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八點四十五分新聞製作的課就進棚準備要錄影

這次是我這組的製作,我是Technical Director,負責切換畫面

錄完影,我們在撤景收東西的時候,我看同學Shelby跟老師在講話,好像快要哭了一樣,講著講著眼淚就流出來了

我緊張了一下,想說會不會是錄影的時候出了點小差錯,Director最後有點像質問的語氣問負責播放影片的Jason為什麼在主播讀稿的時候放了影片把聲音錄進去

可是這真負責讀稿機的Shelby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應該不至於因為這樣覺得很委屈就哭了吧! 而且Shelby也不是這樣小心眼的人啊!!!(他是金髮大氣姊姊)



下課後,我跟我的組員最後才離開攝影棚一起走路回Lab去做剪接

那時候我才聽說原來Shelby他媽媽是我們Twin Cities的CBS地方電視台WCCO的記者!!!

他媽媽負責的是犯罪新聞,而且一幹就幹了三十多年,一直到現在都沒離開過WCCO,還得過地方新聞艾美獎!

最屌的是他媽媽居然還有警察執照,可能是全國唯一有警察執照的記者!

原來是這樣啊! 難怪我上學期就聽他說他爸媽認識WCCO的十點扛棒主播Don Shelby,難怪他在WCCO打工/實習!

我的組員說,Shelby好像媽媽一個很親的朋友這幾天身體不舒服,前一天他們還有講話,但是昨天早上就沒有醒來



在Lab裡看到了一些製作班上的同學也在Lab剪接他們的新聞作業

一開始大家還會開開心心的聊天,突然我們組員跟大家說他媽媽傳簡訊跟他講說WCCO的一個很有名的記者Darcy Pohland突然過世了!!!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們剛剛說的Shelby媽媽的朋友就是Darcy Pohland!

很多人都停下原本的工作上WCCO的網站找相關的新聞,有的人看了WCCO記者們的blog,有人看了影片

某個人說他找到了WCCO幫Darcy Pohland做的生平簡介,幾乎所有人都圍過去看,兩三分鐘的影片看完後氣氛有點沉重

我覺得很奇怪的原因是,一個地方記者過世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畢竟他又不是全國都看的到的大人物,像是CBS全國廣播主播Katie Couric

我們這麼不舒服的有可能我們是一群新聞系的學生,也有可能是很多人從小看她長大所有特別有感覺,但是也有一部分是覺得這樣的人過世真的很可惜



Darcy Pholan二十二歲的時候在Washington D.C實習,學著當記者

有天他在泳池跳水,當時泳池的水太淺他摔斷了頸椎從此胸部以下癱瘓

他的FB上說從受傷到進醫院他從來沒有失去意識,醫生跟他說他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可以恢復手的功能

他對醫生說"至少你不是跟我說沒有機會"

復健後他完成了學業,坐著輪椅進了WCCO,他從時薪四塊接聽警察的dispatch的工作開始做起

在'CCO製作的一系列回顧影片中,有一段影片是Darcy Pohland講述他這輩子最勇敢的事情就是坐著輪椅到WCCO投履歷

慢慢的,他才開始接觸正常的記者工作,可以出門跑新聞,'CCO的記者說雖然他坐在輪椅上,但是全天下只有六吋的積雪可以阻止他出門跑新聞

35W垮下來的時候他坐著輪椅帶著菜鳥衝到現場採訪斷橋;TCF Stadium還在施工,身為Gopher超級fans的他坐著輪椅進去做採訪,完工後也開著他的電動輪椅衝在橄欖球場的草地上振臂大喊;採訪完Will Smith瘋狂大喊;他衝黨政新聞,衝意外現場...幾乎沒有他不衝的新聞

我們學校的體育發言人說,只要Darcy Pohland提出採訪要求他們都會盡力完成,因為他是媒體工作者裡第一名的Gopher fan

雖然他胸部以下癱瘓,但喜愛戶外活動的他還是會跟著朋友出去郊遊划船游泳

喜歡運動的他熱愛Gophers的maroon and gold還有Vikings的purple

因為他的癱瘓身分,他也常在新聞裡親身示範許多事情,讓社會大眾知道弱勢人士的不便

看著他的故事,他讓我想到海倫凱勒

其實我以前不知道他的故事,我以為他只是腳還是哪裡暫時受傷所以做stand up的時候才坐在輪椅上

我不知道在別的地方是不是也有坐在輪椅上的癱瘓記者,但撇開他的記者身份,他對人生的態度與樂觀都是令我感到敬佩的

This is amazing! She's an amazing person and an amazing reporter!



每次看到這種故事我都很懷疑老天怎麼老是帶走這樣的人?

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忘記挫折再大都不要失去對生命的熱情嗎?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