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六月七號,畢業典禮
那天早上我和排練後的同學一起去吃早午餐
吃東西的時候真的是什麼都能打聽到
我有一種感覺,一半以上的人我大概吃完飯後就不會再見到了
除了不小心遇到之外
我想只有那個會跟我一起去唸明州大和那個將來會轉去明州大唸書的兩個之外
其他的大概都不會
也許畢業後他們會結婚也說不定

有個女同學讓我挺驚訝的,他沒唸大學
我記得去年還是Junior的時候我們還會討論一下將來的計畫
他說他要唸大學,連科系都想好,比我還遙遠
但他卻一個大學都沒申請
我也不敢問他畢業後要幹麻
這樣很奇怪...

有個男同學
他一到三年級都拿全A,不誇張
他就是那種安安靜靜講話輕聲細語默默功課很好的人
跟這裡的人完全不搭
這裡一半以上的人就是玩到當光光畢業前一天補兩顆學分補到畢業前系才畢業的都有
去年和他同班的時候英文老師還很高興的跟他聊天
他是我們那班英文老師最喜歡的學生
老師驕傲的跟他說
"看看這年輕人,你可以看到他將來會唸大學(這裡唸大學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有很好的前途"
說完還拍拍他的背勉勵他繼續加油
這個人,他沒有畢業,他甚至四年級下學期都沒去學校
上學期聽說他開始放爛就覺得很奇怪,這樣的人怎麼會放爛?!
別的男同學說他曾經跟他們說
"現在你覺得我是個書呆子,但以後你們都要替我工作賺錢"
結果他是唯一沒畢業的
他甚至說他要結婚找零工打
真的是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吃完飯他們去釣魚
我從小學二年級之後就沒釣過魚= =
還要有申請牌照,我就沒去了
下午有龍捲風警報,畢業典禮照常在戶外舉行
真的很有種
不過我也沒去,沒差要上班賺錢,倒是我弟去了別人的= ="

在美國高中畢業真的是個很大很大的事情耶
我一點都不懂
以前在北卡好像大家畢業是應該的,怎麼到了明州整個反過來?
隔壁的爺爺奶奶送了我一個畢業蛋糕跟二十五塊錢的gift card
他們很高興的跟我說有在社區報紙上看到我名列High Honor畢業
謝謝他們

畢業好像沒有很踏實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三個月後就是大學生,但是三個月空空的日子要怎辦呢?
我爸媽真的很高興我高中畢業,還拿了一萬三美金的獎學金,大學不用花到他們的錢
但是他們知道我沒買紀念冊沒買禮服禮帽沒去畢業典禮沒去senior party很不高興
一直問我是不是high honor有比較不一樣,是不是有獎牌或是緞帶跟繩子可以帶
是又怎樣,禮服貴的跟鬼一樣不如留起來買相機啦=..=
還好老爸在台灣,不然我一定被唸死一一

我爸媽對我的期待真的很高,從小到大,尤其是移民又搬家後
跟ESL的同學比,跟美國人比,跟我堂表兄弟姊妹比
媽媽辭去台北的工作到明州來作工
有一次跟他我說,好好唸書,唸大學,找好工作
不要像他一樣在餐廳作工,不要讓人家看扁,讓人家覺得做餐廳的小孩都沒出息
我挺難過的
也許我們只是走錯了一小步,但懲罰卻翻倍增加
也許我們走對了一大步,只是花朵綻放在未來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