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是要趁好好的一個大空檔出門走走
也許就是downtown逛逛或是看看重新上漆的櫻桃與湯匙
該死的天氣預報說今天會有T-storm= =
早上我還去看了眼科,所有人都叫我把右眼的痣開刀拿掉
原因有兩個
1. It's there。 (OK...if that counts one)
2. We don't know it's good or bad (這個聽起來比較合理吧)

Anyway,醫生為了幫我檢查那顆痣點了個不知道什麼鬼的藥水
近距離的東西很模糊遠距離的東西沒影響
所以他跟我說等下不要看書不要看電腦但是你可以開車跟走路
這東西到底什麼來著? 囧rz

看完眼科我整個很不舒服
看電腦真的跟瞎子沒兩樣
金文琳又為了睡覺不跟團
我跟雞眼阿銀查了電影時刻表
想看the soloist可是ghost of girlfriends past好像也很好笑
我們決定到時候再說

最後的決定是三點二十分的The Soloist



真人真事改編
L.A. Time的一個Journalist Steve Lopez為了找story的idea走到一個公園遇到一個流浪漢Nathaniel Ayers拉著只有兩根琴弦的小提琴
雖然流浪漢穿著怪異琴弦只有兩跟,可是音樂卻很好聽
流浪漢說自己以前唸茱麗亞音樂學院
這個Journalist為了追story開始接近這個流浪漢,寫他的故事,漸漸他們變成朋友
然後然後然後...

這部片沒有大高潮,很平實,可是看完會很感動
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電影裡頭的音樂一直到我去看下一場電影都還留在我腦海裡
這部片特別感動我的地方是Steve Lopez這個角色,或者可以說是這個人

Steve Lopez是L.A. Times裡頭story會上頭版的記者
就像很多很多的記者一樣,手上有一個story list,什麼都可以當作story idea,自己騎車摔破頭都可以寫
更不用說偶然遇到一個曾經唸茱麗亞的人現在卻是流浪漢更值得寫的故事
任何記者有機會撿到這個機緣一定會寫
一開始Lopez只是跟著Ayers問點故事,打電話給他姊姊,打電話給他第一個老師寫出了第一篇故事
有人看了文章深受感動贈與自己的大提琴給那個Ayers
接著Lopez又寫了一系列的文章,一再幫助Ayers進入一個收容所,找個免費公寓,找個免費老師,找個機會給他...

打從一開始,GR就跟我們說Don't get too close to your sources. Don't buddy up with your sources.
可是Steve Lopez一再地幫助Ayers還跟他做了朋友
要是我今天遇到了Ayers這樣的一個人我也會為他的才華跟處境惋惜,想幫他做點什麼
但是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犯規,要是有機會我還滿想問GR是他他會怎麼處理

我被這些小小的交流感動
一個記者寫了一篇故事,有人看了故事被感動捐出了他的大提琴
有了大提琴流浪漢因此重生,找到過去的快樂
流浪漢收容所再人滿為患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願意多收一個人
有人願意出借狀況"尚可"的公寓給他練習,有人願意免費當老師,有人願意讓他觀摩樂團表演,有人願意幫他辦捐款活動...
這之間人與人的交流是個很大的交織網
這麼多人願意幫助一個一輩子沒見過面,只從報紙上看到的人耶

G.R.說過很多次的一句話我今天也從Lopez口中聽到
Everybody's got a story.
大人物小人物,什麼樣的人都有story
Everybody comes from some place. 這是GR說的
這是為什麼我喜歡reporting
you get to know people, every kind of people
我訪問過市長,公司的負責人,警察,受害人,證人,商人,州參議員親自回我電話, 州眾議員撥時間給我,創業者,Big Ten的教練跟球員,刺青師,下一屆州長參選人的助理說願意代替參議員回答我的問題,還有same-sex couples
每一個story後面都都有許許多多的人與人的關係跟故事
每一次都是不一樣的新體驗,發現世界的新角落
每一次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動
Great experiences

這也是為什麼教授一再地告誡我們要小心的做訪問,找source,做fact check
Cuz that's people's lives out there, you can't just burn them!
有人可能因為你的一行搞錯的句子丟工作丟名譽丟家庭丟人生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記者這麼多的institution play so loose
甚至還有人可以掛名記者卻不敢用自己的名字,專寫些捏造的"story"寫自己的comment跟幻想還登動過手腳的照片詆毀別人
Dude, news is not about you, it's about people! Clown!

Anyway,扯過頭
我只是想說這部片裡頭雖然只有兩三個主角,可是人與人的關係讓我非常感動
而且主角是一個擁有passion的記者,and that's what i am passionate about

導演是我喜歡的Joe Wright,才三十七歲!!!
很喜歡他的兩部作品傲慢與偏見跟贖罪(不是因為女主角XD)
他很能抓住許多小細節也很會運用鏡頭
傲慢與偏見ending的日出,贖罪鏡頭的調動,外加這兩部片大加分的因素---配樂
這些都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The Soloist也綜合了其他片的優點,這還只是他的第三部長片而已
Can you believe that? This guy is incredible!

