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星期五的那場show,在我組員薄弱的支持跟相處之下我像發了神經一樣準備了整整一個星期
我很意外我們組員之間的關係真的讓大家都感受得到我們很frustrate...
星期三的下午遇到班上的人,幾乎每的人都會問我準備的怎麼樣,是不是真的很frustrate,大家都還好嗎?
我很好奇從他們的角度到底看見了什麼,希望他們可以看見我深深深處的黑眼圈~_~


星期四的四點半進棚,開始搬佈景木板跟很破的window,還有很重的主播台跟撐住桌面的夭壽重鐵柱子
學校可以撥一點錢給Theater或是Studio嗎?
道具間什麼道具都沒有,木板狀況還可以,但是window不是破上面就是破下面,這樣是要怎麼打光
用來打顏色光的gel的顏色少得可憐,有的時候散光紙也破破的大小不一
Pawlenty一直刪預算但又想要我們學校有全國前三大研究學校的實力,搞屁啊他!

搭景真的很累,也很花時間,光是搭好景一個小時都過去了
搭好景,讓主播站定位開始打光
本來應該有兩個Tech指導我們,結果只來了一個Donnavan
他一個人當兩個人用每個人都有問題要問他,我看他亂到快瘋了,還好這次大家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手腳快很多
本來我想趁這次的機會練習打燈光,結果這個工作不小心被班上的金髮小甜心Kjerstin接去
金髮小甜心長相甜美,瘦瘦的,不高不矮,聲音也很甜美,穿著很實上的高腰帶穿著,閃亮亮就是一個可以直接被派出去做live的樣子
這樣的外型跟穿著扛著鋁梯走來走去拿手套打燈光畫面Spot, Flood,好好笑
我在下面遞東西都快要笑出來

燈打好要喬主播坐著的時候的高度
Shelby說男主播Chris一定會成為我們這次的大麻煩因為他大概18呎高吧XD
Chris: I heard it. It's OK. Doesn't hurt. Q_Q
Chris身高6' 7",經過我跟我弟的換算將近兩百公分,他還是個軍人哩!
但是我們的女主播Anyse只有ㄜ...5' 6"吧 囧rz
這樣的身高畫面很不協調啊!
拿出枕頭給他墊,一點效果都沒有,Chris真的太高了......
結果又去外面拿出了不知道哪裡來髒到灰掉的白毯子來給他墊高
然後Guest Anchor Catherine只要最後一節報奧斯卡的時候站進去主播台就好
Catherine站著跟Anyse坐著一樣高,然後兩個人大概都只到Chris的肩膀
鏡頭上的畫面是很平衡沒錯,但是鏡頭外的畫面很爆笑XD


準備的過程有一堆爆笑事情發生,雖然很累但是很愉快時間也過得很快
音控師拿耳麥給兩個主播戴上,回到副控室才發現裡面的陳年耳塞沒換過,不知道藏了多少前人的耳屎
音控師,攝影師,Floor Director還有我四個人在距離主播台兩公尺外的地面面相覷
到底該不該幫他們換耳塞呢?????
最後我說....我們明天早上再記得就好了 囧rz
抽空休息的時候還聽說我們的同學Bianca是Timberwolves的啦啦隊員
好酷呀!!!>口<
我們製作小組跟主播說在closing的地方做點開玩笑的對話,自己想
Anyse: 我怎麼知道我要幹麻啊!
Catherine: you can wave
說完,主播檯上三個人都開始學奧斯卡紅地毯揮手
Chris: 手肘是手肘,手腕是手腕,揮揮手
靠XDDDDDDDD

星期四晚上做了一次排練之後很順利,我們三個製作人留下來整理點東西就各自回家
星期五早上很順利也很不順利
前一天晚上控制讀稿機的電腦非常不配合,星期五好了
可是...控制開窗圖片的電腦又當了,兩個tech都拿他沒輒=____=
這讓我們進度大delay
一號攝影機Andrew開始跟主播檯上三人聊他沒看過Avatar,負責讀稿機的Shelby還要我用我的麥問Andrew要不要跟他一起看,旁邊負責待命(這是真的XD)的Hillary說他可不可以也一起...
二號攝影機Kjerstin開始玩數獨,還自己拉了張椅子坐下來,有沒有這麼好命
三號攝影機Bianca也拉了張椅子坐下來玩攝影機
男主播Chris因為三盞燈都打在他身上的關係開始發熱流汗,只能閃到一旁去自己搧風,FD問沒事做的Hillary說要不要去幫Chris搧風被拒絕(XD)
導播跟音控師還在喬聲音,放影片的Jason開始玩他的哀鳳,我們老師做在最後面的沙發上一直打他的電腦

