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戀

這本書其實是叫做"A river runs through it and other stories",會跑去借這本書,不用說,就是因為看了大河戀,還要預約咧!
大河戀這部片該怎麼說呢...很平淡,我見過最平淡但是能夠忍受的片,因為有布萊德比特一一"

這本書的作者:Norman McLean
這故事是McLean自傳性的故事,也就是說這很有可能是發生在他自己身上的故事。

1900年代,Montana小鎮的男人最準時做兩件事情。一. 上教堂,二. 釣魚。
故事裡的兩兄弟在傳統的蘇格蘭家庭長大,父親是虔誠的牧師。哥哥Norman如父母所希望的長成傑出的青年,不但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出了力也成為一個更強壯的男人最後成家立業。弟弟Paul卻不一樣,天生聰明資質大過哥哥從小叛逆,在鎮上的小報社當小記者,不但長泡酒吧打架鬧事還在女人間流連忘返。
這是一個有關家庭和釣魚的故事。

因此,
我沒有看完一一"

聽我說!!!

真的不是我不想看好不好!是太沉悶了=_=
看過電影就該知道~ 這真的是個很沉悶的故事。(雖然電影還不錯而且很美)
這整本書幾乎都在講釣魚,一直講釣魚的技巧和方法。阿我又不懂釣魚!>"<
我這輩子也只有在貢寮海邊海釣過一次就再也沒有碰過釣竿這東西,連釣蝦都沒有。
作者教釣竿怎麼拿怎麼使用餌等等的...zzzzzz
我試過很多次,但是都失敗了。Orz
最後我選擇跳著看,從Paul剛出事直接跳到最後Paul釣到他人生中最大條的魚,下決心要改變,然後結束。
不准噓我=.=

這本書...該怎麼說呢~
因為我是先看電影才看書,書又沒有全部看完,可能兩者混在一起談lllb
有幾點我想要說一說(難得的心得啊!)

1. Paul 是個黑髮家庭裡頭唯一的金髮小孩,顯現出了他的特別,可能也顯現了他的命運。Paul是個神聖的名字,牧師父親為他取的名字,但是他卻反叛父親反叛上帝,在那個以教堂為家庭中心的年代,顯示了他的不一樣。另外一點就是他最愛的女孩子是白人和印地安人的混血,那幾乎就像現在的黑白配,甚至更糟,而他的禍也是因此闖出來的。

2.  雖然我沒有看完這本書,但是我看完了序(一一")也列出了幾句我覺得還不賴的話。


*All these stories are much longer than is needed to achieve one of the primary ends of telling children stories-namely, that of putting children to sleep. However, the stories do give evidence of retaining another of those purpose-that of letting children know what kind of people their parents are or think they are or hope they are.

*It was sometimes funny and sometimes not so funny, to see a boy always wanting to bet on himself and almost sure to win. (這是故事裡的一段話)

* Although, his right wrist was always so important that it had become larger than his left. (諷刺的是,最後Paul死的時候右手手骨整個被打碎。)

* Sometimes within fishermen tries to make fishing into a world perfect and a part-I don't know what it is or where, because sometimes is in my arms and sometimes in my throat and sometimes nowhere in particular except somewhere deep. Many of us probably would be better fishermen if we did not so much time watching and waiting for the world to become perfect. (這是稍微人生哲理了,我覺得...)


其實呢~這一篇






















































很明顯就是在墊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