除了為了交代時空背景跟Steve Lopez的新聞背景而使用了Hurrican Katrina跟George W. Bush的新聞畫面之外
還有許多鏡頭裡的美國國旗,或是美軍制服,以及把Jamie Foxx打扮成山姆大叔的模樣
我不太確定他想表達的是什麼,可是我認為這部片背後Joe Wright應該還藏了更深層的政治想法
也許是說美國就像Ayers,或是社會應該要像電影裡頭的小人物一樣彼此關懷做朋友
maybe, i don't know

Btw我一直覺得Robert Downey Jr.是一個長的不帥但是某些時候很吸引人的大叔
有點像......戴立忍,戴大叔不帥,可是他的氣質跟散發出來的氣息會加分
Jamie Foxx在這裡面好Creepy,跟在電視上看到的都不一樣>"<

(Here is the true story)



五點二十分出場,想看的Ghost of Girlfriends Past七點二十分才有一場
這中間我們又不能出場再進場(雖然爆米花跟飲料續杯不用錢)
只剩下兩個選擇,一個是去看五點二十分的金剛狼,或是看五點十分的Adventureland
兩個我都沒差,金剛狼就是小時候會看的卡通但是沒有太想看,Adventureland有Kristen Steward,但是我印象中Rolling Stone評價沒有給很高
做最後選擇的是雞眼阿銀,他選了Adventureland,因為Adventureland的廳在Ghost of Girlfiends Past的旁邊
就是說...看完要再換場比較方便
好懶
但是好聰明XD


所以我們就sneaked in Adventureland


超蠢的制服,一臉衰小相的男主角,海報上看起來滿普通的女主角,跟其他一堆怪咖
呵呵...這部片就差不多是這樣XD

故事背景大概是在80s吧 我猜
大學剛畢業準備進哥倫比亞研究所的暑假,男主角因為家裡經濟狀況變差所以他去歐洲開眼界的機會沒了還要回到家鄉打工
沒有工作經驗什麼地方都不要他,只有暑期遊樂園什麼履歷都不看二話不說就錄用他
男主角很槌很嫩,普通到不行,想把第一次留給真愛的女人
女主角家裡很富有可是跟有夫之婦有關係
故事圍繞在這個遊樂園跟裡頭的人發展

我只能說,這部片不糟糕,也不怎麼好
就是看一看也OK的那種片,但是我喜歡裡頭懷舊的氣氛跟色調
配樂加強了很多年代的效果,但是有一首歌真的很欠打,每次出來我都想關掉
偏偏那首歌又是男女主角的主題歌,不能換另外一首嗎,老闆?
劇情滿predictable,有點老梗,導演有些鏡頭不知道在趕什麼,有些故事也沒帶完整
有時候我發現自己陷入"蛤? 這又是怎樣"的狀態
浪漫愛情喜劇片但是都配角在搞笑

我很喜歡這兩個角色,他們對話超好笑,天生一對
其實這部片有很多本來沒有設計要搞笑的地方讓我不小心覺得很好笑.....


我覺得這部片Kristen Stewart很attractive
不管是角色的個性還是Stewart本人都很attractive
比Twilight裡頭的Bella更吸引人,他在這部片裡頭也比Twilight更活更像個young adult
而且他還在這部片裡頭露出我看過他的最大尺度
好害羞>///<
阿銀說他身材好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有一種我不會形容的FU...大概就是靈氣吧(偷國王的用詞)
我很喜歡他散發出來的那種感覺









預告把好笑的都剪光光了.......
btw男主角雖然一臉衰小樣可是演青澀蠢小子還不賴



Adventureland看完七點出頭 換場看Ghost還有時間去上廁所看預告
超酷的 沒想到我們的沒計畫變成這麼完美的計畫


花花公子跟好女孩的故事
男主角玩遍天下女人超級反對結婚
在弟弟的婚禮上遇到鬼叔叔給他精采刺激的冒險希望他能改變未來的命運

這部片很好笑很適合笑,但是也就這樣了
that's all the meat
好萊塢浪漫愛情故事之後悔大全會有的內容
但是真的很好笑,而且有些點很低級XD

我不喜歡這種play boy跟good girl的故事
我就不信天底下真的有這種蠢到炸的女人深深相信自己可以讓玩世不恭的男人了解真愛,相信他花花公子的外表下一定有顆有感觸的心
拜託,不要再玩這種蠢遊戲了好嗎
上完了People of Color這堂課又看了這部片,好萊塢真的不會the other way around
maybe...13 going on 30,但還是不夠力

我也不喜歡這部片對女人的描述
全部都想跟男人上床是怎樣,飢渴得要死,好像沒有男人就不行每個都要倒貼(連那個女鬼都是),還什麼都不挑
例外就是男主角的助理跟女主角,而這部片大概總共有十個女配角吧!= =
另外一個例外就是新娘,他雖然沒對男人飢渴,但是他整個就是容易理智斷線又沒事為芝麻綠豆歇斯底里的女人,可是他的未來老公很愛他深深的包容他
所以這部片的女人有三種,good girl,slut,crazy woman
男人只有兩種,比較簡單一點,man-whore,good guy
就像我覺得阿姆的We Made You MV很好笑
可是MV內容還有歌詞都讓我很反感一樣
又是哪來的老套大男人主義? Another decade's coming, bro, you gotta keep up!

And I really don't like Matthew McConaughey。
完全衝著預告好像滿好笑跟Michael Douglas還有Jennifer Garner去看的




看完這部片晚上九點
明明原本說要出門曬太陽,結果六個小時都關在三個黑色的大盒子裡
我們的腦子根本不是短路,是走錯路
不過一連看三場不間段好酷啊!!!
Yeah~這是Rock 'n' Roll的Style!(手勢)
還吃了很多爆米花=..=


晚上回家我媽聽到我連看三場電影手裡拿著跟我爸講到一半的電話大喊
"三場~~~你跟你爸還真像耶!!!"
講得好像我爸聽不到一樣(煙)
不過他們年輕的時候只有兩場,我贏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