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地獄週
三月的開始極為不順

星期一,我這組的新聞開始動工製作
從那天早上九點開始我就認為這是漫長的一個星期
因為我的兩個小組組員有些不合= ="
其中一個control freak很喜歡提一些不切實際的idea叫別人做,要求很多很高可是自己又不願意做
每次要extra時間做事他就會找藉口推給別人
對啦,你很忙別人都很閒;你成績很重要別人死當都沒關係
要用iNews做rundown,開學一個多月了他的iNews還沒設定好,真扯
他就說自己不會用iNews叫我去做rundown然後叫另外一個組員Lindsay負責看同學寫的稿
他自己呢.....寫我們七個預告中的三個
也就是說,我除了要弄好rundown,我還要寫兩個預告,Lindsay除了要顧同學之外也要另外寫兩個預告
自己分派涼缺還要抱怨別人做得不好
別人不想跟他吵架是因為根本沒時間吵,他就以為自己是公主
星期一的早上,好慘


Film Ideology的課星期四要小組報告
通常在小組報告的前一個星期我們教授會把小組組員都叫去解釋當周的星期二要上甚麼內容,星期四要放甚麼片
然後借我們DVD回家看了星期四上台報告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上星期四我們教授沒叫我們過去告訴我們要上甚麼內容,要準備甚麼報告的討論內容
星期一中午的小組討論失敗,討論的結果就是叫大家回去看reading然後看影片
浪費我時間


小組討論完我還跑去downtown拍了一個多小時的作業回到Murphy跟Lindsay兩個人製作分鏡表
Control Freak說他下午才看到我們中午約下午一起製作的簡訊,可是他人已經在家所以不能來
放屁! 你當我三歲小孩嗎!
最好是你拿著Blackberry會五個小時不打開來看,想唬誰!
反正沒有他,我跟Lindsay還比較好做事 科科
整理表格一個小時後我又去上了七十五分鐘的課才在晚上七點下課回家


三月的第一天,我已經快瘋了

星期二從早到晚三堂課上完還有一個radio的news meeeting
一樣是六點半才回家


星期三,一週之中最黑暗的日子
早上八點就約好在murphy lab剪預告,you know who再度遲到
幹! 不會那麼早到就不要約那麼早你把我當甚麼阿! 媽的! 通勤的人怨念很強
說好的預告也沒有寫出來,到底是想怎樣,你要我剪三小
自己的預告不寫好交出來,還在那邊管別人的稿寫得怎麼樣抱怨一大堆
請認清楚自己是製作人的身分好不好! 媽的要不是我們三個人的分數一起拿我他媽真的很想叫他去死
死線設在十點,十點以前班上三分之一的人十點都沒出現,二分之一的影片跟稿子也沒寫好
我除了坐在那裏猛找影片剪預告之外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幹嘛
到底是誰說團結力量大!!!!!!!!!! 把認真的人都當傻子了!
最扯的是老師,他根本沒有我們甚麼direction,每次都晃晃晃,晃到我們旁邊
問他有沒有甚麼要交代,他搖搖頭說沒有,只是看看你們做的怎麼樣
搞甚麼=口=
問他lap top跟tech拿了是要幹嘛,他叫我去問tech
問他稿子要跟tech討論甚麼,他叫我去跟tech討論
甚麼都我們自已來,甚麼都去問tech
除了我們有問題問他之外,他就是站在旁邊像雕像一樣沒有表情
我真的很想問,老師到底站在旁邊是在想甚麼???


十一點到,全班人才到齊
我的預告沒剪完,因為奧斯卡的那則沒交出來
Lindsay十一點十五分有課下午有工作的面試
Control Freak到十二點才有課但是他堅持他十一點十五分就要走,晚上有實習的東西要弄,明天也不願意提早到學校弄稿子或是整理影片
而我十一點半要去看醫生,下午到五點半前都沒課
媽的,沒課就活該倒楣嗎
看醫生看了我快一個小時,Lindsay說稿子跟影片都完成了,只剩下把預告剪好跟把影片弄好還有拿lap top跟稿子準備好就好
現在是叫我一個人都弄齊就是了
他媽的
下午我把預告剪好,lap top到手,把影片準備好,只剩下稿子沒準備好
但是tech要回家了...隔天才能幫我們弄稿子
星期四老子從十一點十五分上課上到兩點,兩點半上到三點四十五分,我要立刻衝去把影片製作課沒拍完的內容補拍好,四點半要進棚準備星期五新聞製作錄影的東西不知道要準備到幾點
我他媽絕對不要負責準備稿子,除非分數都給我而且拿滿分
我真希望我當時可以被黑道夫人附身拍桌子,無奈我只是個沒用的俗辣~_~

星期三上課上到七點才回家
發了email給我的小組同學說明天教他們其中一個人去跟tech準備稿子
tech說稿子很快就弄好不會花太長的時間,他們一定要有人去,因為我星期四很忙
control freak跟平常一樣沒有回我email,Lindsay說他可以負責這件事
媽的,為什麼分數不是我們兩個平分就好?

