯

結果他只不過就是一個打混的老師,我們甚至連一戰二戰都沒上到

凱撒還有亞歷山大都沒有,十字軍東征都沒有

印象中他只有請個人來演講他媽媽逃過大屠殺的故事

這不是世界史課嗎= =?


越戰實在很模糊,美國人很常提到越戰,很常拿來比較,尤其是開始打反恐戰爭之後

可是為什麼都不教阿= =?

還記得2000年的時候阿丹哥哥跟卡蒂亞嫂嫂帶我們去DC玩耍看過V型的越戰紀念碑

那時候我對越戰一點概念都沒有但是我表弟講了一句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 這裡頭有很多我的兄弟

囧rz

靠杯喔! 你果然是個受美式教育的傢伙,完全就是上課電影教材的quote啊!


高三的英文課唸了Tim O'brien的半自傳小說The Things They Carried

對我影響很大

可是我不太會說那種感覺







Anyway,研究報告我決定要做越戰電影

從七零年代到現代,每個decade挑一部出來比較,總共四部

現代啟示錄 前進高棉 阿甘正傳 猛虎島

還沒全部看完我就後悔了

靠杯,好多部我都看不完~"~

而且還搜尋資料來唸,真的很多很多東西要準備要整理要挑重點

我為什麼要這樣整我自己!!!


看電影我才知道原來越軍的代號是CHARLIE!!!!!!!!!!

一開始我還不懂他們在那邊charlie charlie charlie個什麼東西

原來是越軍代號阿!@0@

不過為什麼阿= =?



阿甘用很幽默的方式帶過在越南的場面

阿甘單純的頭腦也代表了當時被徵召打仗的年輕士兵

不知道戰爭,不知道為什麼要打戰,不知道為什麼要去越南,不知道越南的氣候,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依然帶著鋼盔跟槍走在河裡,雨裡,叢林裡

唯一知道的就是找尋叫"查理"的人

後面越戰榮民回家之後無法被社會接受有人流落街頭

在總統府接受英雄表揚但是在街頭卻被反戰人士稱為baby killer

不舒服



現代啟示錄也提到榮民無法回復正常生活的故事

很多東西讓我很shock

right or wrong

god knows



猛虎島講的是送去越南前的受訓

不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故事,不一樣的心情

想逃離戰爭的憂慮,在訓練營裡面的struggle

沒有自己想像中勇敢強壯的士兵

就像Tim O'brian當初想偷渡到加拿大一樣






前進高棉,史上最寫實的越戰電影

我的媽 果然跟眾研究他的評價一樣

寫實,寫實,非常寫實

war is hell

Tim O'brian書裡頭寫的故事全部都被Oliver Stone用畫面呈現

天啊!!! 我才發現原來那個大家一提到越戰都會出現的一個美軍跪在草地上雙手朝天後面有爆破的樹林

那個眾人熟知的場面,甚至被Tropic Thunder拿來搞笑的場面,原來就是出自這部片!!!!!!!!
(Tropic Thunder超好看,終極惡搞)







明明就是很感人又憤怒的場面我居然忍不住想到班史提勒而笑出來了=..=





看了一系列下來...



為什麼我們要打仗?

犧牲的到底是誰?

死在戰場的人? 回來的人? 在戰地的人?

god, do you really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