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新聞稿發下來前我都會很希望他不要被發下來




上次雞眼阿銀問我新聞這堂課怎麼樣,很久沒聽說

"持平"

持平,聽起來很標準的字眼

但如果開盤就開低還持續低迷的話,股市一樣是慘賠







每星期的兩個小時lab我都做到最後一秒鐘才email給TA

我甚至跟另外一個每次都做到最後一刻的同學會寒喧會說再見

你該知道我有多麼討厭陌生人

每次遇到問題我都會去問TA

但是,作業發下來的那一刻我真是從手指冷到腳指

這堂課到底會不會被fail?

說實在,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跟下巴人討論過後我對自己下了一個結論

我想我這輩子的聰明都在出國之前用光了

那天看到桂綸鎂的報導,他說易導曾經跟他說

「幸福是有限的,如果在年輕時用完了,以後不要後悔。」





這幾年,越來越知道那種付出很多努力很久卻沒有任何結果的滋味

就跟山P在求婚大作戰第一集拼了命奔回本壘卻被觸殺,又跟長澤說了甜蜜的小約定之後

下一集一樣是哈利路亞嗆司

或是<鎖命黃道帶>的Robert Graysmith跟辦案的警察David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查這案子

明明所有證據都指向同一個人,就只差一小步卻無法破案,讓案子過了四十年無法水落石出而成為美國最大的懸案之一

上次去The Wall聽張懸,在給他慶生驚喜故意斷電的空檔

他拿著麥克風大聲的說

壽爸(李壽全),金曲獎只有入圍做詞,第二張賣不好真是不好意思!

但是下一張我會更努力!!!

我喜歡這氣魄,我希望我有他這氣魄

其實,我這麼努力

這一切,不容易




影評人藍祖蔭寫說

"耕耘未必會有收獲,追蹤未必會有真相,但是血汗過程,就是人生真相的拼圖。看完儘是瑣碎細節,沒有追逐火拚,更欠缺收尾高潮,反覺悵然若失的《索命黃道帶》,你反而會佩服起大衛.芬奇的執著,因為他一直揪著你的心,想要知道結果,偏偏得不到答案,《索命黃道帶》拍出了人生不見得當下就有答案,就能見真相的混沌本質,混沌歸混沌,堅持歸堅持,鍥而不捨卻一無所獲的矛盾人生,早已脫離了傳統戲劇的框架了,因此難得。"

尼采說,「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也許是對的,也許是錯的

I'm almost dead

兆太太說,這樣的山窮水盡,把希望托付給未來的柳暗花明。

現在的我,就跟桂綸鎂在藍色大門第一幕的時候說的話一樣

"我什麼都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