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roduction的課要學排整個新聞播報的排序等等的東西

上星期老師叫每個組弄兩個reader跟一個VO出來做一場一分鐘的show,星期五進棚

基本上沒幾個人進過棚,碰過任何副控室的按鈕,沒摸過讀稿機,沒當過floor director,更不可能當導播


老師跟tech指點了一下就叫第一組人上陣

一組三人,一個當tech director負責接換畫面,一個當導播負責指揮,一個當主播

想到要輪當主播我就頭殼痛

後來我跟我媽說星期五的事情,我媽很用力的說,當然是當主播啊!!!

Chill...Mom,只是在練習而已,OK! 而且還沒輪到我們這組,不要激動! @_@


我們的老師以前也是導播,所以就由他來指揮第一場sow!

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從頭到尾都很鎮定的給指示(廢話只有一分鐘啊)

我們這群混小子拍手拍得超用力

也不想想人家以前一導就是導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我們這一分鐘算什麼

他連喝口茶都不想哩!



第一組的三個組員很好笑

主播: Shelby
導播: Kjerstin
Tech: Chris
讀稿機: Beth (客串)

K: 5 4 3 2 1
    Take Camera 3 (淡入)

主播Shelby就開始讀稿讀稿讀稿...

等到第一個Reader要進VO的時候,Kjerstin沒喊 Take VO

Chris也不會切換畫面,所以影片沒進來

整個畫面就是

導播: (....................)

Tech: (按什麼鍵按什麼鍵按什麼鍵?????!!!!)

主播: University of Minnesota....................................................Northwest Airline...(讀稿機不知道為什麼不動了)
        Oh! No teleprompter!

導播: (...................)

Tech: (怎麼淡出? 怎麼淡出?怎麼淡出?!!!!!!!!)

然後這場Show就這樣結束了

導播跟Tech兩人都很沉默,但是旁邊看的人一直喊按什麼鍵給什麼cue

多麼的慌亂尷尬又爆笑啊

好Chill的星期五,星期五就是應該要上這種課解放身心準備迎接週末的來臨啊!

還有人說我們應該要有NG片段,這點子不錯XD

可是,聽說我們學的是專業製作跟播報來著 一一?



星期五整整一個小時只讓一組人輪流三個角色,剩下四組的人一直在旁邊玩耍

多可怕,看的人霧煞煞,動手的人也沒頭緒,好有趣的畫面(茶)



今天,居然輪到我去當主播

靠杯,我星期五想了各種理由不要上去報新聞,但是我就是講不出口啊啊啊啊啊啊!!!!!!!

在一個人人都想衝上台去當主播狹窄空間裡,我真的開不了口說: 我可以窩在控制台上就好嗎? 囧rz

所以我就坐上那個腰瘦的轉轉椅,發現只有floor director跟自己兩個人的空間真是不舒服

最可怕的是旁邊有一個小小的monitor可以看到自己長怎樣

幹! 上電視會放大這個可怕的事情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了 哈哈哈

我再也不能笑麻糬狗狗拍MV胖炸了!!!

掌控讀稿機的人第一次碰讀稿機,靠,跑超快的我試著唸兩行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我連要從哪裡開始追都不知道

正式開始的時候他終於放慢速度,讓我安然的唸完第一則

第二則也唸得很順利

但是第三則,他越跑越快,我越唸越快,不知道是他覺得我唸太快她跟不上還怎樣,於是他就更加快速度!!!!!!!

我真的跟不上啊! 靠腰!

最後我上氣不接下氣把搞全部唸完攤在椅子上relax一下

回到副控室,同學都跟我說good job

事實上誰播完回來大家都這樣講,Minnesotan nice never goes away!!!







然後有人跟我說

在我唸完搞Tech還沒有淡出的時候他們把我放輕鬆喘氣吐舌頭的畫面錄進去了

靠! 沒有扣分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不要幹主播啊!!!!!!!

臉都丟光了





讓我向世界上的所有主播致上最深的敬意

這麼乾這麼慌的場面他們都可以對著鏡頭微笑還不會僵真不簡單

您真內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