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跟出去採訪真的有很多很酷的經驗,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也因為這些機會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事情,遇見不一樣的人


有天,我很幸運的跟到11PM的專題,要專訪賴聲川導演
那天的主題是聽障奧運開幕,賴老師是總導演,我們希望可以從他那裡訪問到一些關於聽奧表演的東西
差點我就跟不到這個專題,負責這條專題的文字怡君姊說不曉得能不能帶兩個實習生,本來我跟傻妹都要一起回公司的
只留下一個人很無聊,大家都出去採訪,公司空蕩蕩很無趣,兩個人還可以玩耍
怡君姊突然說他真的很抱歉,下次再帶兩個,因為不知道賴聲川導演那邊...
卡!!! 賴聲川導演?!!! 那我想跟XD
還好後來傻妹也跟到出門,不然他真的很慘...


話說,我買了賴老師的創意學這本出我們才發現
乾! 之前雞眼阿銀所說的"我有個朋友的爸爸在柏克萊教書",那個跟我一起吃東區粉圓,偶爾聽到他糗事的Celest的爸爸就是賴聲川導演!!!!!!
靠,不會早點說嗎="=
從此,我們就稱賴聲川導演為賴杯杯! 
好親切唷XD

會想跟這條主要是想去看一下賴杯杯本人,看他到底跟寫書的,上電視的,導演的,那個人有甚麼不同
尤其他是這次聽障奧運的導演,藝術是他的專門,想偷聽看看他能為這次開幕跟閉幕帶來甚麼樣的創新

賴杯杯真的好親切好隨興喔>"<
還叫我們不要拘束,隨便坐
怡君姊是賴杯杯的迷,有這個訪問的機會他自己應該是很開心吧,我在旁邊也好興奮
問一個問題,他都侃侃而談,講得比我們需要的多,更大方透漏開幕典禮上有甚麼驚喜
我深深的被賴杯杯所想出來的創意給感動,台北聽障奧運,參加的選手都是有聽障的人,他的表演是要讓那些聽不見聲音的人看得懂的方式呈現
用視覺的影像,用動作,用手語,用創意
賴杯杯的創意表顯讓我起了雞皮疙瘩,很大膽,很危險,但是光看構圖就保證很好看!
在有限的資源裡,要能做到賴杯杯所想要讓人們看見的,真的很難
要如何讓世界看到我們? 要如何讓世界看到台灣? 要如何讓世界看到台灣特有的文化?
他用的不是煙火爆點,也不是人海戰術,他用的是藝術表演,絕對可以打動人心

賴杯杯不斷地說,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他相信我們的人民已經到達一個水準,可以挑戰世界等級
不管從哪個方面,政府也好,個人也好
就像,政府開始打廣告車輛要禮讓行人,很多人開始為了九月份的聽奧開始學習手語,因為九月將會有很多各國的聽障人士聚集到台北這個城市參加這場盛會
雖然這場運動會不像世運那樣重大,但也是奧運家族裡頭的top之一
聽他說著,我都感動起來
我真希望九月五號我也會在台北,可以看到他的團隊所設計的挑戰世界的表演
他們的困難很多,採訪時倒數四十天,主場館跟舞台很多東西都還沒搭建好,很多的表演內容也不能確定
但是他們都很有信心地作業,要把一切表現到最好,讓世界看見






從3:19開始看





有天,我跟去社子島採訪博弈課程
社子島,真的有點偏僻,有點奇妙我說不出來= =lll
採訪的場地有好幾種賭桌,各種的賭法都有
超酷的!
雖然去過MN的賭場,也去過澳門威尼斯人,但是這麼free又不怕輸錢的心情是第一次XD


喔! 看到這個我好心動~! 不就是賭神二海棠彈彈珠嗎! >口<

酷呀!!!


還看到打著賭神名師的招牌的澳門教師,真的有一套
隨便發個牌給攝影拍就發給自己Black Jack,這樣的人當然拜阿!
這些"賭具"記者們也很瘋狂,問老師會不會花式洗牌給大家拍,還開玩笑會不會變牌或是拿牌來當飛鏢射人
唔,賭神賭俠賭聖果然都是陪伴大家同年的優良影視娛樂! 讚!



開! 電子的,這樣真的就能防作弊?

跑這條的搭檔很好笑,他們每次都接到艱難的任務
因為攝影是老攝影,文字右是清大中文系畢業,語文好,能力強,做出來的東西活潑又有趣味,寫個稿都可以押韻,真的很厲害
我好喜歡看他們兩個搭檔,超好笑
從出門就在採訪車上聊天,互虧對方,兩個人反應都快又講話又很有梗,採訪的時候文字可以抓住重點攝影又可以拍到好畫面,跟他們出門超歡樂

上次做手機測驗的新聞,做完第一個實驗還去建中吃了個冰才去五股SGS做第二項測驗
做第一個測驗的時候還玩得很開心,看誰的手機電磁波強,誰可能腦殘
第二項測驗要花很多時間,等待的時間就跟SGS的人問些問題順便聊聊天,只是一切的歡樂結束在測驗結果出來的當下
氣氛一下大變,在採訪車上的歡樂氣息也不見,文字開始寫稿,攝影似乎也開始度估,司機專心開他的車,我也...從五股睡回公司XD

這次採訪博弈的新聞是在一間學校,有個開幕的記者會,無聊到爆的開場
攝影起年哥完全沒有要去架個腳架隨便拍一下意思意思的打算
跟文字Miffy姊兩個人一直在桌上拍撲克牌拍輪盤拍骰盅做stand,還玩耍了一下XD
Miffy姊: 他講了甚麼我們完全沒有去管耶@0@
我: 沒差阿,反正都廢話,也用不到
你看,才三個禮拜,我就學會看場面了XD

結果那場子的主辦單位被記者們罵
發稿叫大家過去拍,明明知道大家都要趕中午新聞(中午採訪時間較短),還把開幕的開場拖很長講很多廢話
各家紛紛離開舞台跑到各個賭桌上拍畫面,拍一拍,主持人又說,各位媒體們請回來舞台這邊我們的(校長還誰的)要講話了,媒體先生小姐們...
話沒說完就被不知道那家的攝影罵了一頓之後這個主持人就再也沒講過話了XDDDDDDD
不同的場合都有不同的突發事件
好酷唷!






上一次跟到進去神祕的氣象局是為了拍可能形成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
倒數第二天我又有機會進去氣象局了! 這次是為了地震
喔嗚~~~原來颱風跟地震都是在氣象局阿,我好遜@@"

前陣子地震多,大家都怕會是下一個921的前兆
先去訪問了台大地質學教授

他的辦公室給我一種中藥行or考古學家的FU...


接著才去氣象局



這裡真酷,不過等很久
因為文字姊姊凹了這位先生很久才終於在最後問到他要問的問題
過程久到我中間都放空了 = =a

這個行程有點乾又等蠻久的,不過可以跟文字姊姊跟攝影大哥聊天
攝影講拍大園空難拍921,講他帶胡一虎(我小時後覺得他真的是最帥氣的男主播)的事情
文字姊姊講他實習給胡一虎帶的印象...
聊聊這個圈子,講講這個工作的無奈
講講過去文字姊姊颱風天連線的事情
雖然大家每次看到我們實習生都叫我們趁早轉行,說這個行業沒前途,趕快離開
可是其實都有他們的熱忱跟努力,至少這個文字給我這樣的感覺

氣象局的地震跟颱風中心我都跟過了
只差沒跟到真的!!!
可是我想他們也不會讓我們跟颱風或地震吧=_=
吼吼吼~~~颱風都我實習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