過沒多久太無聊Shelby就用讀稿機電腦看網頁
打開WCCO的網頁裡面有一個"名人酒駕名單",一張一張看,結果我們看到了金剛戰士玩偶的照片!!!!
大家傻了一下,我: What the heck is this!!!
結果,他們是要說藍衣戰士XXX也是酒駕的一員
這真是太好笑了,居然是一組的金剛戰士玩具照片而沒有自己的臉XDDDDDDD
就在此時,導播問主播看不看的清楚讀稿機上面的字
Chris: It's the computer!
我想他從讀稿機上看到的是金剛戰士吧XDDDDDDD

東西都set好之後
現場所有的東西排練一遍,完美!!!
真的是完美中的完美啊!!!
除了一些音量要調一下,VO的時候主播要放慢速度
正式錄影之前,導播Lindsay問場上的人準爆好了嗎? 副控室的人好了嗎?
問我準備好沒,有,我好了,開始的按鍵都按好了
Dana (老師) are you ready? 有,他一直都很ready
Shelby are you ready? 有(坐正)
Hillary are you ready?
wait......Hillary根本沒事做Lindsay還很本能的問他ready沒!
Hillary: YES!!!! I'm ALWAYS ready!!!!

三個take之後我們就完成了! 動作很快,十一點準時錄完開始撤景
班上僅有的三個男生都自動去搬很重很大很要命的東西
金髮小甜心自動搬了鋁梯去把散光紙一張一張拿下來
我說: 你現在是職業級的了喔! 可以在履歷上寫很會打光
他說: 對啊Donnavan說如果我做燈光師可以賺很多錢
嘖嘖...我們幹麻要唸新聞呢,真是的(菸)
東西收一收大概十一點半就可以走人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大家一起搭景搭棚弄東弄西,大家一起完成同一件事情的感覺很爽,很有成就感
雖然負責製作的是我們小組的三個成員,但是這是我們共同的project


把帶子帶回到Murphy的Lab進行後製剪接
遇到了剛剛一起錄影的同學也在lab剪接他們下午三點要交的作業
還好後製剪接不是我剪,我真的看每一個影片看到快吐了,尤其是Doritos的廣告...讓我這輩子都不想再吃Doritos
很驚人的是上完製作的課大家都直接到Lab沒人吃午餐
沒有一個人有吃午餐,reporting的人趕著三點的死線,我趕著五點的照片死線,Lindsay剪接剛剛的畫面
好扯! 我有一種這根本就是現實生活中的news room啊!
很像暑假實習的時候大家都忙著趕新聞,趕到一點才放鬆我們死實習生吃飽回辦公室休息,一票餓得半死的記者才剛喘了一口氣

在大家都餓的要死只能用嘴巴喊喊的時候,Andrew先生很大聲的跟大家說他這次做的新聞是香腸的報導
靠! 整人的吧!
一直聽他在講他的香腸報導,香腸畫面,還有香腸老闆...我都餓了!
後來Andrew說他少做了一個訪問,不知道夠不夠長,畫面夠不夠用
"Oh well, I have lots of sausage b-rolls"
這句話把整個lab的人都笑翻XDDDDDDDDD
真的,他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香腸的畫面。
做到快兩點,我想大家真的都餓到快瘋了,我的肚子也一直叫,Andrew突然大聲說
"我快餓死了!!! 我要怎麼在自己快餓死的狀態做一則香腸的新聞報導啊!!!!!!!"



我常常覺得新聞系上的人都好可愛好好笑
電影方面的人有分兩種,上理論的課的人就很普通,有時候還死氣沉沉的
實作方面課的人就比較有趣,但是最瘋狂的還是新聞系上的人
有時候上課時間到了我們還一直討論電視上的Show,完全把老師甩在一邊XD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進棚的時候,大家都很興奮可以輪流擔任各種角色
Shelby: 我覺得我好像在拍廣告喔! 那種Browns College (私立小學院)的interview廣告
Kjerstin: Hands-on experience!!!! (興奮樣)
一群神經病XD


我想以後的以後我應該會很想念這群忙裡偷閒把壓力當玩笑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