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上課老師們都喜歡提到紐奧良,ESL老師上課教,地理老師上課也探討紐奧良的地形問題。三分之二的紐奧良低於海平面,是個碗狀的城市。百分之三十的紐奧良居民是貧民,百分之七十的紐奧良居民是黑人。紐奧良像是美國的台中市,犯罪率高居榜首,也是美國最窮的地方之一。

難民住的巨蛋廁所無法使用,臭味可想而知。那裡也沒有水電,犯罪頻頻。在這樣的地方發生這樣的災難是很令人難過的,數千人喪命,剩下的流離失所,我想誰也不希望這種事發生在自己週遭。我很同情那些紐奧良居民,但我更冷眼旁觀這件事情,老實說我期待這樣的一天很久了,我期待的不是大災難,而是美國政府的反應。

從小,我就是看電影長大的,電影市場充斥著好萊鄔影片,全都是些大美國主義的片子,災難降臨了不用擔心,美國會救你;彗星撞地球了不用害怕,美國會罩你;世界末日到了,美國會幫你;我想外星人攻打地球美國都會叫你站在原地就好,有美國大兵萬事皆可達。彗星要撞地球會選擇American soil;冰炫風會選擇大蘋果來冰凍讓你看不到明天過後;世界大戰會發生在美國紐約,湯姆克魯斯會出現;酷斯拉要登陸也會找紐約港,可能牠愛慕著自由女神也說不定。靠!美國真是個衰小國家!相比之下鄰國加拿大真是祖上有積德,只一線之隔卻永不受侵襲,相形之下其他國家都是廢渣,永遠只靠美國捍衛全球,好像是地球超人還是世界小尖兵一樣。

最讓我期待的是美國政府遇上大災難的危機處理,每部片都是happy ending,任務完成,美國不受威脅繼續稱霸,全球歡欣鼓舞。通常這些結局都會出現,都是因為美國政府處變不驚,不管遇上多緊急,多困難的危機都可以做出最正確的判決,施行最完美的策略拯救全民。暗!羅斯福的年代早過去了!我一直都想看現實生活中的美國政府是不是真的在災難來臨的時候American we stand!

結果我只是看難民繼續受難,別州的人完全忽視他們,紐奧良市的窮政府根本無法靠自己賑災,布希先生到現場巡視的時候只說他不會停止進攻伊拉克,不會播一分錢來賑災。ㄢˋ的!你以為民間賑災會多有效益,紐奧良市政府多有錢可以自己賑災啊?他們不是紐約市,他們連保障性命安全的防水堤都蓋不起要怎麼著手賑災阿?如果聯邦政府對他們也不理不採你以為其他州就會伸出援手?隔壁休士頓已經很有情有意收容逃難的災民,你還能期待他們多做些什麼?我真不懂布希先生選擇不斷出兵伊拉克騷擾當地人民也不願意派國防兵或警察去幫助自己的人民,幹!那個無政府狀態的地方一個士兵一位警察都沒有,那三不五時到學校徵收防衛兵是幹什麼?徵了又不用是徵來放涼的喔?

土耳其大地震和南亞海嘯那些和我八竿子打不著的國家發生天災我都會捐錢,上有多少我就捐多少,但這次我一點想娟的意願都沒有,我不想捐助一個明明有錢有力照顧自己國家的人民,卻放著他們不管反而出錢出兵去攻打別的國家,使別人的人民成為難民的國家。

可笑的是,有兩百億反恐預算沒有一億賑災,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竟然還得要接受別國的捐款?媽的,這個世界怎麼了?是不是要孟加拉也捐一點來賑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