晚上收到Film Ideology小組組員的email說他找不到老師要說的東西跟reading還有電影的關聯性
我都忙到忘了有這東西!
說實在,如果是要講reading跟電影的關聯性我還找的到,但是要是加入了老師的小提醒我就真的想不到了
我看他email發蠻久了都沒人回,我想回他一個email說"我也不知道耶"好了
這是事實,而且我也無心管討論,反正老師每次都會自己很熱烈的參與討論不但很能找梗接還很能丟梗,不如就去了坐在那裏等老師丟梗



星期四早上我把lap top還有外接硬碟交給Lindsay,到了177看了一下Ellen
十一點去上課,看了為了準備討論已經看過的電影,進行討論
真尷尬,這個小組其實還沒有一次是全員到齊的報告討論呢!!!
討論真的事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只要有個開頭就不怕沒話講,尤其是老師很喜歡參與的時候XD
我們明明沒準備,但是居然討論到下課了還討論不完
我當下真是爽翻了,一邊看著手錶的指針往兩點跑,一邊在心裡頭大喊: 我真是太幸運啦~~~!!!
我只要時不時的插一句話證明我有看reading也有看電影,這樣應該就有報告的分數了
真棒,這大概是一個星期下來我的幸運指數最高分的時刻
下課前老師說,這組很棒! 我們下星期二繼續討論!
我臉都垮了Orz


一下課我又去飛奔影片影製作的課,在這短短的半個小時之內我打了兩通電話寫了兩封email
做這麼多只是為了要拍下星期的photojournalism作業
First Avenue(一個像河岸留言跟The Wall的地方)的人真機歪,虧我還覺得他地方很不賴
學校的baseball team也很機車,電話不通留語音也不回,留email只是轉寄一下也沒回音
媽的,夠沒人看了還這麼高姿態,看看籃球隊的Tubby教練!!!
我同學說他只是要個三分鐘的訪問,他不但接受攝影訪問而且自己要走專業路線把麥克風貼在他的胸膛上!!!
我真是諸事不順,去他媽的三月


影片製作,這個project還沒交出去,下一個project又分組了
吼~~~這次的更複雜更難,我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這個星期都沒有很專心在小組討論上
我只知道我的導演是個大正妹,他叫Ryanne,唸起來是Ryan,他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差點笑出來
我自己當攝影兼燈光可是我完全不會打光,錄音師是個玩笑但是又認真的咖,監製兼剪接是我上學期的同學
這個project就讓我有餘心有餘力的時候再想吧

這堂課一下課我跟我第一組製作小組狂奔去借器材
學校器材室的動作真的很慢,我不過是要借個器材他花了我半個小時
不就是拿個混音器拿個麥克風跟三條線再簽個名嗎!!!
很難嗎!!! 有障礙嗎!!!!
總之,當我們到場地我把麥克風攝好,跟攝影機連好,就已經四點二十分了
燈光跟攝影還沒弄好,十分鐘根本不可能完成,可是十分鐘之後的我應該在新聞的棚裡開始架設佈景
拍片真的很辛苦,我再說一次,看盜版的人眼睛爛掉
結果四點半還無法開拍,我只能先走了,還好我的導演是上學期reporting的同學可以理解我的苦衷Q_Q


四點半我就進棚去抬背板推讀稿機等等的東西...
佈好景打好燈架好攝影機跟讀稿機排練一次之後都晚上八點鐘
製作小組留下來討論要改進甚麼地方,搞一搞就八點半,最後在準備製作名單的時候我還先開溜了
這天打破我在學校最長時間記錄,十二個小時,如果加上通勤時間就是十三個小時
我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一匹馬

星期四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所以十二點就睡了
靠,我已經有八百年沒有十二點睡覺了吧!!!!!!!好爽


星期五八點四十五分進棚錄到十一點,撤景撤一撤
十二點回到Murphy Lab開始動手改下午要交出去的照片改到兩點
中午還沒吃飯
回到家兩點半我先睡了一個小時的覺就起床去上班
出門前我還跟學校的音樂學院通了email,音樂學院的人也是夠雞掰,拍照限制沒道理的多
跟我說不能太前面但是也叫我不要太後面,畫個圈叫我站進去算了
我知道是我自己有求於人,但是你不想要我拍就直接說,何必講那麼多廢話設這麼多限制
我更討厭音樂學院的人了。

Anyway,至少我把地獄週過完了
我想KO掉新聞製作之後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好過很多,I hope。
BTW`,我恨三月="=



p,s, 有的人認你覺得怎麼還不跟交往的人分手,有的人讓你覺得怎麼跟他交往的人還不提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