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開好慢


五點左右從前門離開海洋樂園撘公車到中環準備換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老天,香港真的是地狹人稠,從公車就看的出來
雙層的公車居然擠到爆炸不誇張,跟台灣的下班尖峰時刻一模一樣
可是都雙層了還這樣真是有夠驚人,我跟小火柴兩個正好擠在司機旁邊
順便問他到了中環哪裡下車再去撘纜車比較方便
司機先生跟我們說到中環抵站再搭上太平山的公車就好了
他是擔心我們走丟吧,拜託,我是認地圖高手耶!= =+


等公車等了一段時間才來,撘公車跟遊覽車一樣就是要搶樓上最前面的位子!
從中環出發,我以為他會直接殺上山,就像從士林上陽明山一樣
我錯了
公車從中環開到灣仔(阿不就我們飯店!)再走皇后大道東(耶耶羅大佑)慢慢繞上山
慢,慢,繞,上,山。
阿賀! 花超多時間的說!
不過繞來繞去看到從大白天逐漸變暗到全黑夜景出現的過程還挺不錯的
只能說,跟搭山頂纜車有不同的FU啦!
路上也經過不少豪宅樣的建築,我們又開始猜是誰的家XD
繞這麼久,上到山頂也就天黑黑了......


香港最高點

太平山頂是香港最高點,比起大屯山根七星山當然高度上有差,可是這個地方可以看盡整片香港,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買票上凌霄閣看夜景,呼,名不虛傳
香港島上中上環的大樓,維多利亞港,以及九龍半島的燈光

未開夜景模式,最突出的是中銀大樓
所有大樓中我最愛的就是中銀,由大師貝聿銘設計
旅遊書上說,傳說中銀大樓蓋的時期接近九七,香港人心惶惶,怕一回歸經濟就垮。中銀大樓坐落於香港經濟命脈中環又設計成劍的形狀,是為了鎮住這個命脈。不過也有些傳說中銀大樓殺氣很重,週遭的一些大樓都被煞到而做些風水上的改變。
這種有傳說的東西最酷了>0<

最高最亮的那個就是黑暗騎士出現的場景
我覺得很像龍貓的爪子,黑道夫人說像電動刮鬍刀XD

時間一到,又是"幻彩詠香江"的出場時刻了
從山上看這些雷射光變得沒那麼酷炫XD
過不久,山上開始起霧,抓緊時機趕快照

真的是,很美阿!!!


看看看! 左手邊的天星碼頭!!!

從山頂上安靜的看這樣的美景,實在很難想像山下的每個街頭角落其實吵雜又凌亂
香港人都在這些高樓底下生存著,過著非常競爭的日子,就像<怪物>裡頭那些木屋區的居民一樣
有人住在跑馬地或太平山豪宅,同樣有人住在陋屋過著day by day的日子。而他們,在一塊土地面積約一千一百平方公里,世界人口密度第三名的土地上生存著,其實還挺可怕的


我們在山頂上遇到一對台灣夫婦,住在Wisconsin
喔屋,就是MN隔壁鄰居嘛!
從談話內容就覺得他們應該有點錢,不像我跟小火柴兩個是走窮酸路線的
那位太太推薦我們兩個去吃半島酒店的下午茶,他說很便宜,很划算,叫我們一定要去吃
可是換算之後差不多是一千塊台幣,我們都倒抽了一口山頂上的冷空氣,窮人家是可以花錢嗎= =lll
另外推薦了我們一家店的龜靈膏,之後才發現一碗龜靈膏要五十塊港幣
瘋了嗎? 是有沒有這樣退火的必要啦!
我何不去吃一碗薑汁撞奶嗑一個豬扒包阿!
果然,有錢人路線就是不一樣Orz

一整天折騰下來很累很累很累,尤其是又累積了前幾天的很累,特別累= ="
本來下山要去蘭桂坊,可是小火柴說他那個來不能喝冰的
這樣去夜店也沒得玩,於是取消這行程
後來黑道夫人說蘭桂坊應該是不管麼樣都應該去一下的地方啊!
他說他到香港為了蘭桂坊,不能喝酒的他(因為他腦子有點大病痛被醫生禁酒)硬是去了夜店點薑汁汽水喝XD
我說他真是弱斃了,去了蘭桂坊點Gingerale,那不是隨便都有的嗎~!!!
真是的...

不過現在想,當初真應該去一下蘭桂坊,也許會遇到很多名人
尤其那位世紀第一賤男。



纜車一天到底可以賺多少?

下山時撘的是山頂纜車,拜託,到了香港,到了太平山頂,一定要坐一下頂頂有名的山頂纜車阿!
傾斜二十二度咧! 多麼刺激阿!>o<
山頂纜車好擠,跟公車沒兩樣,好險我很厲害有搶到位子坐
最恐怖的是上車前,明明有畫好排隊的線,可是車子一靠近人群便蜂擁而上
之前排隊在排辛酸的就是了= =?
不過說實在,台灣有些地方也是這樣
唉...說到底,中國人就是中國人,怎麼樣都是同文同種
另外,大陸觀光客超級愛插隊又自以為理所當然的模樣,看了很欠揍
真好奇老美來會怎麼想!


離開底站,我們要從花園道走到中環地鐵站搭車回飯店
路上經過一些有名的景點,聖約翰書院阿,禮賓府阿,等等的...
在中銀旁的天橋上拍了一張

真的是好高阿!


這張我自己很喜歡!


本來擔心中環地鐵站不好找
我們才經過皇后像廣場就找到地鐵站,連皇后像廣場都是不小心穿越的 囧rz
星爺有不少片都在這裡取景的呢!
誤打誤撞啦~~~


我真的餓了


就是阿,一整天我只吃了早餐的吃到飽以及海洋公園麥當當的吃不飽漢堡餐外加一個蛋捲冰淇淋
餓翻天了我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好像叫永華的麵店,是當地有名老店
每天經過都想進去嚐一嚐,這天晚上餓成這樣怎麼能不去!

果然,地方人的口味地方人的店說地方人的話
我的英文跟國語完全無法溝通=口=lll
裡頭的服務人員都是阿姨級的,都不會英文國語也不好,粵語最順
偏偏國英粵我最不順的就是粵!
一些基本的小東西可以是可以啦,但是你告訴我,我要怎麼點什麼銀耳蓮子湯阿之類的菜= =
我只會葡塔豬扒包蝦餃波蘿包跟奶茶啦,最後只好用手指點餐...= ="

吃完一碗雲吞麵(你看我就是喜歡吃餃餃麵麵,我是山東人吧!)
覺得好像不夠,我還是好餓,又點了一盤乾麵
清掉之後我又去旁邊茶餐廳帶了一杯凍奶茶回飯店
好滿足...說不出的滿足>"<
小火柴驚訝的看我掃完這些對我說
你真的餓壞了

OK啦,你也不是第一次跟我吃飯了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