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雞小陳叔叔家的妹妹明天要上成功嶺了,今天請吃飯
沒看錯,是妹妹
陳家妹妹高中剛畢業,沒考上想上的大學就被小陳叔叔叫去報考軍校
上了,明天成功嶺報到

昨天我從公館的誠品到板橋誠品(剛好路過)還有板橋的天才書局都找不到一本叫做小兵日記的書
這本書是個男生的當兵日記,很爆笑,結局更是爆爆爆爆爆點
好像是在明洲的minneapolis圖書館借到的,這種地方借這種書,酷!
我想在當兵前送這種書給他讓他帶去成功嶺笑一笑也好吧
誰知道,竟然找不到啊!!!
板橋誠品跟我說信義誠品會有,害我十一點了還在信義誠品找
結果信義誠品跟我說他們沒有
..........
不得已,我只好找另外一個頂替品<大頭菜的手繪當兵日記>
我想這本書可能沒有比小兵日記適合調節新兵的心情,不過還頗有質感的,就決定是他了!
所以我送出了一本別人當兵的日記跟一個筆記本給陳家妹妹寫自己的日記
我真貼心,不過,這年頭有幾個人寫這種手寫日記啊?!!!!!
算了,軍中也沒電腦!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低...

忘記我媽說他是準備當兩年還是四年的兵
不過在我眼裡都很多
因為這是志願役,跟男生不同
我很想知道他自己的"自願"有多少
才十八歲就決定要去當大頭兵的人有多少?
他是不是真的有想過當兵的生活,知不知道當兵是怎麼一回事?
陳妹妹是個很天真很少根筋的人,如果我可以說一個人少根筋,就該知道他少根筋的程度
(李太太說他比我那個幻想關島夢幻婚禮多年還付諸實行的小草莓表姊還天真)
以前黑道夫人唸書還在我家的時候有幫他家教過數學
也許他資質不算高,基本上是個樸實單純的好孩子

他下面有兩個弟弟,小弟阿豪是唐氏兒
他們家小孩都很乖,下課會到市場幫忙,在市場唸書寫作業,假日也會來
以前阿豪沒唸書,整天都在市場跟著
其實阿豪只是不太會說話,跟他講什麼他都聽得懂
要他叫阿北他會叫,他知道很多事情,但是大概就是不會長大還有說話不清楚
阿豪很可愛,吃飯他會自己跑來要乾杯,我們玩牌他在旁邊看會講話(雖然我聽不懂啦)
問他會不會玩撲克牌,他說會,但是陳妹妹說他其實不會
他看到大人在玩麻將,問他會不會,他也說會,其實他也不會
吃飽飯回家就看到他一個人坐在麻將桌上堆了自己門口的牌,還真的十八張喔!!!
排好牌他還丟骰子自己抓,他這動作逗笑一堆人

小陳叔叔沒什麼在管阿豪,很多時候我都是看到陳妹妹跟陳弟弟在陪
陪他玩耍,陪他講話,陪他看電視,照顧他吃飯,幫他洗澡等等...
陳妹妹很會照顧弟弟們,這點我不得不說,我一點都不會= =a
我爸說小時後我會跟大我兩個月的堂哥聯手欺負他弟跟我弟,或是交換欺負弟弟
我自己跑出去玩耍,把弟弟放在家裡宅(我想這是他個人意願)

今天我玩牌的時候看到阿豪在太師椅上看我們玩牌
陳妹妹在跟阿豪講話,講完,他把阿豪拉到身邊在他頭上親了一下
你知道,這種行為在我家是不可能出現的啊!!!
誰要親我弟的頭啊拜託!
可是我被這畫面感動了很久(即使如此還是記得要贏牌)
也許他將會很捨不得這弟弟吧

晚上吃飯的時候本來陳妹妹跟阿豪中間隔了個表妹
後來陳妹妹跟表妹交換位子,他說這樣比較好照顧他弟弟吃飯
從頭到尾,幫阿豪夾菜倒飲料,都他在負責
我的小小心靈又被感動了一下

大家說現在的大頭兵很好混
太陽太大氣溫太高不用出兵,伙食也比以前好,假放得比以前多
叔叔伯伯們一個個講起自己當兵的經驗...
又說志願役每個禮拜放假還月領兩萬七,是很好的待遇
一年後還可以考個什麼小官東西來做做,更涼!
即使如此,我還是擔心,陳妹妹這樣小孩去當兵會怎麼樣?
聽說一上成功嶺受訓要三個月才放假啊!
希望他會寫自己的菜鳥日記
因為人總在最菜的時候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祝他好運!


p.s. 我跟我弟下午PK大老二,輸的人要做手上點數同數的伏地挺身
        我先輸,七下
        第二把我連出兩張順子一個pair外加一張Ace讓我弟做了三十九下伏地挺身
        看到他越作手越抖,起來臉還呈現深紅接近紫色,我快笑死了
        比陳幸予還有點




p.p.s. 今天我終於發現自己與生意人家小孩的不同,我好驚訝
           一個大概不到十歲的小女孩就在他們家店裡對我們十幾個人做起生意來
          我想我爸看到這一幕也會承認我無法唸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