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地理在上culture,religion算是culture的一部分。Riligion在美國是非常嚴肅的東西,甚至有的老師在課堂上不敢教,學生有的還不敢講。正確的態度是可以談可以講,但是要尊重,老師也不可以慫恿學生去信哪一個教。

老師給我們一個網址要我們做測驗回答問題,最後電腦會幫你列出27個宗教信仰裡頭妳的思想和哪些教相似,由最相近排到最遠。哇...這東西好準! 它大致上把我分析得滿正確,我只想學謝霆鋒說"妳好神!"(好久遠的廣告...lllb)
我的結論就是Unitarian Universalism啊~ Neo-Pagan阿~ Liberal Quakers阿之類的,不是無神派就是都接受再不然就是一些古代的異教徒,就是那種會被追殺迫害的人=.= 最後面的就是約荷華教阿~ Seventh Day Adventist,Roman Catholic,Orthodox Judaism和伊斯蘭教。噗~ 看到結果的那一課我硬生噗嗤出來一一"因為...這些真的離我很遙遠!
Okey,宗教的東西沒有對或錯,只有信與不信,所以看到的人不用太氣憤也不用太認真,讓我來解釋一下我的信與不信。

約荷華為什麼不信?因為侯文詠先生在大醫院小醫生裡寫過一篇有關他在急診室的經驗,一個RH陰性血型的小男孩出了事故血流不止,偏偏那家醫院剛好沒有RH陰性的血可以輸,他好不容易用高價幫小男孩買到血準備要輸,那小男孩的母親卻說"他不需要輸血,他會好起來,他是約荷華的孩子,喔~~~"然後就誰也不理在急診室外祈禱了起來...=口= 遇到這樣的情形如果我是侯文詠我也一定傻眼。萬一這小孩死了怎辦?是約荷華不眷顧他還是醫生沒盡到職責?聽說約荷華的信徒們都不接受輸血,這真的讓我無法接受所以無法相信。
伊斯蘭教是我對那教一點都不了解,我只知道真主阿拉和穆罕默德,只有在看到伊朗的同學和還珠格格裡那個娘娘才會想到= =

發現和我自認很近的佛教有點距離,和本來就不太相信的基督教果然有點遙遠。
身為一個炎黃子孫會受到佛到影響在所難免,在虔誠信佛的小姑姑家住了三年多少也有些影響,只是我覺得佛家的東西比較有道理,我看過些佛書,上面寫的東西比較能讓我信服。基督教的都在上帝怎樣,上帝這樣,上帝那樣,上帝決定...上帝說...好像一切都由他在主導在決定。比起上帝我比較尊敬祂兒子耶穌,他願意用肉身幫人們背負十字架的精神實在令人佩服,就是要這樣才對嘛! 一天到晚我說我說真的很沒說服力。
昨天身旁兩個女生在講信仰問題,其中一個久年級的妹妹說她信基督教,可是她覺得有些內容很蠢,神應該愛所有子民,不應該因為性向所以就說一個人有罪或不愛他。
Exactly,有幾句話我覺得很瞎,"神愛世人"就是其中一句,應該說我抱持高度懷疑。如果神真愛世人就不該因為亞當偷吃了智慧果而把人類趕出伊甸園;就不該管女人是不是男人肋骨做出來的而讓男人在世界上佔盡便宜;就不該因為一個男人愛男人,一個女人愛女人而判他們有罪;就不該覺得人類吵鬧就想淹死他們卻只通知諾亞一家人造方舟逃避水災,只因為諾亞都聽祂的;就不該說不相信祂的人就會下地獄。另外一句話就是"信神得永生",這一生就夠累了永生豈不累死?!
不過基督徒有個idea我很喜歡,他們很願意領養小孩,上次哥哥有個基督朋友說基督教鼓勵他們領養小孩勝過生自己的。這是上無父無母被丟棄的孤兒還很多,與其生一個出來不如領養一個已經生出來,一樣需要父母照顧的小孩。像安潔莉娜裘莉那樣領養一個越南兒子一個非洲女兒一樣,多有愛心~ 不過......

























































爸爸可以不要找布萊德比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