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開始看棒球,那時候棒球還未回春是沒人看的比賽。那時候有兩個聯盟,兩個我都有看,一個比較多老球員一個球員都很年輕,大多都是二十出頭剛當完兵,有的甚至沒剛兵。我比較長看那個年輕的聯盟,因為是他們讓我認識棒球這項運動。那時候我喜歡金剛隊,他們的贊助企業是媚登峰,所以他們叫做”媚登峰金剛”=.= 明明就該是很MAN的金剛卻冠上媚登峰三個字…另外還有雷公、太陽和勇士。金剛很強,連兩年拿總冠軍,他有聯盟一流的投手和打擊,其中我最喜歡左投黃欽智和左打陽森還有謝佳賢,另外有一個人我也很喜歡,他是雷公的王牌,他叫做林英傑。林三毛入伍前那一年很殺,他是金剛唯一的罩門,他的K功在那時期就很了得,勝投也是一個接一個,最喜歡看陽森和他的對決,一個棒子像麥芽糖一個球路犀利,獎落誰家看了才知道。
02年底台灣辦了世界盃全民陷入瘋狂,表姊不再說我看的是沒人在看的東西。隔年陽森和林英傑分別入伍,陽森是國手所以進入國軍隊,而林英傑卻沒有。之後兩聯盟合併,台灣大聯盟的四支球隊併成兩隊,排名第一第二的兩隊併成儀隊,三四名併成另一隊。我的金剛變成了太陽,而原本的太陽卻成了金剛。
合併後的聯盟政策令人失望,從前出走的球員被冠上”叛將”之名無法打球,想要打球還得繳一兩百萬給聯盟。這算是什麼道理?根本就是前中職在報復。跳槽就叫做叛將,那全美國大聯盟的球員都是叛將,Randy Johnson是叛將,A-Rod也是叛將,年度MVP也是叛將,我不認為聯盟有資格教別人叛將。有些球員是違約離開,但有的是約滿離開,他只是追求更好的待遇為麼要被叫做叛將?像洪一中一樣的球員被叫做叛將是一種汙辱。一個球員的運動生命能有多長?老一輩的球員在二十多歲快三十中華職棒才創立,他們還剩下幾年好打?如果他不為自己多爭取些,四十歲退休後他如何養家?叫他們叛降一點也不公平,更不公平的是他們要付錢才能打球…吃屎吧中職,這是什麼小學生等級的報復。
雖然說是合併但新聯盟完全倒向就中職,台灣大聯盟的球員之前的紀錄一概不算,全部從頭開始。謝佳賢前五年的紀錄完全刷掉,打過的七十五支全壘打都不算數,如果算,他可以打破張泰山的最快百轟紀錄。平平都是中華職棒大聯盟的球員為什麼待遇如此不同?為什麼新加入的兩隊要像小媳婦一樣?就是這口嚥不下的氣讓我一直挺著這兩支新球隊。
剛開始的一兩年蛇和熊很慘,擺脫不了墊底和票房毒藥。但漸漸地,Cobras打出成績,熊熊也偶有佳作後我越來越欣賞他們,他們的球團比其他老球團更用心更有調理,看到熊熊的拼勁很難不被他們感動。
今年年初cobras春訓時設定今年的目標是”以汗水開始,用香檳結束。”最後他們四連敗給興農輸了總冠軍賽,郭總臉上掛著東方特快車的一號表情但看得出他的落寞。輸了,沒有關係,我說。我看到了蛇的拼命,林英傑不停地上場,他很累,可是他撐下去,即使最後年度MVP不是他,他的汗水大家有目共睹,如果沒有他的那份力量誠泰挺不到最後。這讓我想到了中華隊唯一的一面棒球奧運銀牌,要是沒有郭李建夫不停地上場投球,如果不是他們的意志力我們哪來的獎牌和榮耀?那是驕傲的銀牌,cobras也是驕傲的第二名。
想一想,有人記得剛成軍的牛隊嗎?是否有人記得牛隊連續幾年墊底的日子呢?苦了這麼多年牛隊可以捧著金盃遊街,有人記得他們曾被瞧不起的日子嗎?曾被人唱衰的cobras打到了總冠軍賽,在看看今年下半季的熊,這群熊寶寶是否讓人稍微刮目相看了呢?They’re still young,他們不過才三歲,他們也像過去的牛隊一樣掙扎向上。給他們一點時間,也許很長也許很快,也許有一天連霸可能會實現。現在對他們來說是汗水的開始,就像美國早期西部辛苦的拓荒,那時候有誰知道會在加州挖到不可思議的金礦呢?或許有一天,cobras和熊也能挖到那份金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