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greenhell/7/1403382783.mp3_###}




小太陽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多麼難忘 是你純真的模樣
突然的吻 瀰漫著茶香

多麼嚮往 夢想總是在他方
你說等我 不管多漫長

你就是太陽 蒸發了彷徨
所以挖開土壤 種下希望 離開了故鄉

看著你的眼眶 忍著淚 閃著光
我會很快回來 繼續我們 未完的天堂
看著你的臉龐 微笑著 要我去闖
你的盼望 是我握在手中 小小的太陽

念念不忘 此刻應該是農忙
如畫風光 有你在歌唱

你就是太陽 照亮了方向
你讓地球旋轉 月亮發光 讓我有翅膀

看著你的眼眶 忍著淚 閃著光
我會很快回來 繼續我們 未完的天堂
看著你的臉龐 微笑著 要我去闖
你的盼望是我 握在手中 小小的太陽



按照chronical order這篇不應該這時候出現
只是突然很有感觸
這不過是一個會發生在任何一個屋頂下的故事




2002年的夏天
世足賽在日韓開打
台灣跟著引爆足球熱
學校裡頭大家分別支持自己的球隊
一下課就往體育辦公室跑,為了看十分鐘的電視轉播
連升國三補習班內都不停地討論世界盃



一直到世界盃結束,我都只感覺到夏天的熱量
完全感受不出升國三的任何壓力
反正在放暑假
反正輔導課只上半天
反正太陽很大
反正還是一樣在玩
反正我們還是一樣無聊


每天趴在二樓欄杆看一樓二年級的小鬼
人妖紘對看不爽的吐口水
小黑鍋對任何路人潑水
依然過著跟國一國二沒兩樣的日子


衝著CC跟淫哥都加入午後自習,我也跟著一起參加
反正就跟平常在家唸書沒兩樣
一樣都是四點回家
沒有廣播更安靜,只有破爛電風扇的達達聲
繳了兩年的冷氣費等到自己真正可以使用的時候才發現
幹! 一點屁用都沒有
去洗手台潑水還比較涼快
午後自習還挺不錯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可以變出一堆把戲來玩
甚至有人可以摔破下巴送醫院


七月底的某一天我回到家樓下準備進行每天的工作---開信箱
那天不用我開,一個厚厚的牛皮紙袋就卡在信箱口
一拿出來上面寫了一堆狗屁英文看也看不懂
那一刻,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站在大門外,鑰匙握在手裡卻不想打開鐵門走上二樓


那天晚上的每一分鐘都像水滴一樣清楚地滑過我的記憶
水循環般一幕一幕自己移動
現在我連燈光跟場景都記得清清楚楚
宣判的時候我弟在爸媽房間邊看電視邊吃飯,奶奶在客廳看電視
只有我跟我爸媽坐在餐桌上,捧著碗吃著菜
"我不想"
"等我畢業再說"
最後我才發現
原來跪在斷頭台前的死刑犯是沒有權力選擇自己生命的長短
多一分少一秒都不行


飯後陪奶奶在客廳吃水果看新聞
他說
去美國很好
到國外唸書很好
姑姑會照顧你,兩個姑姑都在那裡
有表哥表弟陪你
要像文怡姊姊還有阿丹哥哥一樣唸好學校找好工作
等你大學畢業我會去看你
我會好開心好驕傲



就是這一席話
從南到北
四年的高中唸過三個學校
從自立自強
到跟媽媽重新一起生活的爭吵磨合期



我跟自己說過
就算辜負我爸媽辜負全世界的人
只有兩個人不能辜負
一個就是我奶奶
因為他對我的期望
他對我未來的盼望
是他,從小到大沒有分離過的奶奶
讓我在許許多多的時候我沒有放棄自己放棄家庭讓一切擺爛
因為每一次坐上開往機場的車
我都會看到我九十歲的奶奶在樓下擦眼淚









你的盼望 是我握在手中 小小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